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百粉点文第一发——【周叶】双心

阅读说明:

  已矣的点文。

周叶√

叶修退役重病√

 

周泽楷暗恋,但叶修知道√

HE?

BE?

TE?

这种事情只能由你定义了,没问题请阅读。

 

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在所有人都以为叶修会再次回到网游中掀起腥风血雨,第十区的各大公会会长都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的时候,叶修却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根本没有出现。

直到一周后的一条新闻…

 

前荣耀第一人叶修退役竟是因患心脏病?!医生说很难活过今年!

 

新闻播报的时候周泽楷正在厨房帮周母洗菜,他只是零星的听到客厅传来什么心脏病、叶修几个关键词便慌忙的从厨房跑了出来,站在电视机前将新闻从头到尾的听完。

 

本台得到消息,上周退役的荣耀联盟兴欣战队队长叶修,前几日在战队内开复盘会时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晚期充血性心力衰竭。具知情人士透露,叶修的状态现在很不好,应该很难活过今年…

 

新闻已经播报完,周泽楷却仿佛中了定身咒一样站在电视机前,没有一点的反应。脑海中还全部都是刚刚的新闻播报,前辈…活不过今年了?!

想见叶修的欲望一下子占据了周泽楷的大脑,他不顾父母惊讶的目光,拿起手机和钱包就跑出了家门。直到跑出去很远才停下脚步,茫然的站在路边,不在意周围人差异的目光和频繁闪动的闪光灯,周泽楷像是脱力一般跌坐在路上。

前辈在哪儿?

前辈状况怎么样?

前辈能见他吗…会见他吗…

 

脑子渐渐的冷静下来,周泽楷从路边慢慢的站起身往家走,心里却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如果这时候有人在他身边,一定会看出他眼中的坚持。

 

“不准!我绝对不允许!你是同性恋也就算了!竟然还要为了一个男人!一个…一个得了病快要死了的男人…不行!绝对不行!”

周父愤怒的拍桌而起,看着眼前仿佛是被鬼迷了心窍的儿子,一巴掌打在了周泽楷的脸上。周母看着自己最心疼的儿子挨了打,心里也不好受,可是一想到刚刚周泽楷说的那些话却又越发的寒心,坐在沙发的一角偷偷地抹泪。

周泽楷只是安静的将桌上印着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脏移植和配型等字眼的纸张整理好,然后慢慢的站起身,看着坐在沙发上苍老很多的父母,慢慢的跪了下去。

“对不起。我不能…让前辈死。”周泽楷酝酿了半天才缓缓开口,他的语速不快,但是却异常的坚定,“我知道不应该,可是…会死,这里,会死的。”周泽楷用右手轻轻的抚上自己的左胸,感受着心脏的跳动,感受着一想到叶修就会突然一下传来的抽痛。

“你!你就不能替我们想想吗?!我们是你的父母,把你抚养长大,你现在却说要把自己的心脏给另一个男人?!”

“只有我,能救前辈。”周泽楷从那一沓的资料里找出一张配型的化验单递到父母面前,“十万分之一。”

周父结果化验单的手有些颤抖,低头看着那上面写着的配型成功四个字,恨不得将这纸撕得粉碎。

局面一下陷入了僵持,周泽楷只是跪在那里静静的看着他的父母,没有任何祈求的话。周母不再哭了,她擦干了眼泪站起来走到自己心爱的儿子身边,慢慢的蹲下。

“泽楷,真的那么爱他吗?”

“嗯。”

“即使失去自己的性命也要救他?”

“嗯。”

“不后悔?”

“不救,会后悔…一辈子。”周泽楷慢慢的说出这句话,然后就看到周母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慌忙的伸手去给人擦眼泪。

“那就…去吧。来,妈给你去做点汤,要补补身子啊。”

“你?!怎么连你也!”周父看着眼前的这对母子,一时语塞的说不出话,最后却如同放弃一般靠在了沙发的靠背上,“算了…去吧。”

 

叶修的病情不能再拖下去了,叶秋看着自己的哥哥一日日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心里非常的不好受。医院没有现成的心脏可以移植,父母又不允许自己把心脏移植给哥哥,治疗一下陷入了僵局。

“叶、叶先生!”医生慌忙的跑进病房,在看到穿上躺着的叶修时,才压低了声音,“找到了!供体找到了!后天就可以进行手术!”

“真的?!是谁?!可以让我见见他么?!”

“这个可能不行,因为对方要求要保密的。”

“这样么?那请帮我务必感谢对方。”叶秋的话语中掩藏不住喜悦,在医生离开之后他才轻轻的握住叶修的手,“哥哥,太好了!你能得救了!”

