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毒(1~16合集)

CP:周叶

可能会有林方、韩张、喻黄倾向,没明确定性,不打tag

末日丧尸题材,写的有点单薄,文力不够驾驭不了。虽然改了改,但果然还是想要重写。


先填坑完结再说吧,不行到时候再慢慢修。


加了个文的tag:末世之毒

因为毒这个tag有东西啦!



【周叶】

楔子

 

2035年,6月。

夏休期。

深夜。

 

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每日BOSS争夺战的叶修,在对方的远程可以将技能招呼到自己身上之前,果断的退出了游戏。然后点开QQ界面,找到了一个单独的分组,将那个分组里唯一一个联系人的对话窗口点开。

 

“小周,还有不到8个小时,我就去你那边了。记得到车站接我。”

“嗯,我会等着前辈的。”

 

原本打算留言给那人明天看的叶修,在看到自己一条消息发过去,对方的头像马上亮起来并以极快的速度回复之后,突然间觉得有点窝心。

“去睡吧,小周。不见不散。”

难得矫情了一次的叶修一句话发过去,也不给人留下继续回复的机会,就大爆手速关上了QQ,转身进了卫生间,打算随便洗洗就快些去会周公,明天至少不要顶着个黑眼圈去见周泽楷才是。

而另一边的周泽楷,在看到叶修的头像暗下去之后,也只是勾起唇角像是对着自己的爱人一般对着电脑屏幕轻轻说了一声晚安,就关机去睡觉了。

 

但是,谁也不知道。

只是一晚,一切就都有可能改变的面目全非。

末世,来得太快。

 

Chapter 1

“近几日,H市人民医院收治了大量表现为面色发青双目突出,神志完全丧失的患者。这些患者由于感染了某种新型病毒,均因医治无效死亡。而就在今天凌晨,这些死亡患者在人民医院‘复活’,虽能自由行走,但却并无生命体征,并肆意袭击活人,目前已有大量医护人员受伤。现在人民医院已处于隔离状态,请市民不要靠近。”

 

一下睡到10点多的叶修才从上林苑的二楼走下来,就听到大厅的电视滚动播放着新闻,新闻里的主持人虽然掩饰的很好,但是叶修还是能透过镜头看到他眼睛里的慌乱和恐惧,本打算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叶修却看到苏沐橙身体僵直的坐在沙发上,手紧紧地握着电视的遥控器,不由得让叶修心里一惊,环顾四周,在看到都没有其他人的时候不由得一愣,快步的走到苏沐橙身边,手轻轻的搭在人肩膀上。

 

“怎么了这是?沐橙?”

“果果……出去买早饭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应该没什么大事的,沐橙你别太担心。不是隔离了吗?”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本台得到最新消息,C国目前各地已经发现近千例与此表现相近的病人,被病人咬伤、甚至抓伤后均会因此感染上病毒。专家称,目前并没有研发出能够抑制这种可导致活人成为‘活死人’的新型病毒的疫苗,所以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外出。一旦受到伤害,除了全部切除受伤部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抑制病毒。”

 

“沐橙,没事。老板娘不会有事的。”

其实,叶修在听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后背也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回头从窗户向外望了望,平时热闹的街区这一次却像是搬空了一样,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看来所有人都很听话的躲在了家里,并不出门。

轻轻的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叶修也知道自己现在的安慰有多么苍白。他心里也害怕的厉害,可是却必须要镇定下来,沐橙需要他的保护。

而且,叶修还要去见周泽楷。

就像是他们昨晚说好的那样,不见不散。

想到这里,叶修的嘴角微微的上扬,像是吃到了什么特别美味的东西,将自己心里所有的恐惧全部压了下去,对的,自己还要去见他,怎么能就折在这里。慢慢镇定下来的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再一次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在人的身边坐下。

“总之,我们先试着联系一下其他人吧。我记得除了老板娘和你我,还有包子也留在了上林苑,人呢?”

“早上和果果一起出门,说是去网吧了。”

情绪逐渐平稳下来的苏沐橙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叶修,自然的掏出手机递了过去。叶修也是极其自然的接过了手机开始从联系人列表里逐一的拨打电话。苏沐橙看这里自己似乎并帮不上什么忙,就起身去了厨房。毕竟现在是不能外出的危险期,她必须要先确定好上林苑究竟有多少食物和瓶装饮用水,够她和叶修还有陈果和包子过几天。

 

等苏沐橙将所有食品和饮用水都全部从厨房搬进客厅,又从另外几个人的房间里搜刮出了大量零食再次回到客厅的时候,就看到叶修一手拿着练习本,一手拿着笔在上面不断的勾画着什么,嘴里还不时念念有词。

“怎么了?情况不乐观吗?”

“一切还好,虽然现在的通讯不太稳定,但至少该联系上的都联系上了。”

叶修将笔放下,把练习本递到苏沐橙的身前,可以让人看的更加清晰。苏沐橙大概看了一眼,却也看的不太明白,但是她也没有让叶修开口跟她说明,反正叶修去哪儿她都是要跟着的。

“不过,老板娘一直没有联系上……”

叶修欲言又止,看着苏沐橙一瞬间有些发白的脸色,有些说不下去。

 

嘭嘭!

就在叶修正在努力思考着婉转的用词的时候,敲门声却骤的响起,苏沐橙想也不想的就站起来扑向门口打开了房门,让叶修根本来不及出口阻止,并提示她注意安全。

幸好,来人是包荣兴。

满身是血的包荣兴,长发上也染上了红色,身上的衣服也被撕扯的不像样子,右手拿着一把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砍刀。

“老大,不好了。”

站在门外的包容兴,脸上不知是慌乱还是兴奋。再三确定了包容兴身上除了血液没有其他外伤之后,叶修将人让了进来。

“老大!丧尸!丧尸……”

“跑出来了。”

叶修这句话用的是陈述句,他在看到包容兴浑身是血的站在门口的时候就都知道了。

“媒体隐藏了真相,专家以为一切还都在控制之中。但是人民医院已经完了。”

叶修还打算说点什么,就听到刚刚被自己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疯狂的响了起来,刚刚还呆愣在原地的苏沐橙飞快的跑过去接听,生怕跑慢一点对方就会挂掉电话。

 

“叶修!快离开!快带着沐沐还有包子离开H市!H市完……!”

接听电话的苏沐橙无意中按了扩音键,然后,在屋子里的三个人都听到了这句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的,混杂着绝望的尖叫的,来自陈果的声音。

“果果?!果果!你在哪儿!”

