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曙光(序)

善于看标题前的CP提示,可有效避免踩雷。

其实是正文中的几个片段,很久以前就写好了

妹的我就不懂了,明明这个写的挺正常的,为啥一开始写正文我的画风就飘忽了呢……


哦,对了

人鱼叶。






·One·

叶修从不曾想过,那一夜偷偷浮上水面会看到这辈子所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一位天使赤脚站在岸边,身后的六翼泛着淡淡的金光。他温柔的注视着大海,仿佛在寻找着什么。海水泛起波澜推动着一颗湛蓝的宝珠停在他面前,那位天使俯下身,凑近了盯着那颗珠子,那样子好像在看什么珍贵的宝物。

叶修被吸引了,摆动着鱼尾不断的靠近。他的内心在提醒着他这样做究竟有多么危险,可是身体却不受控制。那位天使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连地狱里最妖艳的恶魔在他面前也黯然失色。

“你在做什么?”

突兀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海水像是受了惊吓似的快速退回,海面一瞬间又恢复了平静。那位天使抬起头,静静地看着叶修,张了张嘴没有说话。叶修等了一会儿,见对方依然没有回答,无趣的甩了甩尾巴,一个跃身又潜回了水里。

洁白的翅膀在黑夜中张开,金色的圣光几乎照亮了整个海滩。周泽楷看着叶修消失的方向,脸上是从不曾出现过的,最温柔的微笑。

 

找到你了。

 

 

·Two·

无意间的低头,就被那一抹蓝色吸引。等再想去寻时,却已经失了方向。海水幽深的可怕,仿佛什么都能吞噬。一瞬间,周泽楷还以为刚刚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幻觉。不甘心的跑去寻找,没想到那么简单的就再一次遇到。他是如此的特别,不像其他人鱼一般,柔弱、故作矜持。手臂和腰背的肌肉显示着他是多么的强大。再一次看到他,周泽楷就知道这条人鱼是不能被任何人豢养的,即使是他也不可以。

心中完全被再一次见面的喜悦填满,周泽楷还在思量着该如何回答的时候,那条人鱼却已经转身游走。周泽楷有些失落的站在海边,身后的六翼也因为他低落的情绪轻轻的颤抖。洁白的羽毛从翅膀上落下,落到海滩上被海水卷走不知漂向了哪里。

被海水浸湿的羽毛,缓慢的下沉。潜入水中的叶修像是受了召唤一般,转身、回头,羽毛轻飘飘地沉到他的面前。他伸手接住,冰凉的海水却传来了一丝温热。

 

你们的相遇已是命定,你们要成为照亮彼此生命的那一道光。

 

·Three·

名为周泽楷的天使,开始频繁的出现在这片海域。而每当周泽楷到来之时,叶修也会跟着一起浮出水面。两个人不知道何时成为了朋友,或许是更加亲密的关系。所有的人鱼都在传,叶修和周泽楷其实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情侣。

“小周今天也来了啊。”

“嗯,没事。”

“哈哈哈,你们天使还真闲,”叶修趴在礁石上,尾巴拍打着水面,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周泽楷的衣角,“不会无聊吗?”

“那叶修呢?”周泽楷反问。人鱼有着不输给天使的生命,作为天使的他可以飞往任何地方,而叶修呢?这一辈子或许只能停留在这片海里。

“我吗?当然会啊,”叶修的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失落,“我试过游出这片大海,可海岸边的景色却都差不多。”

“我带你去。”

“什么?”

“叶修,你等我,”周泽楷站起身,巨大的翅膀在身后张开,“我会回来。”

 

我会回来,到时候我会带你去看遍你想看的一切,用只属于我们的回忆来填满这漫长的生命。

 

·End·

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来了,究竟有多久就连叶修也不记得。当初明明信誓旦旦的保证会回来,还让自己等他,可结果却再也没有出现过。叶修开始像当初一样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偶尔招惹一下不好惹的深水生物,并以此为乐。

又是深夜,海水翻滚着,没有了往日的平静。叶修在水中仰头望着水面之上的明月,现在的大海跟当初与周泽楷初见那一夜一样。

“叶修、叶修……”

是谁在呼唤他?熟悉的声音让叶修有些不确定,他小心翼翼地冒出水面,就看到周泽楷正站在不远处的礁石上。

“叶修,我来接你了。”周泽楷身后的六翼被双翼取代,脸色苍白显得有些虚弱。

“小周你这是?!”

“代价,”周泽楷如此平静,仿佛失去翅膀的并不是他。他朝着叶修伸出手,“为了带你走。”

叶修伸出了手跟周泽楷的交握在一起。海水在这一刻退去,原本浸在水中的鱼尾变成了人类的双腿。

 

我们无法留住你们,所以赐予你们一切,愿你们能够幸福。


评论 ( 2 )
热度 ( 116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