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初恋这件小事(上)

CP:周泽楷x叶修

调整状态,重新出发!这里新人小透明欧酱,多谢大家的喜欢!

 

本文搭配背景音乐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食用更加哦~

 

 



“前辈,我喜欢你。”

“呵呵……”

 

 

“小周?小周?!”

“嗯?!”

“小周你没事吧?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嗯,没关系的。”周泽楷摇了摇头,努力的想要把脑海中的画面抹去。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最近做梦他总能梦到两年前的那件事。或许是因为要跟叶修见面了吧,所以就连自己的大脑都开始不受控制。

 

“欢迎来到荣耀第十赛季首战现场!”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语气打断了周泽楷的思绪,“现在让我们有请轮回战队和兴欣战队上场!”

“小周,要上场了。”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他觉得江波涛实在是有些担心过头。

“小周,你在抖。”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尖在微微的颤抖。但其实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如果不是他一直在努力控制,或许他现在已经逃跑了。

 

周泽楷迈出了第一步,带领着轮回战队的成员走上中央的舞台。他看到叶修从舞台的另一边走上来,后面跟着苏沐橙、唐柔、包荣兴……

兴欣的队员周泽楷几乎都认识。他当然认识,因为在夏休期的时候他可没少研究兴欣的视频。

周泽楷故作镇定的走到主持人的面前,舞台的灯光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主持人还在不断的说些什么,但他根本已经听不进去,直到江波涛轻轻的碰了碰他,周泽楷这才缓过神来。

而此时,叶修已经走到周泽楷的旁边,他伸出手,脸上带着笑意。

“怎么,小周你都不愿意跟我握手了?”

周泽楷这才急忙伸出手,但只是轻轻的捏了一下叶修的指尖就慌忙的松开,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向叶修旁边的苏沐橙,接着跟兴欣战队的成员一一握手。

 

“叶神好啊。”

“哟,小江。”叶修跟江波涛握了握手,“你们队长这是怎么了?”

“叶神您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如果说周泽楷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那已经无从查证了。等周泽楷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十多年的教育让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躲在暗处偷偷的观察叶修。他会去看叶修的视频,会关注他的新闻,甚至会去看那个早已经没人在用的微博。

周泽楷躲在暗处,一点一点的去了解叶修,他不敢告诉任何人自己喜欢叶修,甚至就连他自己都在欺骗自己,这一切只是因为崇拜。对前辈的憧憬让他混淆了情感,当他追上叶修,甚至超过叶修的时候,这一切的感情都会烟消云散。

但是很快周泽楷就发现他错了。越是深入的了解叶修,周泽楷就越发的无法自拔。他发现荣耀的每一个角落都似乎有叶修的身影。叶修不亏是教科书一样的存在,整个荣耀不管是新人还是老人,都还在仰仗着他的攻略、他的技巧、他的通关视频。周泽楷原本是想要远离,可是却发现自己陷得更深了。

 

如果真的想要不再去看关于叶修的一切,那只有离开荣耀。

 

但荣耀俨然已经成为了周泽楷的一部分,他根本不可能离开,他还想带领着轮回夺得冠军。第八赛季的轮回势头正盛,很有可能会夺冠,周泽楷怎么可能会放弃这个机会,这是他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他怎么能说放手就放手。

 

可叶修像是一根刺一样扎在他的心里,一开始还会疼,但慢慢的他发现这根刺和他的心长在了一起。再想起叶修的时候不会在疼了,但是会痒,会觉得难受。这根刺跟随着心脏的跳动而不断跳动,俨然和他成为了一体。

周泽楷也发现了自己的变化,以前除了训练他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现在除了训练,他的生活里充满了叶修。他喜欢看叶修的一些攻略视频,甚至会去看一些网传的叶修的录像。但是他知道,被拍到的都不是叶修,因为他见过真正的叶修长什么样子,在第五赛季的时候。

 

第五赛季,他才初入联盟的那一年。和叶修擦肩而过时,一只手拍在了他的肩膀上。身旁的人穿着嘉世的队服,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香烟。周泽楷知道这人是叶秋,嘉世战队的队长。

“年轻人,不错啊!”

