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ABO】前辈,别跑!(50)

善于看标题前的CP提示,可有效避免踩雷。

我争取55完结。

我也不知道去机场要多久……哎呀,大家领会精神吧。反正就是时间紧任务重。


小广告:8月12日,南昌的一个全职高手茶会,会有周叶/枪君本《你俩搞到一起经过我们同意了吗?!》掉落。茶会只有一个摊位,欢迎大家去淘~12一本。

还会寄去一点阿酷的周叶无料贴纸,去的小伙伴可以去拿,一人两张。



【五十】

常规赛几乎是一晃就过去了,六月初最后一场常规赛打完,周泽楷就火急火燎的赶去了B市。

叶修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现在已经住进医院里去待产,有了父母的照顾,这一次叶修总算是没有都已经该生了还揣着球到处乱跑。其实按理说,叶修还可以再过几天再住进去的,但是他年龄已经偏大,生产风险高,所以叶爸爸大手一挥就直接勒令叶秋把叶修带去医院了。

叶修在医院里跟周泽楷抱怨了很久,周泽楷也没有办法。说实话,周泽楷觉得这决定特别的好,特别的棒,反正他是不想再经历一次当初生周祎时候的那一切了。

 

早点进医院好……有备无患,有备无患。

 

常规赛打完,季后赛的对战表也就出来了,战队短暂的调整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季后赛。这次轮回的第一场季后赛的比赛是B市客场对微草,可以说是给周泽楷行了很大的方便,周泽楷索性干脆跟队里告了假。轮回战队的老板自然也没有反对,毕竟Omega生产这种事比天都大,更何况他是不怕周泽楷受影响的,一是周泽楷至今为止没受到过什么影响,二是一般有叶修的情况下,周泽楷反而会比平时更猛。

所以这短暂的休整,周泽楷几乎是天天都在医院陪着叶修。一开始还有点事儿做,陪着叶修做做检查之类的。到后来检查也做了一个遍了,实在是没得做了叶修干脆让周泽楷拿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两个人跟病房里打起了荣耀。

美其名曰,保持状态,备战季后赛。

 

等周泽楷该去打比赛的前一天,周爸爸和周妈妈带着周祎赶来了B市。周祎看到很久没见的叶修,兴冲冲的扑了过去,可是在扑上去的时候却又很小心的避开了叶修的肚子。

“爹爹,好想你。”

“嗯,我也想你。最近乖不乖?”

“超乖的!”周祎在叶修的脸上亲了一下,“爹爹,弟弟乖不乖?”

“不乖哦,总是踹我。”叶修这话倒是没有开玩笑。怀周祎的时候,周祎动的不是特频繁,孕期几乎很平稳的就过来了。可是到了“周二”这里,当初没有体验过的孕期反应几乎是让叶修体验了个遍,最近可能是临近生产,孩子动的越来越频繁,经常是搞的叶修满头大汗。

“弟弟,乖一点。”周祎听了叶修的话,小小的手轻轻的放在了叶修的肚子上,语气温柔,仿佛肚子里的小宝宝真的会听到他说的话一样。

叶修看着周祎这小大人一般的表现,没忍住笑了出来,连带着病房里的其他大人包括周泽楷都露出了笑容。

 

“小周你快走吧,明天就该比赛了,今天怎么也要晚上和队友磨合一下。”

“嗯,你多注意。”周泽楷点点头,“有事打电话,不要逞强。”

“放心啦,不是还有小祎陪着我嘛。”叶修伸手摸了摸周祎的头发,“我要是逞强,他肯定会给你打电话跟您汇报的。”

“嗯!爸爸放心!”

“好。”周泽楷走到周祎面前蹲下身,“爹爹交给你了。”

“我会照顾好爹爹的。”周祎严肃的点了点头。

“叶修。”

“哎呀,放心吧!”叶修看周泽楷站起来,赶忙挥了挥手,“快走快走。”

“嗯。”

不管多不舍也要离开,因为他还有自己要奋斗的战场。

 

季后赛第一轮,轮回客场对战微草。

叶修因为待产原因最终也没去现场,不过却还是在电视机前看完了整场比赛。周泽楷现在愈发的成熟稳重,这几年跟叶修的相处下来,战术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或许外人看来一直是江波涛在指挥,但叶修知道,其实轮回的战术核心已经逐渐的在向周泽楷倾斜,江波涛现在做的,更多的是解读周泽楷的意图,并在团队中将每个人联系起来。

叶修能看出来的,其他职业选手自然或多或少也都能看出来,所以团队赛一开始,周泽楷就遭到了微草的集火。王杰希甚至脱离团队孤身一人缠住周泽楷,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属于魔术师和枪王之间的对决。