 

两日后。

周泽楷躺在了手术台上。而在他旁边,躺着的是已经做好麻醉的叶修。这是他恳求半天的成果,让他能跟叶修并肩躺在一起。他私心的希望着叶修可以陪他走过这最后一程。还记得父母在签下知情同意书时的表情,字一签完,母亲便哭了出来。对不起…周泽楷在心里默念着,希望父母可以原谅他的自私。

做手术的医护人员在得知这次的捐赠者是个自愿捐赠的年轻小伙时,就非常的好奇。直到周泽楷在手术前要求和叶修一同进手术室才算是察觉到了他的某些心思,于是现在悄悄的将两张床靠近了一些。

手术,开始。

 

等待的时间最是难熬,手术持续了将近一天,当手术结束的那一刹那,叶修被火速推往了ICU,而周泽楷则被缝合好伤口,推去了太平间。等在手术室门口的叶秋也匆匆忙忙的赶去办各种手续,没有人注意到周泽楷被退出来的时候,一对老人哭的绝望。

 

“手术进行的是异位心脏移植,将两颗心和血管连成一个双心系统,这样即使术后出现排斥反应,也可以将心脏再次摘除。”医生向叶秋交代了一下之后就离开了,叶秋隔着一层玻璃看着里面被各种仪器包围着的哥哥,心里暗暗祈祷着千万别再出什么差错。

确实没有出什么差错,移植的心脏两日后就开始了正常的工作,没有出现一点排斥反应,医生们都不断的赞叹着不可思议。

叶修醒来之后,就察觉到了身体的异样,从叶秋的口中大概了解了自己的病情,又知道了有人给自己捐赠心脏,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叫叶秋出去了。

 

身体逐渐的开始恢复,叶修又回到了那个喜欢到处放嘲讽拉仇恨的状态。霸占着弟弟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上网浏览着他得病这一段时间的新闻,却没有一丝的愧疚。

“嗯?!小周退役了?为什么?他正值当打之年啊…”一条新闻引起了叶修的注意,周泽楷,这个充满了未知和可能的后辈,怎么说退役就退役了?退役之后也没什么跟踪报道,这是…等等?!叶修浏览着新闻的详细报道,却忽然注意到了什么…这个日期…!这个日期是自己手术前两天的报道!?

将电脑扔在一边,叶修扑向了在床边正削着苹果的叶秋。

“带我去S市!去轮回!现在立刻马上!”

“哥哥?!你现在不能出去!你还没好呢!”

“不行!必须现在去,你不带我过去,我就自己去!”说完,叶修不给叶秋任何反应的机会,就趿拉着拖鞋往病房外跑,却被叶秋一把抓住。

“你别急!我带你去!”

 

S市。

从轮回战队的经理那里问来了周泽楷家的住址,叶修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直到站在那扇门外,叶修却突然没有了勇气去敲开那扇门。千万别是自己想的那样,一定只是自己想多了…叶修安慰着自己,然后按响了门铃。

“谁啊…”伴随着一声询问,大门打开了一条缝隙,里面的人在看清楚叶修之后才将门敞开,开门的是周母,他看着叶修半天,才说了一句来了。

叶修跟着周母进了屋子,叶秋也跟着走了进去。两人并排在沙发上坐下,周母给二人倒了杯水后,就进屋不知道去干什么了。再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封信,慢慢的递给了叶修。

信封是纯白色的,上面只写了致叶修三个字。

“这是泽楷留下的,他说如果有一天你找来了,就把这封信给你,如果你不来,那就算了。”周母看着叶修拿着信有些颤抖的手,“没想到,你会真么快就来了。”

说完,便再次离开了客厅,把叶修两兄弟留在了那里。

 

叶修颤抖着手将信拆开,里面除了一封信,还有一张写着一枪穿云的荣耀账号卡。叶修慢慢的将信纸展开,周泽楷的字体映入了眼帘。

 

叶修前辈:

见字如见人。

我想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也一定快要痊愈了吧。没想到前辈还是发现了,我本以为可以瞒一辈子的,这样至少不会让前辈有什么困扰。

对不起没有跟你商量就私心的将心脏给了你。如果前辈事先知道的话,一定会阻止我,所以不能说。

喜欢前辈,所以为了前辈可以牺牲性命。前辈不需要有什么内疚和困扰,自己的心脏可以拯救自己最心爱的人,我非常的开心。

希望我的心脏可以帮助前辈健康的生活下去。

喜欢你,叶修。

                                                           

周泽楷

 

周母坐在周泽楷的卧室里,听着客厅传来的叶修撕心裂肺般的哭声。手轻轻的抚摸上了周泽楷的照片。

 

那一日离开周家之后,叶修仿佛是变了一个人,他不再抽烟熬夜,生活作息、饮食变得规律,每天甚至都会外出进行半个小时的运动。

叶修偷偷的承担起了赡养周家父母的责任,周父在一开始的憎恨之后现在也开始一点点的接受了叶修,一切都仿佛步上正轨。

只是每天早晨,当叶修起床后,他会将手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胸口,感受着两颗心脏规律的跳动,然后低声的说上一句。

“早安小周。”

 

【关于手术、疾病名称都没有依据…考究党别太深入。欢迎交流捉虫,感觉自己在一条名为成为后妈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评论 ( 24 )
热度 ( 88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