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苏沐橙,对着话筒疯狂的大喊着,而对面却再也没有传来陈果的声音。剩下的,只是尖叫和怒吼,甚至还可以隐约的听见撕扯和咀嚼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才想起来走过去挂断电话。他小心翼翼的将苏沐橙揽进怀里,一只手抚摸着对方的头发,一只手不断的在人后背不断安抚。而苏沐橙,只是站在那里,双手垂在身体的两侧,脸埋进了叶修的怀里。

 

“包子,去洗个澡。做好准备,在丧尸还没有分布开之前,我们赶去S市。”

 

 

Chapter 2

当轮回战队的经理在自己面前遭到袭击的时候,周泽楷甚至忘记了呼吸,他看着经理一边用尽最后的力气拖住袭击他们的两只丧尸,一边不断地挥手让他和江波涛快些逃跑,他想靠近却被江波涛一把握住了手腕飞奔着离开。

“队长,现在的情况不明。我们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再作打算。”

江波冷静地分析着现在的状况,脚下却并没有停下的意思,他双眼环顾着四周,尽量挑选着人不会很多的小路走。

“回家。”

简单的两个字,江波涛已经知道了周泽楷的意思。而周泽楷也已经从一开始被拖着跑的状态,变成了和江波涛并肩飞奔,目标是周泽楷的家。

 

也许是江波涛挑选的路线好,也许是S市对病情控制的还不错,这一路上两人并没有碰到什么大批的丧尸,即使遇见一两只,在发现只要不发出声音,不靠太近就不会被发现后,两个人的行动就大胆了起来,速度也提高了不少。

一路顺利的抵达家中,周泽楷打开家门时,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小周,今天我要跟你爸爸一起去医院看你奶奶,可能要很晚回来,你晚饭自己吃可以吗?”

周母温柔的声音在周泽楷的耳畔响起,记忆中温柔如水的声音,却让周泽楷一下子通体冰凉。“医院!”

周泽楷略显焦虑的声音让一进门就查看情况,并打开电视收听新闻的江波涛回了头。结果看到周泽楷一副准备冲出去的架势,慌忙的又跑回门口将人拽了回来,并反锁上门。

“小周你要去哪儿?!”

“医院……大家都在。”

“先打电话问问。”江波涛拉住仍然想往外跑的周泽楷,从对方的上衣口袋里摸出手机递了过去。

拨号,忙音,拨号,忙音……

周泽楷将自己烂熟于心的号码播了一遍又一遍,却发现根本没有接通的迹象,无助的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江波涛,对方只是抬手指了指不知何时已是满屏雪花的电视机。

“信号全面中断了。”

一个简单的事实,却将周泽楷推到了地狱的边缘。

“我要过去!”

“你现在这样出去,就是在送死!到时候还没找到家人,自己就先完了!”

江波涛对着自己一直尊重的队长吼了出来,死死地盯着对方,在读出人眼神中意思时,无奈的深深叹了口气,转身走进了厨房,再出来时,手中拎着的是几把菜刀。

“我们现在完全不知道医院的状况,我跟你一起去,多一个人也多一分把握。队长你一会儿直接坐电梯去地下开车,在楼门口等我,我要再做一些准备。至少我们不能像刚才一样赤手空拳。”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了看面前已经收拾好表情,重新挂上微笑的副队,用力的点了点头,拿起鞋柜上放着的车钥匙,开门走了出去。

“唉……不知道,我的父母现在怎么样了。”江波涛看到人已经离开,房门再次关上,刚刚从电视新闻里听来的只言片语全部冒了出来。

 

C国全国各个地区都小面积的爆发了新型病毒,而相对于一线城市,二线、甚至是三线城市就安全很多。

这次的灾难有可能是人类的末世。

多处城市已经被丧尸占领,B市更是在今晚就要全城撤离。

 

“幸好当初父母说回乡下住我没阻止……希望一切都好。”收拾好心情,江波涛重新开始在周泽楷家寻找起需要的东西。

 

 

而叶修这边,一切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三人准备就绪打算离开的时候,才想起来,似乎是没有代步工具。

飞机、火车、和长途汽车站这些地方肯定是不能去的,人口密度大,难保不会有感染病毒的人混进去。想要出门,尤其是出远门,现在就一定要自己驾车。而现在在场的三个人里,叶修那就不用指望了,除了打游戏泡面耍心脏,似乎就再没有什么一技之长;苏沐橙虽然一直想要考驾照,但是却苦于没有时间,所以也是不会开车;而包子……

“包子,会开车么?”

“会啊!老大!我就是没驾照!我们要开车去哪儿玩儿吗!?”

叶修原本是不抱希望的随口问了一句,结果没想到老天爷就这么给他打开了一扇逃命的天窗。

“叶修你要自己开车去S市吗?就算包子会开车,我们也没有车啊。”

“隔壁有啊!我刚回来的时候,看他们大包小包的好像是去旅游,车就在院子里停着。”

“包子!体现你流氓职业的时候到了!去,给哥把车搞过来,但是……注意安全啊。”

“放心吧老大!”

包子冲着叶修敬了一个礼,拉开门冲了出去。叶修看着包荣兴离开,突然间有些庆幸。幸好包子还在,才让他不至于在这种环境下太绝望。

心里盘算着一会儿走哪条路会相对安全,叶修一边招呼着苏沐橙把她刚刚从各个地方“搜刮”出来的食物和饮用水往门口搬,又嘱咐苏沐橙一定要带上急救箱和包子那把来历不明的砍刀。自己还跑回屋找了一个小包,将刚刚用过的练习本、笔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塞了进去。

“老大!快上车!”

包子的声音在这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显得震天的响,再配上汽车的喇叭,简直是造成耳鸣的不二选择。

“包子,过来把东西往车上搬!”

叶修拉开门,招呼着包子过来搬东西,一边不断地嘱咐,“别出声,把吃的和水都放进后备箱,药箱放在车后座,你的砍刀放到你随时都可以碰到的地方。听明白了吗?”

“遵命!老大!咱们是也要出去旅游吗?去哪儿?”

“S市。”

叶修听着包子把稍后的大逃亡称为旅游,也不由得笑出声,上林苑里仿佛被一下驱散了阴霾。三人配合默契的很快就将东西都搬上了车,临走的时候叶修郑重其事的将上林苑的门锁上才走到车边,临上车前,还忍不住回头又看了看身后的房子。

“放心吧,我们会回来的。”

“嗯。那是当然了,而且是我们所有人都会回来。”

上车,关门,绝尘而去。

 

Chapter 3

想开上去往S市的高速,最快的方法就是走人民医院前的那条路。虽然叶修已经在脑海中设想了无数个画面,但是当真的看时他才知道他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越靠近医院,马路上就越发的热闹,飞驰而过的警车,向无头苍蝇一般逃跑的路人,摇下车窗骂骂咧咧催促前面的车快走的司机……

路口似乎发生了什么纠纷,警察阻止着私家车继续向前开,希望把那个满脸惶恐的司机劝回去。那名司机本来都已经打算上车掉头回去,却被突然响起的枪声惊到,一脚油门踩下去直接撞飞了拦在车前的警察和警示标冲了出去。没了阻拦,后面的车也都踩下油门跟着冲了出去,根本没有车停下来去查看那名警察的状况,而叶修也只是在路过那名警察的时候,用余光扫一下,心里默念了一句对不起。

“出了路口就加速,尽可能走大路,不要在意交通规则,一直开上高速。”

“好的老大!”

侧头看了一眼坐在驾驶席上的包荣兴,对方的表情是难得一见的认真,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小幅度的转动,车子平稳的向前行驶,不断的超车。冲过路口的时候,叶修瞟了一眼矗立在路边的人民医院,只是一眼,叶修就以为自己看到了地狱。

门诊大楼里不断的有医护人员或是丧尸跑出来,包围在医院外的警察却不分敌我的将所有从医院里跑出来的人全部射杀,无法枪枪爆头就大面积扫射,却还是无法赶上丧尸围上来的速度,防线被打开了一个豁口,丧尸抓住了一名警察直接咬住了对方的脖子。

将心里的难受恶心全部压下,叶修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刚刚塞进去的笔和本,随意的在上面又写了几笔。他现在需要收集更多的信息,给自己和沐橙还有包子写一份生存攻略。这里不是荣耀,他们只有一条命,死了,就是死了。

“沐橙,我们会活下去的。”

是安慰苏沐橙,又是安慰自己,叶修听到后座传来了轻轻的一声嗯之后,放下心来,至少现在他们都还活着,而且他还没有找到他,怎么能那么轻易的死在路上?

