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安着导航你还敢跟我说你是迷路了?!(上)

希望我不会跟特特似的,变成上中03=-=

为什么我的标题都这么魔性啊,为什么我就不能有一些很有诗意的标题呢?!【气】



阅读说明(其后不再标注):

CP:周泽楷x叶修,原作第十赛季设定。双向暗恋。

聊天偶然想到的梗。

在《前辈,别跑!》做出来前不会开新坑,不过一校已经完成了,会开始恢复偶尔写一些小短篇或者段子的日子。

这段时间没有更新像是死了一样,难为小伙伴们还粉着我。

给大家拜年了!

 

【上】

周泽楷其实是个路痴,但至今没人知道。

首先周泽楷自己就不会随便张扬,毕竟在他自己看来,路痴这种事儿还是挺大的一个缺点。其次,轮回俱乐部距离周泽楷的家极其的近,出了门拐个弯就能看见那硕大的轮回战队的队徽,想迷路都难。最后,每次外出比赛或者参加活动,总是车接车送,还都有江波涛跟着,这要是再丢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但这一切都在周泽楷学会开车,拿到车本之后终结了。

 

学会开车之后的周泽楷发现,有车真的是太好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再也不用担心被粉丝追着跑。所以在买了车弄好了一切手续后,周泽楷迫不及待的就开车出去嗨了。

S市不大,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期路况也算不错。周泽楷本来只是想开着车在自己家附近转转就回家的,可握上方向盘之后就感觉不受控制了。宽阔的大马路,还没有车!这简直是天堂!油门一踩,黑色的路虎就冲了出去,颇有些一去不复返的架势。

周泽楷是路痴,平日里都是坐车,从来也没开过车。今天第一次开车上路,心里兴奋的很,路边的路牌也心思好好看,就想着哪儿没车就往哪儿开。结果谁曾想开着开着就上了高速公路。

可上了高速之后的周泽楷却还是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一路不回头的就开了过去。

 

所以当周泽楷抬头看到兴欣网吧的招牌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他记得兴欣网吧好像是在H市啊?可是自己不是在S市飚车吗,怎么一抬头就跑H市来了?!周泽楷看了看车里内置的时钟,从自己上车到现在才过了2个小时,怎么就能开到H市来呢?!

现在怎么办?!怎么办!自己开回去?可是自己是个路痴啊!能开来H市不代表就可以再开回去!万一这要是没开回去反而开的更远了可怎么办?!

周泽楷坐在车里脑袋抵着方向盘崩溃的想,完蛋了……明天早上不能按时参加训练可就完蛋了。现在是不是应该找人求助?周泽楷突然想起来自己或许还可以找个代架之类的,结果摸了摸口袋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装手机……

是了,出门的时候太兴奋,完全忘记了手机。

很好,这下好了。不但回不去了,连打电话求助都不可能了。

 

周泽楷靠在驾驶席的椅背上,抬头看着车顶,琢磨着自己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如果就把车扔在这里,他下车去打出租去火车站坐火车回去行不行。

答案自然是不行,周泽楷摸了摸口袋,手机没带,钱包也没有。身上总共现金只有五块钱,还是早上买小笼包的时候找的。

怎么办啊……

 

就在周泽楷都想要放弃,干脆在车里等着轮回报警,警察叔叔把他捡回去的时候。周泽楷看到从兴欣网吧出来了一个人。

那人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T恤,叼着烟,懒散的靠在了兴欣网吧的门口吞云吐雾。

周泽楷把车窗降了下来,咽了咽口水,叫了一声:“前辈……”

虽然是晚上,但马路上显然还是很乱,叶修并没有听见周泽楷叫他,继续低着头抽烟。周泽楷眼瞅着那烟越来越短,叶修很快就要抽完回去了,终是鼓足了勇气,又叫了一声。

“叶修前辈!”