不过或许是因为在国家队时大家的配合,周泽楷应付起王杰希来并不是那么吃力。但魔术师的打法实在是太过刁钻,应付起来也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虽然周泽楷最后还是把王杰希送下了场,但自己也只剩下一点残血。

微草似乎等的就是这个时候,硬扛着伤害扑向了周泽楷,把周泽楷也送出了场外。

叶修在电视前看着这一切,他知道,周泽楷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其他战队的重视了。虽然其他战队从未轻视过周泽楷,但现在的重视却是非比寻常的。

嗯……或许还有一个原因,来自单身狗的愤怒。电子竞技是一种很容易受到情绪影响的运动,没准就有人要化愤怒为动力呢。虽然王杰希这一次看起来不是这么回事,但叶修琢磨了一下觉得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

或许可以给兴欣的人试一试?比如轮回队长拐走你们的队长,让你们队长给他生孩子之类的……叶修摸着下巴,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这方法不行,保不齐就有方某人会高喊着为民除害然后直接GG。

 

虽然团队赛王杰希和周泽楷几乎是前后脚被送出了场,但是显然王杰希的离场对微草来说影响更大,最后轮回战队还是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就跟着战队一起回了酒店,他答应了叶修在季后赛结束之前,绝不会再擅自离队。不过为此叶修也答应了周泽楷,第十一赛季结束后,周泽楷想要怎么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绝不过问。

周泽楷说出这个条件的时候,叶修就大概知道了周泽楷的打算,不过他没有说破。毕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决定还是可以负起责任的。更何况周泽楷从第五赛季出道后,打到现在也整整6年了,他如果真的想就此退役,那也没什么好说的。

 

 

第二周的比赛是轮回主场迎战微草,主场优势和这一周的准备完全没有白费,轮回以大比分赢下了微草战队,再次展现了他们作为冠军队的气势。

而这周的比赛结束后,也表明轮回已经顺利进入了四强,接下来就是半决赛的比赛。

在这段时间里,周泽楷是没少给叶修打电话的。因为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可是叶修那边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医生检查了好几遍都说没有问题,可是急坏了周叶两家的家长。

周祎倒是一天到晚的陪在叶修身边,有的时候晚了,干脆就陪着叶修睡在病房。孩子虽然小小的,但是却格外的懂事。晚上睡在叶修身边都会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胳膊和腿蜷缩成一团,就生怕自己晚上睡熟了会碰到叶修,伤到弟弟。

 

半决赛轮回战队的对手是霸图,霸图强硬的风格最后也没能阻挡轮回的脚步,但还是给轮回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主场客场两轮比赛一胜一负,两队进入加赛。最后加赛由轮回战队小比分获胜,淘汰了霸图进入了总决赛。

而轮回战队的总决赛选手,是兴欣。

 

在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的名单出来时,不少人都说,这简直就是第十赛季的翻版一样。第十一赛季兴欣战队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再加上成功举办了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兴欣战队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肯定。

可对手是轮回的话,不少人还是不看好兴欣。所有人都记得第十赛季兴欣能够赢过轮回,叶修最后那几秒钟的爆发是功不可没的,这一次没有了叶修,兴欣还是不是轮回的对手呢?

网络少开了不少投票,一时间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被炒上了话题榜的榜首。各路评论家都在自家的杂志或者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甚至还有杂志社七转八转的联系到了叶修,希望对叶修进行一次采访,让叶修谈谈对两队的看法。

但是可惜的是,这电话最后还是在周祎这里给拦了下来。周祎认真的听了对方的问题后沉思了几秒,用他那还有点稚嫩的声音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我觉得轮回会赢。”

接着就挂了电话。

叶修自然是在旁边围观了全过程的,周祎做的这一切他都没有阻止。不过在周祎挂断电话后,叶修却是主动的搂过了周祎:“你怎么就觉得轮回会赢啊?”