 

让叶修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远在S市的周泽楷竟然自己往医院这种重灾区送。

周泽楷在楼下等了不一会儿,就看到江波涛身背一个登山包从楼上跑下来。拉开后门将背包扔进车里,江波涛才坐回副驾驶上。

“出发吧。”

“嗯。”

一路无话,两人也没有遇到什么丧尸围攻。旁边飞驰而过的车辆都是往他们的反方向去的,有些司机看到他俩往医院开,都忍不住的鸣笛示意让他俩回去。但是当看到他们没有回头的意思后,也就不再多管,只顾着自己逃命去了。

 

直到两人看到了警察拉起的警戒线,周泽楷才不得不停下了车。警戒线后站着的一排端着枪的警察,他们一半紧盯着医院的状况,一半盯着想要靠近的群众。

周泽楷下了车,飞快的向医院跑去。果不其然,在他离警戒线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就被警察拦住了。江波涛没有下车,他只是坐在车里透过挡风玻璃看着警察跟周泽楷解释着什么,然后周泽楷低头思索再抬起头看着警察,然后……那个警察似乎是惋惜的摇了摇头,对周泽楷又说了什么话就离开了。

周泽楷就那样站在了原地,一动不动。江波涛看不到他的表情,甚至不知道警察究竟和周泽楷说了什么,只是从动作上,他猜测周泽楷想要来医院找回的人可能永远都找不回来了。但是他却没有下车的打算,他知道这种事情只能让周泽楷一人经历,不然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在这个末世生存下去。

枪声响起。

末世不会给人类过多悲伤的时间,因为随时随地都会有悲剧发生。就像现在,当周泽楷被医医院已经全面沦陷这个消息打击的无法做出反应时,老天爷仿佛要买一送一再好好锻炼一下他的心脏一般,又送给他了一份“厚礼。”

循着枪声望过去,周泽楷看到有丧尸从医院里跑出来,他们有些是完整的,有些身体上却破开了洞,内脏暴露在空气里,肠子甚至耷拉到地上。而走在前面的有一名女性丧尸,脸被咬掉了一半,但即使这样,周泽楷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那是他的母亲。

这个认知让他不由得又上前了几步,直到被警察拉住。周泽楷可以很清楚的到自己的母亲拖沓着脚步一点点的靠近,嘴里不断的发出低吼,眼中不再有慈祥的目光,看着母亲被咬的只剩下半边的脸,周泽楷无法想象母亲究竟忍受了多大的痛苦,是怎样的在绝望中挣扎,忍受着极端的痛苦慢慢死去…然后又重新以这种可以说是耻辱的方式活过来。

周泽楷无法冷静下来,他强行挣开了拉住自己的警察,并从那人腰间拔出了手枪,熟练的将子弹上膛举起,却在瞄准了自己母亲时,手有了轻微的颤抖。最后,他挣扎了很久却还是扣下了扳机,他不能让母亲如此耻辱的活下去。

站在他身旁的老警察目睹了全过程,他看到了身边这位年轻人的挣扎,也看到了他最后开枪时的坚定与决绝。所以当周泽楷把枪递回去的时候,他摆摆手拒绝了,还从腰间掏出了三个弹夹塞进了周泽楷手里。

“年轻人,要活下去啊。”

老警察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然后把人往远处推了推,“快回去吧,你一定还有想要拼尽性命保护的人吧?这里就交给我们了!”

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无法回答对方的话,但是却郑重的站好朝着那名老警察鞠了个躬,然后迈开步子跑向自己的车。

江波涛仔细的看着越跑越近的周泽楷,对方的眼神中似乎有什么变了。现在的周泽楷,就如同是荣耀游戏里的一枪穿云,果敢、坚定、不轻言放弃。江波涛低下头笑了,他知道现在跑过来的队长,终于是一个足可以在末世生存下去的周泽楷了。

 

“先去郊区。”

上了车将手枪和弹夹扔给江波涛,周泽楷发动了骑车直接拐进一边的一条不太宽的马路,刚刚老警察的话不断的出现在脑海里。他死死的盯着前方,双手却不由得紧紧地握住了方向盘,像是要捏碎一般。

他要活下去,因为他还没来找他,他不能轻易地死掉,他们说过的,不见不散。

 

 

Chapter 4

“包子,一会儿找个没人的加油站先停下来加油。”

上了高速公路没开多久天就已经有些暗,平日两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却用了近五个小时才走了一半。先是堵车,等路况好了,天也已经差不多要黑了。车子还剩下不到半箱油,他们需要给车子加满油,然后再进行补给。叶修不清楚S市里的状况,所以他要在路上尽可能的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

“叶修,前面的加油站好像没什么人,要不就这里吧。”

苏沐橙探身到前面,伸手指着前方不远处亮着灯的加油站。白色的灯光打在地上,显得有些冷清,最主要的是没有看到什么人,应该还是安全的。

“好。”

叶修刚同意下来,包子就打着方向盘将车拐进了加油站,然后一开车门窜下了车。绕着加油站跑了一圈,又趴在服务站的玻璃上仔细的瞅了瞅。

“嘿!老大!这儿一个人都没有!咱们把他们的东西搬空了吧!让他们不留人!”

“包子别乱跑,先给车加油,沐橙,咱们去里面看看。”

叶修背着自己的背包下了车,几步小跑把准备现在就冲进服务站的包子拽了回来,直到看着人打开油箱盖给汽车加油才拉着苏沐橙一起走进了服务站。

自动门感受到有人来,慢慢的打开。电视开着,但是已经全部都是雪花,咖啡机还在工作,墙上挂着的钟显示的时间是晚上7点。一切都像是工作人员只是暂时离开一般,屋子里的面积不大,透过货架基本上也能看的透彻,确实是空无一人。

“暂时安全。沐橙你去告诉包子,过来搬东西。不要零食,只拿水和高热量的食品。面包和肉类也带上。”

“好。”

自动门再次打开,苏沐橙从服务站离开。叶修饶进了收款台里面,在收款台后面的货架翻找了一阵,才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中国地图,将地图塞进背包,打算再找几根红笔的时候,叶修眼神一扫看到了一盒可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留下来的半盒红塔山。

啧,好像这一路都没有抽烟啊……叶修直起身,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今天一天事情发生的都太突然,叶修这一路只顾想如何让包子和沐橙安全离开,如何去找周泽楷,根本就想不起来抽烟,现在暂时安全了,这烟瘾倒是上来了。

犹豫再三,叶修拿起了那半盒红塔山敲出一根叼在嘴里,四下看看,在收款机旁边看到了摆放着打火机的盒子,先拿出一个将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才又从盒子里抓了一把打火机也扔到背包里。

苏沐橙和包子在一趟一趟的往外搬着东西,包子跑了几趟就把服务站里放的水搬出去了大半,而苏沐橙则是拿着购物筐将货架上的巧克力、面包、火腿肠一个劲儿的往筐里扫,然后装满了一筐就拿出去放进车里,再跑回来拿一个空的筐继续装。

叶修抽完了手里的烟,那两人也搬得差不多了。将手里的烟头扔在地上踩灭,叶修从货架上拿了一个最大号的保温杯,从咖啡机里接了一大瓶的热咖啡塞进背包侧面的口袋。

“走,咱们继续上路。”

“不在这里休息一晚再走吗?”

