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暗恋那件小事

去年参加的叶右合志写的文,其实是顶缸啦~

刊名好像叫《约会online》~


今天主催终于让我发啦!!哈哈哈哈~开心!混个更吧,这么久没更新了~其实我还蛮喜欢这篇文的,不过现在看当时好像写的比较抽象。


哎呀,初恋和暗恋什么的,果然最动人了,希望大家也喜欢啦!





周泽楷喜欢叶修,暗恋的那种。不是小说里的一见钟情,周泽楷是在一天一天和叶修的接触当中慢慢的喜欢上的。

叶修关心后辈,对周泽楷也很好。刚进入联盟那会儿周泽楷有什么事儿都会去跟叶修探讨。两人隔着网络靠打字来交流,周泽楷那不善言辞的缺点一点也没影响到两个人的沟通。在相处中周泽楷发现叶修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平时总说大实话让人觉得有些嘲讽,但在指点他的时候却是不遗余力的,从没有因为周泽楷是轮回战队的人就对他藏着掖着。

 

一枪穿云:前辈不怕我学会后,打败你吗?

一叶之秋:这样的荣耀才有意思不是吗?

 

叶修说完,又给他发来了一个微笑的表情。那个表情明明很常见,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周泽楷却觉得这个微笑那么的好看。

 

心里不知被谁放进了一颗柠檬,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轻轻的捏一下却又泛起了点点的酸意。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心动的,周泽楷暗自琢磨着,然后就不受控制了。开始关心叶修的动向,关心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他。一边希望和叶修更加的亲密,一边却还要控制着不要太露骨。

真是……万分的痛苦。

这一次也是一样,打着赞助方给了门票不去也是浪费的旗号约叶修一起来游乐场玩儿,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这票其实是他自己买的。只因为在队里无意中听到了方明华前辈说当初追自己媳妇的时候,是在游乐园里表白的。

“哎……”周泽楷叹了口气,漂亮的手指捏着两张游乐场的入场券轻轻的摩挲,显示出他的焦虑。就算真把叶修约来了又怎样呢,他又不敢真的表白。即使连表白的小纸条都写好了……

 

“小周!久等了吧!”

一声熟悉的呼唤,把周泽楷从自己的思绪里揪了出来。他抬起头,就看到叶修正小跑着朝自己跑过来。

“前辈。”周泽楷挥了挥手,主动迎了上去,“没有等很久,刚到而已。”

“瞎说。”叶修用自己的手擦了擦周泽楷额头的汗水,“刚到就出了这么多汗?”

“快进去吧!”周泽楷因为叶修突然亲近的动作红了脸,像是为了掩盖什么一般他只好生硬的转移话题。

好在叶修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是略带疑惑的问周泽楷怎么会想到要约他来游乐场,毕竟这种地方还是应该约个女孩子比较好。

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告诉叶修不合适。

叶修琢磨了一下,也就明白过来。周泽楷现在的名气已经和曾经不一样了,随便的约任何一个女孩子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即使两个人只是单纯的朋友。可是约他就不一样了,虽然两个男的一起来游乐园这种事挺奇怪的,可是两个人是前后辈的关系,即使被拍到了,也可以解释说是因为叶修帮了周泽楷不少忙,周泽楷为了感谢他才邀请他一起出来玩儿罢了。

虽然这是叶修自己给周泽楷找的借口,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却因为自己想的这种说辞而感到了一丝的烦躁。心里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仿佛被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手揪了一下。不疼,可是那劲儿却怎么也过不来。

 

 

事实证明,两个男人一起来游乐园果然还是很奇怪的。

叶修看着自己面前走过的一对儿又一对儿的情侣,感觉气氛有些微妙。而周泽楷显然也是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在瞟到不远处一对儿小情侣正在旁若无人的接吻时,瞬间憋红了脸。

“前、前辈……”

“呵,这气氛还真不错啊。”叶修拦住从自己身边经过的小贩,买了一个棉花糖塞给周泽楷。像是为了应景一般,这个棉花糖竟然也是粉红色的。

周泽楷举着棉花糖有些手足无措,他知道情侣们都很喜欢一起来游乐园,可是却从来没想过原来游乐园里面的情侣竟会这么多。两个大男人站在这里简直像是异类一样,显得格格不入。

 

“前辈,想玩儿什么?”总是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周泽楷只好拉着叶修去看立在一边的导游图。