 

这一声叫的分外洪亮,吓了抽烟的叶修一大跳。目光扫过来时还带着惊讶,再看清坐在车里的人是周泽楷口,火速趁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时窜上了车。

“小周快落锁!”

“哦!”

 

“啪嗒”一声,车门落锁,叶修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放松了下来。

 

“小周这是干嘛来了?侦察敌情?”

“嗯……嗯!”周泽楷琢磨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他总不能跟叶修说自己拿了驾照出来放纵,结果一脚油门开到H市来了,嗯……还是迷路迷过来的。

“有什么好侦查的啊,我们不是第一轮才0比10输给你们吗?”叶修笑了笑,把车窗降下来了一点,将烟头弹了出去。

“前辈,很厉害。”周泽楷坐在车里,两只手握着方向盘,“不能小觑。”

“呵呵,不错!有这觉悟就好!”叶修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时间也不早了,小周你早点回去吧。”

“……”

“我也得早点回去了,现在开始打正式的比赛,不能跟以前似的随便熬夜。哎……老年人啊,果然是比不上你们这群小年轻。”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去拉车门,结果车门却是纹丝不动,“小周,开个锁。”

“不行。”

“嗯?!”叶修听到周泽楷的拒绝,一脸震惊。这是周泽楷吗?咋拒绝的那么干脆,一点都不容反驳,“小周别闹,你也该回去了。”

“回不去了……”周泽楷小声的说,“我迷路了。”

“啥?!”

“我迷路了……”

“迷路?”叶修不可置信的看着周泽楷,“你的意思是说,你开着车从S市迷路到H市了?”

“嗯……”

“咳,小、小周啊……那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原本是想说一些宽慰的话,可是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一个劲儿的狂笑,捂着肚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打滚。

周泽楷因为叶修的笑声红了脸,两只手抱着方向盘,脑袋埋了进去。谁想到就是这么个简单的动作却碰到了车喇叭。“嘀——”的一声印的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周泽楷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好了好了,不笑了啊。”叶修摸了摸眼角笑出来的泪水,“小周你快给江波涛打电话吧,或者交个代架。”

“没带手机。”周泽楷摇摇头,“钱包也没。”

“……”这下换叶修沉默了。

 

“要不,我借你点钱?你先坐火车回去?我送你到车站?”

“可以吗?”

“可以可以,不过你这车不能放这儿。先开到我们住的地方去吧,我给你指路。”

“好。”周泽楷点点头,拧动钥匙发动了车,动作熟练的根本不像是一个新手。叶修看着周泽楷那熟练的动作,怎么也不相信这么个人会从S市一路迷路到H市来。

“不过小周你也够可以啊!”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倚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调侃着,“H市这么大,你居然直接就迷路到兴欣网吧的门口,你是不是暗恋我?”

 

周泽楷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没有说话。他扭头看着叶修,目光认真的让叶修觉得有些可怕。

“小周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叶修赶快摆了摆手解释道。

周泽楷没有搭话,只是侧身凑到了叶修跟前,他伸出手探到叶修的耳侧。叶修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俊脸,甚至屏住了呼吸。

 

“前辈,系安全带。”

周泽楷伸手把叶修那侧的安全带拽过来给叶修系好,然后就重新坐了回去。

“哦……哦!”叶修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自己已经系好的安全带,右手悄悄的放在了自己左侧的胸口上。

周泽楷双眼目视着前方,心无杂念的开着车。但是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的心脏跳的有多快,满脑子都是刚刚近距离观察到的叶修。

 

刚刚有没有露馅?我调戏小周的话他没当真吧?!

刚刚系安全带的时候手没抖吧?前辈应该没发现我的反常。

 

两个人心里同时长出了一口气……

 

“好险啊!”






【北京好啊,北京的路况迷路两个小时我根本开不出城=-=在二环上就能捡我回来……可是迷路迷出城也好萌啊……】


评论 ( 18 )
热度 ( 4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