“不能休息,这里不安全,太空旷了。如果有丧尸来,我们根本跑不出去。”

苏沐橙没有再说什么,她本来只是担心让包子长时间开车坚持不住,但是现在叶修这么一说,苏沐橙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不过叶修是谁呢,她苏沐橙都知道担心的事情,叶修不会想不到的,苏沐橙刚想到这里,就听叶修已经开口问了。

“包子,累么?”

“不累!我以前跟我那帮小弟出去玩儿,连着开了24个小时,他们都在车上呼呼大睡,就扔我一个人开车!”

“那就好,我们快些赶到S市,然后让你好好休息。现在上车出发。”

叶修看着听到自己说出发之后就开始往车的方向跑去的包子,又从收银台拽了几个大号塑料袋,才和苏沐橙出了服务站。服务站的门口立着几把铁锹,叶修从一进门就看到了,现在要离开,也顺手就给拎上。三人站在车边,叶修打开了车的后备箱,又一阵挑挑捡捡,重要的水放在下层,巧克力面包全部从筐里倒出来装进塑料袋里塞进角落,节省空间。幸好包子弄来的这辆车是越野,可以装下不少东西,将自己拿来的铁锹放在最上面,叶修最后又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不妥才关上了后备箱的门。

正准备出发,却看到不远处有灯光,越来越近。

“包子你先上车,发动车子。沐橙你也上去。”

包子和苏沐橙先后上了车,叶修站在副驾驶的门边看着已经驶进加油站的轿车。从车上下来了一个人,那人身上的衣服有几个大口子,像是什么尖利的东西刮得,脸上也有斑驳的血迹,头发凌乱,满脸的疲惫,看到叶修站在不远处先是一惊,在确定是人之后才慢慢放下警惕。

“你好,我是H市的,你呢?”

“我们也是,H市现在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我逃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完蛋了。估计现在丧尸大军正追赶我们呢吧?幸好这群鬼东西不会开车,不然都得完蛋。”

叶修没有再听那人后面的抱怨,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就准备上车离开。

“哎!?你这就要走了?!别走啊,要不要我们结个伴,多一个人也安全一点啊!”

“不用了,我们还要去S市,不是逃命。”

“S市?你疯了?!”

那人听到叶修打算去S市吓了一跳,却还是在一点点的靠近叶修。而叶修也在不动声色的后退,手背在身后,手指搭在了刚刚虚掩上的车门边沿。

“那我也跟着你们一起吧,我就一个人…走哪儿估计也是死。”

“我们车没你坐的地方。”

“……”

“你其实只是想抓几个垫背的一起死吧?”

那人没有说话,叶修却开了口。对方先是一愣,之后就如同发疯一般的扑了过来。叶修反应也快,直接转身窜上车,撞上车门。

“走!”

一声令下,包子狠狠踩下油门,车子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

“那个人是感染者,估计是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想拉几个人一起死。”

知道苏沐橙和包子他们会好奇,叶修干脆直接出言解释,从那人一下车他就发现对方脸色不对,直到那人开始一点点靠近自己,他才看真切。对方脸色有些许发青,双眼也有些凸起。呼吸虽然在尽可能的掩饰,却还是比普通人粗重了不少。

看了看后视镜,确定后面没有人或者车追上来,叶修才松了一口气。他脱力一般的半躺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眼睛透过挡风玻璃,看着车前被车灯照亮的那一小块路面。

“你要是累了就先休息。我和包子盯着就可以了。”

苏沐橙看到叶修这样,忍不住的心疼,从后面将手伸过去摸了摸叶修的脑门。

叶修轻轻的嗯了一声,闭上了眼睛。他没有推脱因为他知道在到达S市之前他们是相对安全的,而等到了S市他需要面对的更多,现在必须要好好休息。

 

 

Chapter 5

叶修是被噩梦吓醒的。

在梦里他没有逃脱在加油站想要袭击他的男人,而是被他一口咬住了手臂生生撕下一块肉来。那个人将咬下来的肉嚼碎咽了下去,然后笑的一脸疯狂。

叶修抬手擦了一下额前的汗,看了眼车窗外。天依然是黑的,看不到一丝光亮。那个人的脸又闯进了叶修的脑海,让叶修痛苦的低吟了一声。

苏沐橙本来在后座发呆,听到叶修发出声音,就把头探了过来。

“怎么了?”

“没事。”

叶修摇摇头,不打算告诉苏沐橙自己刚才做梦梦到了什么,末世只是降临了不到一天,人性就已经开始泯灭了。叶修心里在害怕,他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里究竟能坚持多久,但是他却必须要坚持下去。

“包子,现在到哪儿了?”

“老大你醒过来以前我们刚经过最后一个服务区。”

“嗯,一会儿出了高速,不要进市区,直接去S市郊区。沐橙,这一路有没有看到什么车之类的?”

“有看到,不过似乎都是毫无目的跟着大波走。自从出了加油站我跟包子就没敢再停车,也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

“嗯,在咱们跟小周汇合之前尽量别停车。沐橙你要是累了就先睡会儿,估计还有不少时间。”

“好。”

苏沐橙这时也不在推脱,在车后座扯了一件外套搭在自己身上就靠着车窗睡闭上了双眼。叶修掏出自己装咖啡的大保温杯,打开杯盖倒了一杯咖啡放在车上放水杯的地方,然后拍拍包子的手臂,又指了指杯子,示意对方如果渴了,或是困了就喝一口,而自己本想点上一颗烟解解乏,但是想到后座有苏沐橙在睡觉,于是硬生生的忍了下去。

“先凑合一下,包子。”

“老大!你放心吧!”

 

 

周泽楷和江波涛到达郊区的时候,天也快黑了。大批的市民开着车往城外跑,他们被堵在路上也是难免。不过等到了周泽楷在郊区买的独栋小区里时,情况到还算比较好。小区里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在路过的时候江波涛叫周泽楷把车停了下来。

“队长家没有吃的吧?咱们至少得准备点。而且还得尽可能多,因为我们不知道叶神过来的时候会不会带物资。”

他知道队长是在等叶修,应该说他在队长说去郊区而不是离开逃命去救助站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在这种时候,还能让队长不顾危险而死守下去的,除了叶修也不会再有其他人。

“好。”

说完,雷厉风行的枪王就率先下了车。便利店的门上挂着锁链,但是锁却已经被撬开。推门走进去,触目所及可以说是一片狼藉。报纸散落一地,货架上也被碰的东倒西歪,收银机是开着的四周留着一些强行打开的痕迹,里面的钱已经全都不见了踪影。这一切都表明着这个便利店没有人了,或者说是一开始店长只是锁门离开,而后来却被另一伙人强行闯入。于是周泽楷也不管店长会不会突然回来,把他当成闯空门的小偷,安下心来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

跟叶修选择的差不多,周泽楷和江波涛也是搬了大量的饮用水到车上,然后拿了高热量的巧克力以及面包和肉类。在快要出门的时候,周泽楷还是从柜台上拿了几盒烟,然后歪头想了一会儿,又拿了一袋阿尔卑斯棒棒糖。