周泽楷有些没反应过来,只是怔怔的看着他。

“以后的荣耀可就看你们的了。”

话一说完,那人就离开了。留下周泽楷一个人愣在原地,仔细琢磨着叶秋说的话,肩膀上传来的温度,让他突然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一些。

原来他不仅仅肩负着轮回的未来,他还被叶秋前辈寄予了厚望。

后来他果然带着轮回一路势如破竹,原本只是名额队的轮回第五赛季的时候就直接闯入了季后赛,第七赛季更是直接闯入了四强。

 

 

第八赛季,他再一次带领着轮回闯入了季后赛,而这一次他们的目标直指冠军。可就在这时,叶修来了。

叶修带着技能点,来到了轮回。周泽楷被叫去了经理室,虽然只是简单的和叶修见了个面,他却几乎要无法控制自己。叶修退役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慌了,可现在叶修却站在他的面前,还笑呵呵的同他握了手。周泽楷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去控制自己,这才让自己完成了一个看似简单的握手动作。但他身边的江波涛却早已看出端倪。

经理和江波涛在不断的和叶修周旋,而他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看着叶修。叶修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在空隙时抬起头朝着他笑了笑。

就是这简单的一笑,让周泽楷的感情彻底不受控制。叶修退役时给他带来的恐惧也同时扑向了他。

他害怕叶修会再一次的消失,从轮回离开然后销声匿迹。可他自己却没有一点办法,他找不到任何一点自己和叶修之间的联系。

周泽楷还没有想清楚,就被要求回去继续训练。他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经理室,但很明显魂儿已经丢在了那里。

“小周,你怎么了?”

“我……”

“你说实话吧,是不是喜欢叶神?”

“不!”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否认,但在这个“不”字脱口而出后,周泽楷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小周你不用隐瞒了,我早就看出来了。”江波涛有些无奈,“我知道你喜欢叶神,我也知道你在害怕。”

“不……不是,我没……”

“你有。”江波涛打断了周泽楷的话,“你在害怕叶神的离开,你却没有任何身份能够去探听有关他的消息。”

被说中了心事,周泽楷再也无法反驳,他低着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其实并不看好你和叶神,但你这样也没有办法。”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所以我希望你去试一试。如果成功了最好,如果失败了,我希望你能死心。”

 

如果失败了,真的能死心吗?

周泽楷站在轮回战队的门口思考着。

“小周?”

“前辈!”

“哟,这么看是在等我啊。”叶修朝周泽楷挥了挥手。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有话想跟前辈说。”

“呵呵,什么话啊?”

“在这儿,不方便。”周泽楷伸出手拽了拽叶修的袖口,“换个地方。”

 

周泽楷带叶修去了他从小就常去的冰店。五月的S市虽然说不上热,但吃一点冰也没有关系。周泽楷点了两份牛奶口味的冰,小心翼翼的端到了靠窗的桌子边。叶修正坐在座位上,倚着玻璃看着外面的街道,听到杯盏放在桌上的声音后,这才坐直身子伸出手接了周泽楷一把。

“现在可以说了吗?”

“嗯……”

“那我洗耳恭听。”

又是沉默,周泽楷低着头,手里拿着小勺不断的戳在冰激凌的上面。圆形的冰激凌球被他戳的已经散开,杯子外面也因为冷气结起了水珠。捏着被子的那只手指尖已经有些泛红,周泽楷不着痕迹的动了动,感觉像是失去了直觉似的。

“小周?”

……

“小周?!”

“前辈……!”周泽楷猛地惊醒,他看着面前的叶修,呼吸都开始变得急促。但他却又不断的告诫自己要冷静。

“小周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儿?”

“前辈。”周泽楷深呼吸了一口气,“我喜欢前辈。”

“啊?”叶修满脸的难以置信,他甚至忘了隐藏自己的惊讶。

“前辈,我喜欢你。”

“呵呵……”

 

叶修笑了,笑的非常开心。他一只手捂着嘴,却还是让周泽楷看到了他眼角的笑意。

被取笑了。

周泽楷慌忙的站起身,连钱包都忘记拿,几乎是夺门而出。

 

他被叶修取笑了,因为告白。

周泽楷混混僵僵的走在街上,根本无暇顾及路过的粉丝,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到轮回,躲进宿舍,然后用被子蒙住自己,再也不要出来。

