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城里人真会玩儿,做鬼畜都能谈恋爱

 

阅读说明:

CP周叶

隐藏身份:鬼畜区up主周x翻唱区up主叶

私设周泽楷会弹钢琴。

 

写文全程洗脑循环鬼畜作品

……哦,对了。我要安利四大欠王。

 

周泽楷和叶修都是职业选手,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过周泽楷是鬼畜区up主这件事可就除了他自己根本没人知道了,当然……叶修是翻唱区up主的这件事除了苏沐橙也没人知道。

 

不过,也幸好是没人知道。试想一下,两个根正苗红的职业选手非要一个去做鬼畜一个去翻唱,这如果让粉丝知道了指不定得引起多大的风波。叶修翻唱倒是没啥好说,虽然会让人惊讶但是也不是不能接受……最主要的是,周泽楷是个做鬼畜的。

 

周泽楷做鬼畜的题材非常单一,就是叶修和君莫笑。叶修的声音和君莫笑的比赛视频合并剪辑的鬼畜作品堪称经典。每一帧都会去仔细的调整,虽然发布新作的速度比较慢,但是每一个作品都会让人听了还想听,根本就是欲罢不能。

 

更何况,周泽楷做的作品还是鬼畜区少有的温馨向。比如周泽楷初投稿的作品《这一路走来》,用叶修的音源调教出来的歌曲搭配上不知道从哪里扒出来的君莫笑撑着伞站在山崖边,然后跳下的视频和跟不同的角色打斗的场面,简直被奉为经典。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排名都高居榜首,几乎每天刷新鬼畜区的动态,都能看到这个视频又有了新的留言。

 

叶修是翻唱区的up主,他一开始玩儿翻唱还是因为退役之后有一段时间想要好好放松,就去逛了逛B站。游戏区不能混,肯定分分钟暴露……鬼畜区没时间混,有时间他还抢BOSS呢……思来想去叶修还是点进了音乐区。开始听了几个作品还是非常不错的,叶修也想着自己要不要也试着翻唱看看,结果手一滑他就点进了一个鬼畜翻唱作品……然后他就再也没出来,义无反顾的陷了进去。

 

投稿的第一个作品就是鬼畜翻唱,没有好的麦,录音的时候甚至还有些杂音。作品发表就有不少弹幕劝叶修不要继续下去,甚至有人语气不善的告诫叶修,想混就换点对得起音乐区的配置再来。叶修倒是不甚在意,看到有这么多人回复心里还高兴了一小下……然后就入手了声卡和麦。

总不能一开始就换好的啊,万一没人听……装备不就白买了!他可就亏大了。

 

周泽楷在B站被粉丝们戏称为叶修的脑残粉,究其原因其实也挺简单。叶修在第八赛季之前根本就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过,留下的音源从第八赛季开始算起到第十赛季就算不跟某烦姓选手比,也可以称得上是少得可怜。再加上叶修复出之后账号卡也随着更换,视频素材也没有那么丰富,做起鬼畜来可谓是难上加难。

可就是这么难的一件事,这个名叫周泽楷本尊的up主居然还能把每一个作品都调教的那么好,不是脑残粉又是什么?!这人肯定是成天到晚就在网上扒叶修的采访视频和比赛视频了……或许不止比赛视频,连游戏里的第三视角录像都有扒过?

 

我知道你们肯定奇怪为什么没人吐槽周泽楷的ID,因为根本没人信啊。就像叶修的ID叫老子是叶修一样,根本没人相信他。在B站网友的眼里,叶修只是一个声音跟叶修很像的up主,没了。

 

苏沐橙知道叶修做翻唱还是因为她帮叶修签了声卡和麦克风的快递。然后苏沐橙就向叶修安利了周泽楷本尊这位up主。

叶修点开了周泽楷本尊的空间,从第一个投稿作品一直听到了最后一个投稿作品,然后……深深的被折服了。

妈呀!我都不知道我有说过这句话!卧槽!原来我还说过这个字吗?!逗我呢…天呢!这句话是我在游戏里指挥BOSS战的时候说的吧!从哪儿扒出来了的……这个up主不会是个跟踪狂!天天跟从我吧!?还是说他其实就在我身边!!!

 

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都在用警惕的眼神看着兴欣的每一个人。用老魏的话说:“他丫这样儿跟炸了毛的猫似的,谁吓到他了?来,叶宝宝抽颗烟吗?”

“不抽,老魏我知道你就是想诱惑我多说话好录音积攒声源对不对?!糟糕!中计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其实周泽楷的确是喜欢叶修,不然他怎么会每天都抽出时间来收集素材,甚至大半夜不睡觉对着屏幕戴着耳机调教作品呢。

每一个作品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不搞笑,反而认真到让每一个观看的人都不好意思刷一些搞笑的梗。每一首歌看起来都像是一个喜欢了叶修多年的粉丝,在一点一点记录叶修的经历,表达自己的对叶修的喜爱。可是如果你一首一首的全部听过来,你就会发现,这位粉丝的心情从简单的崇拜慢慢转化成了喜爱,最后变成了无法化解的爱。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做着作品,把自己那一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分开藏在作品里,不愿意被人看到。

 

一切的改变,来自于叶修的最新翻唱。一声没说的,叶修就偷偷的翻唱了周泽楷的最新作品《至少还有你》。这个作品可以说是周泽楷一系列作品中唯一的一首情歌,叶修的声音被周泽楷刻意调低了一些,光听声音就百般深情,可结果视频却硬是被周泽楷剪辑成了一个兴欣团队友情向的视频,让不少粉丝都大呼可惜。

 

结果叶修就翻唱了这个作品,没有了鬼畜作品调教后声音过度的僵硬感,一气呵成的翻唱,低沉的声音,和最后歌曲结尾那一声低笑,不知道让多少妹子春心萌动。

周泽楷也偷偷的去听了翻唱,没有留下评论,但是却收藏到了文件夹里,甚至还在评论里扒出了音频下载地址,把这首歌存进了手机里。

 

老子是叶修:周泽楷本尊抱歉啊!翻唱之前没有跟你说一声,希望不嫌弃啊!