抽烟可以,至少不能总抽。

非常满意自己安排的周泽楷重新上了车,等江波涛关好后备箱坐进副驾驶之后才重新发动。一路上也没有看见什么人,甚至说得上是有些荒凉。除了路灯,似乎再也没有其他的灯光。将车开进自己家的私人车库,江波涛早在车刚拐进院子的时候就背着他的登山包下了车。将院子里仔仔细细的查看了一番,确定没有什么可疑东西存在,才又小心的将院门锁上。不管怎样,至少也是个保护措施。

江波涛站在门前,看到周泽楷拎着两个巨大的塑料袋从车库方向走过来,小跑过去接过一个,才开口大概的汇报了一下情况,“周围的住户没有开灯,不排除因为害怕而不敢开灯的可能性。”

“嗯。”

周泽楷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门钥匙开了门,领着江波涛进屋,顺手就打开了客厅的灯。江波涛本想提醒周泽楷暂时不要开灯,但是在看到客厅的窗户上都拉着厚重的窗帘时,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接过周泽楷手里的塑料袋,将东西都拿进厨房。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离开的背影,将自己摔进了沙发里,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队长?队长你醒一醒?队长……”

周泽楷是被江波涛叫醒的,他恍惚的睁开眼睛看了眼自己面前的人,又打量了一下四周。墙上挂着的钟显示时间是凌晨四点五十分。他突然有些感激叫醒自己的江波涛,因为他刚刚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叶修变成了丧尸,却还是遵守约定来找他。见面之后他被叶修一点一点的拆吃入腹。是真正意义上的拆吃入腹,皮肤、肌肉、脏器、骨骼…一点都不剩的全部吃掉了。

他突然有些不敢想象,如果叶修真变成丧尸自己会不会这样毫无反抗的让他吃掉,还是像对待自己母亲一样,一枪结束对方。周泽楷摇了摇头,将自己脑海里这些不好的想法统统赶跑,他应该坚信叶修会安全无恙的到达这里来找自己。抬起头,有些感激的看着面前的江波涛。

“队长,你如果醒了就去洗个澡,我刚刚已经烧好了热……队长你怎么了?!”

被周泽楷如此感激的盯着,江波涛一瞬间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立起来了。这简直是比霸图的韩文清队长的眼神杀伤力还要大,如果说韩文清看你一眼你会哆哆嗦嗦把钱包交出去,那周泽楷感激的看着你,你简直就是想要把自己能给他的全都给他还生怕他觉得不够……

江波涛沉浸在了我做错了什么?难道我吵到了队长吗这样毫无边际的猜测和自责里,而周泽楷却已经站起身往卫生间走了。

等到江波涛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客厅早就没了周泽楷的踪影,卫生间隐约传来水声,让他知道人究竟去了哪儿。江波涛突然觉得自己刚才有些丢脸,还好队长不是杜明那些家伙……杜明……也不知道夏休期回家的杜明、吴启、吕泊远他们现在如何,自己和队长发现的时候一切已经太晚,他们没赶上一开始的空白期和别人取得联系……

江波涛坐进沙发里,头向后仰靠在了椅背上,脑海中是轮回战队平日时有说有笑的场景,直到这时候,江波涛心里才有了那么一点松动,从事发到现在他表现的都太镇定了,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好像不那么担心似的……脑海中闪过的画面越来越多,像走马灯一样,心理防线彻底的坍塌,江波涛靠在沙发上仰着头,眼角有泪顺着脸颊滑下来。他抬手去擦,却根本擦不干净。他终于承认了,他没那么坚强,他担心他的父母,他的队友,甚至担心自己能不能活下去……

所以他在哭,可是他也知道,哭过之后,以后就不可以再哭了。

 

 

Chapter 6

天已经有些蒙蒙亮,叶修他们也正好下了高速往周泽楷郊区的独栋别墅开。虽然说不算是进城,但是相对来说路况反而要比在高速上好很多,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有的也是一些在不断徘徊的丧尸,他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在大街上四处徘徊着,撞到了电线杆或者是墙壁也不会觉得痛,只是稍微停顿一下就再次撞上去。

“不会转弯吗……包子,你按一下喇叭然……”

“嘀!”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包子已经一掌拍在了喇叭上,刺耳的声音在空旷的街道上响起,周围的丧尸听到动静开始向他们这边靠拢。

“包子!快快快,快点冲出去离开这里!”

叶修被包荣兴这一下子也吓得够呛,看到有丧尸靠过来了,也没工夫思考这些丧尸还保持着听力什么有的没得了,只是一个劲儿的催促包子快点踩油门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眼瞅着包子跟打了鸡血似的,一脚油门下去撞飞了好几个丧尸,有个丧尸还贴在了挡风玻璃上,包子猛地一拐弯愣是把那个丧尸甩了下去,又是惊得叶修一身冷汗。幸好是越野,幸好底盘高……不然这样撞下去,等到小周家时车前一定推着一堆丧尸走……

苏沐橙也被刚才包荣兴如同过山车一般的车技给弄醒了,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就正好看到有个丧尸的脸贴在窗子上,愣是半天没说出话来,等到那丧尸都不见了,才想起来尖叫。

“包子!瞧瞧你干的好事!”

叶修忍不住一巴掌拍在了包容兴的后脑勺,没有用多大力,声音却是够响,包子也老老实实的朝着叶修一笑,硬是把叶修的气给笑没了。

“成了,前面路口右拐。然后一直开就能到了。A区第8栋。”

叶修没在说什么,只是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看了眼路边的状况,给包荣兴指了下路。然后就又掏出了自己的笔和本,把刚刚收集到的信息全部记在了里面。

 

“……现在是病毒爆发的第二天早上7点,我和江一起在郊区的别墅等待着叶修过来汇合。

我相信他会来,因为我们说好了。”

周泽楷昨夜洗完澡就没再睡,而是特意翻出了以前收藏的丧尸片在家里疯狂补习,虽然是电影,但多少也算是一点学习材料。看到第二部片子的时候,家里就断电了。出去检查了一下,不像是电路被破坏的样子,估计是电力公司那边出事了。已经扩散到这种地步了吗?那看来郊区也不算很安全了。之后无所事事的周泽楷便从自己的书房里找了个不用的笔记本,写上日期和时间准备以后记录自己的每一天生活,如果最后活下来了,那这本日记也算是一份说不上多美好,但是足够记一辈子的回忆。如果没有……

“小周,门外好像有动静。”江波涛站在书房门口,对周泽楷打了一个手势让对方跟自己来。

两个人下楼到达客厅,果然听见门外似乎有什么动静,发动机的声音,还有……嗯……摇晃铁门的声音?!莫不是丧尸来了?这东西还会开车么?!太不科学了!周泽楷脑海中闪过无数个假设,没敢轻易打开门查看,而是走到客厅拉着窗帘的玻璃窗前,悄悄的挑起了一个缝隙,在尽量不会引人注意的情况下向外看去。

叶修!

外面站着的是叶修!