 

 

江波涛一直以为当初他劝周泽楷表白是正确的选择,直到他在轮回看到了失魂落魄的周泽楷。他想要伸手去拦,却发现根本无法抬起自己的手。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躲进了房间里,一直到晚饭时间都没有再出来。

第二天在食堂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似乎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让江波涛都以为昨天看到的那个失魂落魄的周泽楷只是一个幻觉而已。而周泽楷也的确没有因为这件事影响状态,第八赛季带着轮回一举夺冠,第九赛季更是势如破竹又拿下一冠。

一直到第十赛季……

开赛的前一周,周泽楷陷入了噩梦。

江波涛这时候才知道,他把周泽楷对叶修的喜欢看的太简单了。

 

 

第十赛季,第一场。轮回VS兴欣。

江波涛怎么也没想到周泽楷最后会在擂台赛作为最后的守擂大将遭遇叶修。周泽楷本就不善言辞,叶修在公共频道里说了两句没有得到回答也就不再说话,两个人操纵着角色往地图的中间跑。

两人很快就地图中央遭遇,准确来说应该是一枪穿云先看见了君莫笑,但周泽楷却错失良机,让叶修发现了他。第一声枪响,是叶修的君莫笑。千机伞的伞尖冒着轻烟,一枪穿云向后跳了两步才躲开了这次攻击。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犹豫了,周泽楷本来是有可能抢到先手的。

不过很快周泽楷就调整好了状态,每一次的攻击都变得凌厉起来。叶修似乎有些招架不住,逐渐的被周泽楷压制。

君莫笑的血条在一点点的下滑,一枪穿云的攻击却没有丝毫的减弱的迹象。周泽楷这一次打的比每一次都要认真,他像是在发泄某种情绪一般,子弹不断的倾泻而出。

 

巴雷特狙击。

一枪穿云已经扛起了狙击枪,准心正好落在君莫笑的额头正中央。只要这一枪爆头,周泽楷就能拿下这场擂台赛最后的胜利。

 

君莫笑:小周啊

 

还没有来得及看清叶修发出来的消息,屏幕上已经跃出了荣耀两个大字,周泽楷赢了。

叶修晃晃悠悠的走出了自己的比赛席,目光却不断的扫向舞台对面的另一个比赛席。周泽楷似乎还坐在里面没有出来。

 

周泽楷脱力的靠在椅子上,几乎没有力气能再支撑他走出这个比赛席位。刚刚他几乎用光了自己的所有力气,一枪穿云打的有多么凌厉,现在的他就有多么痛苦。

叶修是他的初恋。

他鼓起了全部的勇气去表白,最后却被无情的取笑。

他记得刚刚叶修好像还要跟他说什么,可是却被一枪穿云最后一记巴雷特狙击打断,他根本没有来得及看清叶修究竟写了些什么。

 

最后还是江波涛来比赛席位里接周泽楷出去的。周泽楷努力的挺直了腰板,让自己看起来和平时一样,只有走在他身边的江波涛知道周泽楷整个人都在不受控制的颤抖。

 

10比0

兴欣被轮回横扫,可在周泽楷看来自己却没有赢。他早在第八赛季的时候就已经输的干干净净。

 

 

双方队员上台握手,周泽楷再一次站在了叶修面前。

叶修正看着他,目光里带着探究。周泽楷被叶修用这样的目光盯着有些难受,他伸出手,想赶快跟叶修握完手后离开。结果没想到叶修居然伸出手死死地拽住了他,甚至还倾了上身凑到他的耳边。

“小周,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我……”

“希望一会儿你能在休息室等我。”

“不,我……”

“至少也让我把第八赛季时你丢下的钱包还你。”

叶修说完,主动的松开了周泽楷的手。在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时,走向了轮回战队的下一个人。

周泽楷抬起头,目光不受控制的追随着叶修。他似乎看到了叶修脸上的一丝愤怒,就连和江波涛握手的时候都似乎格外的用力。

 

周泽楷有些不解,明明被取笑的是他,叶修有什么好愤怒的。

 

他直愣愣的站在原地,一直到和兴欣最后一个人握完手,才被江波涛催促着下了台。








我保证!是甜的!

评论 ( 15 )
热度 ( 2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