“我都好,小周你定吧。”叶修对这种事向来不在意,索性把决定权完全交给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导游图,比较着是摩天轮好一点还是旋转木马更好一点。可他转念一想,这种温和气氛又很好的娱乐项目总是会聚集一大批的情侣,如果跟叶修一起去,难保叶修不会感到尴尬。为了避免两个人刚刚有些改善的气氛再次变得尴尬,周泽楷只好把目光放在了一些比较刺激的娱乐设施上。

“云霄飞车?”周泽楷看了一会儿,手指轻轻的点了点导游图上那巨大无比的云霄飞车的图标,回过头来征询叶修的意见。

“……”叶修沉默了一下,“走吧。”

见到叶修同意,周泽楷在心里为自己的决定点了一个赞,却没有注意到叶修那有些难看的脸色。

 

 

直到站在云霄飞车脚下,叶修都没能跟周泽楷说出那句“要不我们换一个玩儿吧”。周泽楷脸上的笑容实在是太好看,好看到叶修不想扫了他的兴,好看到叶修根本不想也没办法拒绝周泽楷的提议。

叶修其实是有些恐高的,而他恐高的这件事,除了父母也只有叶秋知道。所以在周泽楷跟他说去玩儿云霄飞车的时候,他犹豫了。至于为什么最后还是同意了周泽楷的提议,叶修自己也不清楚。大概是不想让周泽楷失望吧,邀请自己出来,站在导游图前面认真规划做出了提议,却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又要重新去思考做出选择,怎么想都有些太过分了。

算了,就当是舍命陪君子了!一个小小的云霄飞车而已,安全措施又做的那么完善,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吧!

 

还是有问题!

直到坐上了云霄飞车,叶修才知道恐高这种事不是因为提前做了心理建设就可以克服的。游戏开始的音效已经响起,云霄飞车的座椅被放平,叶修脸朝着地面,双脚耷拉着,两只手紧紧地握住了两侧的扶手。

“前辈?”周泽楷无意间的回头,看到了叶修有些泛白的脸色,“害怕?”

“有点……”叶修干涩的笑了两声,指尖因为用力的攥着扶手而有些泛白。

“别怕。”周泽楷伸出手,把叶修靠近自己这边的手从扶手上扒了下来握在手心里,“有我在。”

“嗯……小周真可啊——!”

随着一声尖叫,云霄飞车冲了出去。

 

等云霄飞车开回来停好,一切安全措施都已经解除后,叶修仍然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周泽楷此时已经从自己的座位上跳了下来,他想要去叫叶修,却发现叶修还像没反应过来一样死死地握着自己的手。

一直到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叶修才猛的反应过来。慌忙的从座椅上跳下来,脚步虚浮的拉着周泽楷的手往外走,原本被插在一边的棉花糖也忘了拿,被丢在那里显得孤零零的。

周泽楷任由叶修拉着自己,他跟在叶修的身后,看着叶修现在的样子心里也猜了个七七八八。他不知道叶修恐高,只是单纯的以为叶修害怕云霄飞车这种刺激的娱乐设施而已。

周泽楷有些自责,自己一直说自己了解叶修,却连叶修害怕这种东西都不清楚。他早该在叶修一开始犹豫的时候就注意到的,却因为太过高兴而忽略了这种细节。幸好这一切发现的还不晚,现在时间还早,应该还有弥补的机会。

接下来周泽楷像是为了弥补云霄飞车对叶修带来的伤害一般,又拉着叶修玩儿了不少的娱乐设施。不过却清一色的都是一些非常温和的项目。叶修自然是注意到了这小小的细节,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却是有些高兴的。

 

 

叶修也是喜欢周泽楷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了味道他已经不记得了,只是在发现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周泽楷了。周泽楷实在太温柔,缓慢的、不着痕迹的渗透进了属于叶修的生活,当叶修发现的时候,自己却早都已经习惯了。

叶修对于这种事接受良好,没有不安甚至没有挣扎,在发现自己喜欢上周泽楷的时候,就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感情,然后默默地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暗恋。

刚刚在云霄飞车上,叶修的大脑是一片的空白,可掌心传来的温度却又时刻提醒着他周泽楷的存在。原本恐惧的娱乐项目似乎因为周泽楷的陪伴而变得没那么吓人。叶修甚至在云霄飞车冲出去的一瞬间想,自己连这种事都做了,为什么还是无法把跟周泽楷的表白说出口呢。叶修因为这个一闪而过的想法愣住了,他顾不上害怕,满脑子都是这一个念头,一直到云霄飞车都已经停了下来,叶修都没有发觉。不过好在他隐藏的不错,让周泽楷即使感觉到了疑惑却没有发现什么端倪。