当看清楚来人,周泽楷的冷静一下丢到了九霄云外,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门口拉开了门。叶修也正好从铁门外看过来,朝周泽楷挥了挥手。

“哟,小周!先帮哥把院门打开,虽然这附挺空,但没准哪个角落就能冲出来一个。”

周泽楷听到对方的话才想起来要赶快去给人开门。将反锁的门重新打开,然后让包荣兴把车开进来放在院子里的草坪上再锁上院门,周泽楷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叶修,眼中是无法掩饰的激动。等到兴欣的三人都进了房间,周泽楷再也无法克制的一把抱住了叶修。

“叶修。”

“嗯,哥来了。”

“叶修!”

“是,哥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呢吗?不怕。”

叶修知道这个抱着自己的男人心里有多担心自己,所以也不反驳,只是安静的给人抱着,然后用手一下一下的抚摸过人的后脑,用实际行动告诉着对方,他在,并且安然无恙。

“沐橙妹子你们到了,这下可好了。先好好休息一下,等休息好了咱们再作打算。”

江波涛看着站在门口就抱在一起不撒手的两家队长,无奈的叹气,这都世界末日了,还要闪瞎他们这群无辜群众也算是死了都要爱啊,于是只好自己出言招呼着同样站在一边,但是却满脸笑意的苏沐橙和……额,好吧,已经在沙发上睡着的包荣兴。

包子看起来是真的累坏了,一进门就直奔沙发,躺下之后就再也没动过,现在甚至都能听到轻轻的鼾声。江波涛拿了一条毯子给人盖上,防止着凉。虽然现在是夏休期,6月正热,还有梅雨,但是多少还是要盖上一点,更何况新型病毒传播的正厉害,甚至连传染源都还没查出来,当然要更加注意。

等到安顿好包子,叶修和周泽楷也终于算是将团聚的戏码演完,两个人手拉手的坐到沙发上,叶修看了眼周泽楷,又看了眼江波涛,问了一句你们休息好没有,在得到两人肯定的回答后,从背包里掏出了自己的那份中国地图在茶几上展开,又掏出一根红色的马克笔,然后率先在H市上画了一个叉子。

“那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现况。首先就是H市已经完蛋了,而且我觉得S市可能也支撑不了多久,刚刚我们来的路上,丧尸已经扩散开估计今天晚上就能到这里,如果这路上它们还袭击了其他人,那么速度可能会更快。”

“嗯,那我们只能在今天下午的时候就出发,然后争取在天黑之前离开S市。”

说话的是江波涛,叶修朝他点了点头算是认同,又从包里掏出了他的那个练习本。

“然后是我现在所收集到的所有信息,你们听一下,如果有补充就直接打断我。”

“首先,丧尸是因为某种新型病毒感染所造成的。被丧尸抓伤或者是咬上都会导致感染,然后死亡,死亡后会重新复活成为丧尸。”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在座的几位,确定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才继续说了下去。

“杀死丧尸的有效方法是攻击他的头部,打坏他的大脑。攻击其他地方一概无用。然后是丧尸的一些特点。我这里知道的只是,他们没有方向感,甚至可能看不到,但是能听见,所以如果不发出声音,或许就能躲开袭击……”

“不,他们能闻到。他们是通过气味来判断哪里有活人的。但是他们的嗅觉并不灵敏,要和听觉一起使用才能有效的判断人类的方位,所以如果不出声而且又离得很远的话,应该可以有效的避开丧尸。”

江波涛打断了叶修的话,他想起了自己一开始和周泽楷跑着回周家时的场景,一路上他俩并没有遇到什么袭击,无非就是离丧尸远点,然后不发出声音。刚刚叶修说完丧尸看不见,他就有了这种推测。

“很好,还有什么可以交流的么?”在看到江波涛摇摇头后,叶修便将练习本放回了背包里,重新拿起了那根红色的马克笔,“那好,我们现在来确定一下其他城市的情况,我赶上了事情爆发时的那一段空白期,跟其他几个在别的城市的兴欣成员取得了联络。”

 

 

Chapter 7

“老魏夏休期第一天就去了蓝雨,G市那边情况不乐观啊……”

 

一天前,G市。

叶修给魏琛打来电话的时候G市的病毒已经蔓延到无法控制的地步了。大量医院沦陷,警察也大量死亡。局长甚至下达命令,想离开的可以走,愿意留下来的随他去继续死守关卡。

魏琛打算带着两个蓝雨的后辈从后门准备逃命,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坐进了副驾驶。魏琛先去看了一下蓝雨的后门,才发现他们可能被困在这里了。栅栏门外热情的粉丝换成了食人骨肉的丧尸,魏琛似乎是靠的进了一些,那些丧尸们转过身来开始从栅栏的空隙里将胳膊伸进来拼命地去够魏琛,似乎是想要把他也拉进自己的队伍里一样。铁门因为丧尸们的压迫已然有些摇晃,细碎的墙粉随着铁门的晃动而掉落在地上。

“这可不好办啊……”魏琛咬着烟,深吸了一口,回头又向停车场的方向看了看,最后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掐了烟转身又走进了蓝雨俱乐部。等在出来的时候,手上赫然是拎着一个外出旅游时常用的便携燃气罐。

“啧,老夫这个死法可是有点难看,最好是能炸成肉泥,这万一留下点整块的再被路过的丧尸吃了,老夫白牺牲这么大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车上等着魏琛,却怎么也不见人回来。直到听到后门传来的巨响,喻文州的心一瞬间跌到谷底,千万不要是自己想的那样!挂档开车到后门,冲天的火光伴随着丧尸的哀嚎,满地的残肢,甚至连街对面的丧尸都有一些被气浪掀了过去,躺在地上无法爬起来。

“我靠靠靠靠靠!这是怎么搞的?!这群丧尸还会玩儿火吗?!”

“少天……”

“怎么了队长?”

“这可能是魏队搞出来的。”

“魏老大?!”

话说到这里,黄少天即使不是喻文州,也能猜出个大概了。魏琛为了能够让他俩逃出去,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引起了这场爆炸,干死了不少丧尸却也把自己赔了进去。

“少天坐好,我们冲出去。”

“……”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他看了一眼依旧如同往日一般的队长,却也知道坐在自己身边的喻文州,远没有看上去那么云淡风轻。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魏琛牺牲了自己给他俩开辟出了一条生路,他们俩不能白白糟蹋了。喻文州双手握紧方向盘,没有一丝的慌张,冲出蓝雨铁门,直接左转上了公路,然后一路高速飚了出去直到将火光甩在身后才把车速降了下来。呼出一口浊气,喻文州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除了火光已经再也看不见什么。他突然想到魏琛在很多年前将索克萨尔交在他手上的时候,那时他也是用自己的退役换了蓝雨的未来。而这次他却是用自己生命的退场,换了他和少天两个人的逃出升天。

“队长,我们现在去哪?”

看着马路上四散开的丧尸,黄少天有一些迷茫,从事件的开始到现在其实根本没过多久,但是他最敬重的人死了,他们也开始了没有目标的逃亡。

“去B市,首都总归是要比我们这里好一点。”

 

“G市估计是要被放弃了。而相反人口密度同样不小的B市应急措施就做得不错。也可能是因为是首都的缘故,在病毒扩散开的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应对,全城撤离。乔一帆和叶秋都在那里。”

坐在周泽楷家客厅里的叶修,先是用红笔在G市的位置打了一个叉,才又用笔尖点了点B市的所在地。

“不过在撤离的时候叶秋决定留下,我跟一帆联系的时候他说大眼也认为留下可能更好,先不说物资问题,单是滞留的人员数量就占了优势。毕竟救助站人员混杂,难保不会有几个被抓伤却觉得自己还有救的混进去,到时候一旦病发,救助站就彻底完了。”

“叶神说得对,那我们下一步准备去哪儿?”