周泽楷本尊:不嫌弃!很好听的。

老子是叶修:哈哈哈哈哈,那就好那就好!对了,今儿个来是想跟你说个事儿。

周泽楷本尊:?

老子是叶修:就是想说,以后你的作品如果有好的我都想翻唱,你看行吗?

周泽楷本尊:可以……你的声音很像叶修。

老子是叶修:那谢谢了啊!我的声音当然像叶修了!因为我本来就是啊!

周泽楷本尊:嗯,我也是周泽楷。

老子是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单的站内私信,周泽楷和叶修披着虚拟的身份,一个作为鬼畜up主一个作为翻唱up主正式认识了。

接下来的合作变得频繁起来,周泽楷可以说是耗尽了全部的休息时间在做鬼畜作品,每一次作品发布还都会私信告诉老子是叶修。

叶修每次也都会第一时间去点开周泽楷的视频看,如果合适就会把视频收藏起来,然后没事的时候听听词哼哼调,基本上在一周后就会发布相关翻唱。

 

B站的网友们看在眼里,心里又高兴又激动,莫名的都有一种养了那么大的孩子嫁出去了或者养了这么久儿子终于娶媳妇了的心情。

 

十一

两个人在B站上合作的亲密无间,在现实生活中却还是保持着前辈和晚辈该有的距离。每场比赛之前的握手,每次比赛之后的合影,甚至还有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周泽楷越来越关注叶修……关注到让他都有点害怕的地步。

不应该这个样子,周泽楷坐在选首席看着坐在兴欣那边的叶修心想,他们应该只做前后辈的。就像是那首《至少还有你》……叶修只会给兴欣的人唱,却永远不会对自己说。

 

叶修也在偷偷观察着周泽楷,他其实很久以前就对周泽楷有点好感。虽然说起来有些扯,但是叶修敢对着荣耀女神发誓,他是真的在第五赛季看到周泽楷之后,就喜欢上了。说一见钟情或许还有些牵强,那时候的感情最多也就是对后辈的欣赏。如果非要说感情变化的时间,大概也是从他开始混B站并认识了周泽楷本尊之后。

同样是《至少还有你》那首歌,所有人都在赞美着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却只有叶修看到了周泽楷本尊在剪辑中的小心思。

所有的战斗场面都是出自第十赛季……一枪穿云视角。

 

十二

周泽楷暴露的其实有些冤枉。

但硬要说暴露又有些不合适,准确的来说是暴露给了叶修。

原因自然是来自于他最新的一部作品,《十年》。周泽楷改了歌词来讲述叶修的十年,甚至还亲用钢琴弹奏了伴奏。视频是直接用的弹钢琴的画面,漂亮的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搭配上后期合成上去的音轨,看起来就像是叶修在一边弹钢琴一边唱这首《十年》一般。

 

周泽楷没想那么多,又在第一时间私信通知了老子是叶修,可其实……叶修早在他发表作品的第一秒就打开去看了。而当周泽楷通知他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结尾。视频里那双漂亮的手正小心翼翼的将钢琴合上,然后画面戛然而止。

这双手……这双手是……

 

“呵,小周……你好啊。”

 

十三

三周过去了,老子是叶修却一直没有发布翻唱作品。周泽楷盯着空白的动态提示有些着急……他想听那个人的翻唱,就好像真的是叶修在唱一样,就好像他的心思真的完全传达给叶修了一样。

 

“叮咚~”动态更新提示,周泽楷用最快速度点开,果然是老子是叶修的更新,而更新的内容正事三周前他发布的作品《十年》的翻唱。

毫不犹豫的,周泽楷点开了视频,播放的第一秒他就僵在了原地。视频中弹钢琴的人穿着兴欣的外套,镜头只拍到胸口。修长的手指按下钢琴键,发出好听的声音……前奏过后,视频中的那人开口轻轻唱了起来。

 

如果那时的手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能放手

……

 

十四

有些沙哑的嗓音,配合着钢琴的声音,一首属于叶修的《十年》。

周泽楷听的几乎快要落泪,他从没想过这个人竟然会这般用心。仿佛能够看穿自己的心愿,然后在每一次的翻唱中都小心翼翼的满足了自己。虽然现在可能有成百上千的人在和他一起看这个视频,但是周泽楷就是觉得,这人只是在为他一个人而唱。

 

然后……周泽楷真的落泪了。

这首歌的歌词是周泽楷自己一个人填写的,所以记得清清楚楚。结果就在视频最后的时候,那个和叶修神似的嗓音却没有按照原来的歌词唱,而是改成了“不想一个人走,你可否陪我走”,周泽楷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发现视频的镜头在慢慢的往上移,然后他日思夜想的脸就这样出现在了画面里。

“哟,小周,你愿不愿意陪我再走一个十年?这样下次我们的作品就可以直接写周叶翻唱了啊。”

 

十五

“喂,前辈。”

“小周啊,看来是看到视频了?怎么声音怪怪的,不会是哭了吧……”

“嗯,哭了。”

“成了,别哭啊!有哥陪你十年,你还哭?”

“不想只有十年。”

“呵,那当然不能只有十年了,这个十年过了,我们再唱《十年》……”

“好。”

评论 ( 29 )
热度 ( 502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