 

两个人各怀心事,但气氛却一直都还不错。他们分食同一份食物,凑在一起讨论着有趣的事情,毫无顾忌的勾肩搭背甚至牵手,打着好朋友的旗号,满足着自己心底小小的欲望。

周泽楷偷偷地看了好几次他和叶修拉在一起的手,心里那颗名为暗恋的柠檬泛起酸意,挤压出汁水浸泡着他的心,涩涩的,有些疼。

时间已经不早了,出了游乐园的大门他就要松开叶修的手。自己隐藏的很好,心底那小小的欲望没有被叶修发现,周泽楷却忽然不知道这样究竟是好是坏。他一直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却唯独在这场暗恋里却步。周泽楷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却又不想放弃,到头来只能一直在原地徘徊张望。心底因为暗恋而泛起的酸涩让他感到痛苦,等时间长了又有些上瘾。周泽楷在不断的挤压着自己的感情,等待着什么都挤压不出来的那一天。

他仿佛看到了这颗放在自己心底,却属于叶修的柠檬,在自己不断的压榨中变得干瘪,在被榨干最后一滴汁水后孤零零的躺在心底,然后逐渐被他忘记。也许以后还会想起,但那时再也不会是独属于暗恋的酸涩,只剩下而是求而不得的悔恨和痛苦。

两人的手一直拉在一起,谁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周泽楷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偷偷地看着周泽楷的侧脸,那个在云霄飞车上一闪而过的念头又钻了出来。

一路无话,两人眼瞅着已经走到了大门口。叶修还在犹豫,一直没有出声。两个人各怀心事,却不曾想其实在思考的都是同一个问题。

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叶修看着大门口离自己越来越近,心里有些着急。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犹犹豫豫的?!拼一把!总不能就这么算了!

 

“小周!”

“嗯?”

周泽楷抬起头,有些莫名。叫住他的人站在自己身边,眼神游移,有些慌乱。

“前辈,落东西了?”

“嗯。很重要的东西。”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拉起从刚刚就一直握在自己手心里的那只属于周泽楷的手,然后将他缓缓的贴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心,丢在你那里了。”

“……”

“小周,我喜欢你。”叶修一字一句说的格外清晰,敲打在周泽楷的心上,让周泽楷的心随着叶修说出的话而有些钝痛。

心头被不知名的情绪充满,周泽楷怔怔的看着叶修,半天没有说一句话。周泽楷低下了头,过长的刘海和棒球帽的帽檐挡住了脸,让叶修无法看清脸上的表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出不来了。”

叶修的语气一如往常,但只有周泽楷知道,自己手心下的心脏跳动的有多么剧烈。周泽楷不敢说话,他害怕自己一出声会打破现在的气氛,然后发现这一切只不过是自己暗恋太深而臆想出来的幻境。叶修的那几句话像是蜂蜜,滴进他的心里,让原本一直泛着酸涩的心带上了一点点的甜味。

 

叶修握着周泽楷的手缓缓地松开,垂落在身侧。鼓起了全部勇气的告白却没有得到回应,即使是叶修,眼底也有些泛红。他的指尖都在颤抖,却又想努力的微笑,告诉周泽楷不用在意,刚刚的一切只是来自前辈的恶作剧而已。

“小周你……”

 

没有说出口的话被周泽楷的拥抱打断了。

这个来自周泽楷的拥抱格外的用力,仿佛要把叶修嵌进他的身体里一般。周泽楷有些想哭,他的眼眶泛着酸意,可嘴角却又忍不住的在上扬。叶修被周泽楷搂在怀里,耳朵贴在对方的胸口上,听着那强而有力,频率飞快的心跳声。

叶修几乎是一瞬间明白了对方的心情。

“真是,小周你的回答呢……”叶修有些想笑,闹了半天两个人竟然彼此都暗恋着对方。可是他的声音却还在颤抖,带着点心有余悸。他抬起手回抱住了周泽楷,轻轻的在人的后背上拍抚着。

“我也喜欢前辈!”周泽楷松开叶修,像是怕人不相信一般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被汗水浸湿的纸条递了过去。叶修接过那张已经有些皱皱巴巴却叠的整整齐齐的纸,小心翼翼的展开,一瞬间泪水几乎夺眶而出。

 

前辈,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前辈,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前辈,我好喜欢你。

前辈……

 

叶修,我好爱你。


评论 ( 9 )
热度 ( 3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