“我告诉了王大眼叶秋也留下来了,让他先去找叶秋汇合。咱们也先去B市和他们汇合,我把叶秋的地址也告诉了喻文州,估计他们也会过去。”

“恩,这样可以,人多一点我们如果发生什么事也好处理。”

“等人都到齐了,我们再决定往哪儿走。我初步的想法是一路北上,空气寒冷的话对病毒或许也有克制作用。只希望在咱们逃过去的时候,病毒不要变异。”

“嗯,走一步算一步吧……现在这种状态,也不能事事都能料到。”

“再休息一下,今天下午就走,我们把车上的东西收拾一下,水和物资尽可能的平均分配,然后带上一些衣物和趁手的武器。”

 

后来的讨论,变成了叶修和江波涛两个人的交流,苏沐橙靠在单人沙发里已经有些迷迷糊糊的睡意。周泽楷插不上话,只是坐在叶修边上握着叶修的手,低着头研究着那一根根纤细修长的手指,指腹抚摸过对方的指尖,修剪的圆润光滑的指甲划过有一些微微的痒。

阳光顺着没拉严的窗帘照射进来,洒在客厅,照在了睡的正熟的包子脸上,让包子难受的翻了个身,面冲着椅背继续补觉,还不满的嘟囔了几句。苏沐橙也窝在单人沙发里,脑袋一点一点的,睡着了又惊醒,然后又抵挡不住睡意再次睡过去,让分心看了一眼她的叶修唇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江波涛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安静且美好。让他甚至以为自己也刚刚睡醒,昨天的经历都是梦里的想象,现在梦醒了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叶修还是那个即使退役也会在荣耀游戏里给他们各个战队工会找麻烦的男人,他和周泽楷还要牺牲假期去给战队做宣传、做代言……吴启会时不时的打电话来慰问一下他们,顺便显摆一下自己在家里呆的多么自在,而杜明则会经常在轮回的选手群里不断的诉说着自己原本想要在夏休期去约唐柔妹子的幻想……

可惜,这一切都不是梦。

 

 

Chapter 8

下午三点,叶修叫醒了睡觉的包子,几个人出发去B市。周泽楷、叶修一辆车,苏沐橙和包荣兴、江波涛一辆车。

在离开前,叶修也像是在上林苑一般将小别墅的门锁好,把钥匙交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握着钥匙,像是握住了什么希望。他知道,叶修是在用这种行动告诉他,他们会回来,而且是所有人,平安的回来。

路线在下午断断续续的商讨当中已经确定了大概,以走高速公路为主。毕竟丧尸除了攻击活人,目前为止还没有刻意破坏的表现,所以至少高速公路的路况是可以保证的。

正常情况从S市到B市开车差不多要三天,现在的话,却反而不好估计。

该走的基本上已经走的差不多,剩下死守坚信着国家会来救自己的也不会轻易离开,所以高速上没有了大量的逃亡队伍,车流量少的可怜,真的开起来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当然这是在正常情况下,而现在却出了一个很大的变因,那就是丧尸。

毫无组织性,只是四处游荡的丧尸可不会管你这条马路是人走的,还是车走的。更不会管你这个地方是不是拦住了不让过,只要可以走,他们就会一直走下去。不会饿也不会累,直到遇到一个倒霉的活人后扑上去。然后将那个倒霉的活人吃掉,再继续走…如此反复,直到什么时候有东西把他们拦下,他们过去不,也不知道绕过去,就一直在那里不断的原地踏步…然后聚集越来越多的丧尸。

就像现在一样。

他们在去往B市路上的第二个收费站被迫停下了车。

这里是一个高速公路的收费口,从这个收费口出去,不远处就是一个民俗村。民俗村的人口不多,但是都变成丧尸却也够人受的。更何况现在这些丧尸全都堵在了收费口,被栏杆拦住无法前行,层层叠叠的快成了一堵墙。

叶修看着被拦住都不知道可以从下面钻过来的丧尸,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敲出一根烟,在周泽楷满脸的不赞同中点上吸了一口,顺便将车窗降下一个小缝,防止周泽楷吸入过多二手烟。

无法推测病毒是怎么传播到这里来的,更不知道收费站的那边是怎么一种情况,如果每过一个收费口都是这个样子,那确实够他们受的。用车硬碰硬撞过去?可以,但是一次能行,两次能行,次数多了德国进口的车也受不了……叶修又嘬了一口烟,让烟在肺里过了一圈儿才一点一点的吐出来,这才哪儿到哪儿?现在就没辙了,还不如趁早自我了断,省的万一变成丧尸被老魏他们碰见还得丢人现眼。

包子将车和周泽楷的车并排停下,摇下车窗。

“老大!咱们怎么办?!敌人太热情了!”

“咳咳……”叶修刚又抽了一口烟,就被包子这一句话把烟给呛了出来,夹着香烟的手扶在玻璃上低头咳个不停,连眼泪都给逼了出来,“包子……他们这是想吃你。”

“什么?!吃我!我又不是唐僧?难道说我们这里有人是唐僧转世?”

听到这句话之后,连坐在包荣兴身边的江波涛都忍不住低下了头,将手掌贴在了自己的额头上,揉了揉额角有些凸起的青筋。外界还总说自己是翻译机,明明叶神这个可以理解包子思维的男人才比较可怕。

“来人了。”

在包子咋咋呼呼的指着不远处的僵尸大骂的时候,周泽楷看到了映在后视镜里的汽车正在接近,就伸手拍了拍叶修后指了指反光镜。

“嗯?包子别说了,所有人坐进车里,尽量不要出声。”

叶修看了一眼反光镜,只说了这么一句就率先将窗户升了上去,然后在车内的烟灰缸里掐灭了烟。而包子那边,也被江波涛生拉硬拽的将探出车窗的半个身子给拽了回来,然后同样把车窗升了上去。但两辆车都没有熄火,甚至连换挡手柄都放在了一个同样的位置,踩下油门就可以快速离开,车门也没有锁上,当一辆车上发生什么突变时可以用最快速度弃车逃到另一辆车上。周泽楷为了以防万一,甚至拿出了从老警察那里得到的手枪,在叶修惊讶的目光下熟练的装上了子弹,又打开了保险栓。

后面的车看到前方两辆并排停着的车,也警惕的停了下来。三辆车两拨人就这样僵持着没有动作,最后还是后面的车先受不了,率先派了一个人下来打探。叶修从反光镜里偷偷瞄了一眼,下来的人手里拿着刀。掏出自己包里的练习本,在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刀”字,先给周泽楷看了一眼,又将本贴在车窗上给对面的江波涛看,在收到对方一个ok的手势后,才将本收了回去。

“不乐观啊,沐橙排除在外,我们只有四个男的,不知道对方是什么配置。”

“三个。”

“啧,小周。你是在说哥不是男人吗?小心晚上我练你。”叶修眯着眼,倾身靠近周泽楷,满脸的威胁,在周泽楷眼里却只觉得好看,低下头在叶修唇上轻轻亲了一口,周泽楷朝叶修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

“打架不行。练,可以。”

“成了成了,怎么现在这么没羞没臊的?做好准备。现在我们这里攻击力最高的就是你,等这件事过去你最好老实交代。”

叶修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周泽楷的枪,又转回去盯着反光镜注意对方的动作。那人已经走到了车尾,似乎正在犹豫先去查看哪辆车。就在所有人屏息等待他下一步动作的时候,那人却飞快的朝着包荣兴的那辆车扑了过来,一下用握着的刀柄尾端狠狠地砸伤了车后门的窗户,将玻璃砸出了蜘蛛网一般的裂痕!