周祎这段时间在医院陪着叶修,也没少看荣耀比赛。有叶修这么个教科书在旁边解说指导,再加上周祎自己的领悟力也颇高,现在看一些比赛的时候也偶尔会发表一些看法,虽然这些看法有的时候是很幼稚的。但不得不说,偶尔的一些想法,是让叶修觉得颇为惊艳的。

周祎在这方面是非常有天赋的。

“嗯……爸爸的发挥一直很稳定。”

“嗯,这是一点。”

“还有……嗯……”

“还有兴欣这一个赛季虽然一直努力的适应着没有我的模式,也颇见成效,但面对轮回终究还是不成。”叶修接过了周祎的话,“虽然磨合很成功,但轮回的队伍更成熟。”

 

叶修的话几乎是一语中的,兴欣客场对轮回在团队赛时直接被轮回战队撕得四分五裂,最后以大比分输掉了比赛。

赛后采访兴欣的气氛是非常沉重的,他们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也知道这问题对自己的影响是绝对致命的。但是现在直面这血淋淋的事实,还是让他们有些无措,只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他们能否研究出一个成熟的,专门属于兴欣的,没有叶修的战斗模式呢。

 

一周以后,兴欣主场迎战轮回。

叶修最近一段时间胎动的厉害,周泽楷虽然颇为担心,但最后却还是忍住了自己的冲动。季后赛的每一天都是非常重要的,更何况自己已经决定了这一个赛季结束就退役,并不用急于这一时。

只要今天赢下比赛,第十一赛季就结束了。他就可以赶去叶修的身边,陪着他一起迎接他们第二个孩子的诞生。

 

但如果人生一直都是顺风顺水,按照你所想的一切发展的话,那或许就不叫人生了。

 

轮回战队的擂台赛打的非常好,周泽楷开局,连挑兴欣两人,第三人也是耗掉了对方将近60%的血量,轮回第二个上场的是江波涛,稳扎稳打的把第三人送了出去,再迎战第四人时却不慎落败,但最后也带走了对方34%的血。

谁也没想到轮回第三个上场的是孙翔,孙翔一上场就直接把第四人挑了下去,等到兴欣第五人上场时,更是以强硬的姿态直接冲了过去。

 

“轮回这是想要把擂台赛就在孙翔这里结束啊,看来轮回是不想耽误时间。”

“呵呵,是的没错。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周队最近家里也是好事将近,看来轮回战队上下都是极其配合,希望早点结束比赛,让他们的队长回家。”

解说猜的并没有错,轮回战队这一次确实是想要让擂台赛就此结束在第三人这里。或许让周泽楷提前回去找叶修的确是一个理由,但其实更多是因为轮回觉得三个人,足够了。

孙翔果然是不负众望,在生命还剩下13%时击败了兴欣战队的第五人,结束了擂台赛,兴欣2比5落后轮回三分。

 

团队赛开始前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轮回战队的成员索性没有回休息室,就坐在赛场边喝了点水,活动着手指做着赛前的准备工作。周泽楷坐在角落里给自己做着手操,心里想的却都是叶修,叶修这两天的反应相比前几天格外的剧烈,医生也说这是马上要生的表现。周泽楷现在几乎是强忍着要跑去B市的冲动留在H市参加比赛。这种心情如果让其他人知道了或许会被说是对战队的不负责任。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之前,他首先是一个Alpha,是叶修的爱人。

在叶修面前,在他的爱人和孩子面前,其他的都是要往后排的。

周泽楷还在若有所思的想着叶修的事儿,轮回战队的经理却是拿着手机火急火燎的冲了过来,直接跑到周泽楷面前把手机塞进了对方的手里。

“叶神要生了,刚刚进了产房。”

周泽楷“嚯”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轮回战队的其他成员也因为担心都围了过来。周泽楷把手机放在耳边,传来的是周祎的哭声。

“小祎?!”

“爸爸……爹、爹爹他……”

“别哭,慢慢说。”

“爹爹他,刚刚疼……”周祎说话的时候还不断的再抽气,显然刚才所经历的一切吓坏了他,“我叫了医生,爹爹,被推走了。爸爸……你什么时候来啊!”

“小祎做的很好。”周泽楷深呼吸了一口气,他虽然也紧张担心的要死,但是在周祎面前,他却还是要掩饰住自己的担心,先安抚好自己的孩子,“爸爸会飞快赶过去。”

“嗯,爸爸你快来。”周祎的声音还带着哭腔。

“等着我。”周泽楷说罢就刮掉了电话,“航班,最快飞往B市的是哪班?”

轮回的经理似乎是想到了周泽楷会这么说,在对方问出来之后就赶快的回答:“最快的一班是一个半小时之后起飞,从这里到机场要40分钟。如果小周你想坐这班飞机,团队赛要在30分钟之内结束。”

“……”

“我会在你们去比赛时帮你准备好汽车,定好机票,让你结束了之后就可以马上出发去机场。”

“好!”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的团队赛即将开始,有请参赛选手上场!”主持人的声音在此时响起,周泽楷看了一眼舞台,又看向了自己身边的队友。

“速战速决!”


评论 ( 18 )
热度 ( 7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