沐橙!叶修心里一惊,也管不了什么谨慎不谨慎了,拉开车门就冲了出去。

“小周快下车!估计这下真的是一场硬仗了!”

 

 

Chapter 9

苏沐橙坐在后座,那本来应该算是相对安全的位置,但是这次却恰恰相反。那人砸下第一下后看到车后座是个妹子的时候胆子也大了起来,正准备来第二下,包子却没给他这个机会,直接冲下车擒住了对方的手腕,然后顺着对方的劲儿,把人的胳膊别再了身后,欺身向前,将人压在了车门上,还抓着对方的头发把人脑袋往车门上撞,让原本就碎掉的玻璃都开始往下掉玻璃碴。

“包子包子,快住手…”叶修下了车就看到包子行凶的场面,心里暗爽却还是叫停了,示意包子把人拉开,叶修打开了车门,看到苏沐橙正在车后座……嗑瓜子,“没事?”

“没事,又没怎么样。放心吧。我有武器!”

苏沐橙朝叶修眨眨眼睛,将她放在身边的云南白药气雾剂展示给了叶修。

“成,你没事就好。瓜子以后少藏啊。”

苏沐橙朝叶修吐了吐舌头。

这会儿功夫,对面的人也从车上下来了,一辆小轿车,加上这个过来作死的不多不少正好四个人。有个人手里似乎还拿着防身的武器,叶修仔细看了看,是刀。那刀上还有半干的血液,也不知道是丧尸的,还是人类的。苏沐橙也从车上下来了,手里还拿着瓜子,紧挨着叶修,硬是把周泽楷挤到了叶修的另一边。

“哟,诸位这是要干嘛啊?”叶修笑呵呵的看着已经走到面前的人,摸了摸裤兜才想起来自己的烟都在背包里,刚刚下来的急才没有拿,眼神朝着车的方向瞟了一眼,却被就站在自己身侧的周泽楷用拿着枪的手捅了一下,啧!想想还不让了?!

“呵呵,我们也是不知道这车里是丧尸还是普通人,所以刚才有点冲动,抱歉哈抱歉……”

对方的态度让叶修一愣,但是叶修是谁,马上就恢复了笑意。朝包子挥挥手,让他把人放了,包子虽然不太情愿,但还是松开了手,却是在那人往回走的时候伸脚绊了一下,才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那既然是这样,我们也就不说什么,各走各的吧。”话说完,两方人都没有动作,“怎么的?还想送我们上车?”

“得得得,我们走,我们走。”对方似是无奈,招呼着离开,叶修他们看人走的远了便也没在多想,转身准备上车,前面还有着一大群的丧尸,他们现在可没工夫跟活人勾心斗角。

但是谁知走远的那四个人其实一直都注意着叶修他们,找茬也不是刚刚说的那种白痴理由。那群人其实是看上叶修他们的车了。两辆越野,他们开的小轿车简直是不能比,刚刚接触的时候又仔细观察了一下,看到那个从车上下来的挺漂亮的姑娘手里还抓着瓜子,这看对方是准备充分,和他们这群只顾逃命的果然不一样,这一下就更加深了对方想要把车抢过来的念头。

其实,如果这群人直接说,叶修他们虽然不至于把车给他们,但至少还是会分出一小部分的食物和水给对方。毕竟在这种末世,相互帮助是必须的,不然根本活不下来。但可惜对方选错了方式。在叶修他们这一拨人准备上车的时候,那四个又杀了回来。

一人直冲向叶修和周泽楷,另一个扑向江波涛,剩下的俩个拎着刀的因为刚刚见识过包子的暴力手段而选择了一起行动去对付包荣兴。而苏沐橙?一个妹子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等看到她的伙伴都被制服了,肯定就会老老实实了!

呵,才怪。

叶修这边首先发难的就是苏沐橙,刚打开车门还没来得及上车,那群人就扑过来了,顺手抄起扔在后座上的云南白药气雾剂,冲着扑向包子的其中一个提着刀的人的眼睛就喷了一下,然后似乎还觉得不够,又按了一下喷了对方满脸才算完。看着那人捂着眼睛倒在地上,苏沐橙把气雾剂揣进了上衣口袋,潇洒的拍了拍手。

“好样的!剩下的交给我!还敢用刀!”包子看到自己还没出手,敌人就已经被撂平了一个多少有点不甘心,于是把自己积攒起来的力量全都发泄到了剩下的这一个人身上。

江波涛那边情况还算不错,1V1的战斗说不上单方面碾压,但是至少势均力敌,这么多年来陪着轮回队长一起健身果然是没错的,在狠狠地给了对方脸一拳之后,江波涛在心里由衷的感谢了一下周泽楷。

而周泽楷和叶修这边,虽然叶修是个战斗力只有五的渣,但是禁不住轮回队长为了代言常年坚持锻炼身体,你看看江波涛都能跟人打个势均力敌了。即使没有真的打过架,但是在不让对方打到的情况下狠揍敌人我们的枪王大大还是能做到的。于是叶修自在的站在一边看着周泽楷将手枪的保险栓拉上别在皮带上,然后开始了贴身肉搏。

“小周注意啊,啧……这可不行,哎呦!挨打了!”

于是在不远处还有丧尸,四周的情况也并不明确的情况下,这两伙人陷入了混战。

包子首先解决了自己的那个人,然后去帮江波涛,周泽楷那边也已经将人按在地上,一切都差不多要结束了。但是所有人似乎都忘记了一开始被苏沐橙放到的那个人。那人只是暂时性的失明,但是身上却没有受一点伤。过了这么长时间,眼睛也恢复的差不多,他趴在地上偷偷地看了一眼,慢慢的爬起了身……

 

“啊!”

苏沐橙的一声尖叫,让叶修和周泽楷都看了过来,在看到苏沐橙手手臂上染着血的时候整个人都差点疯了一样的冲过去。包子也快速的解决了另外一个人,然后看了过来。

“别过来!不然我就杀了她!”那人像是发现了叶修的想法,一把抓过苏沐橙将对方挟持于身前,刀也架在了苏沐橙的脖子上。

似乎是抓到了伤口,苏沐橙痛的皱眉,血顺着手臂往下留得更快,滴落到地面上渗进了漆黑的柏油马路里。这一幕让叶修看的心惊,却也不敢表露的太明显。

“有话好说,你先把我妹妹放了。”

 

 

Chapter 10

“好说?先把我们的人放了,再给我们一辆车。”那人显然没有那么好商量,提完条件就又挟持着苏沐橙向后退了几步,“快点!”

他似乎看出了叶修是这一拨人的领导者,朝着叶修催促着。

“好好好,包子、小周,放了他们的人。”

包子似乎并不赞同,但看到周泽楷已经松开压制的手,又在江波涛不断地暗示下,才慢慢地松了手。被揍的几个人看到刚刚让他们吃瘪的家伙现在一副不敢动的样子,心里也在暗爽。从地上爬起来,也不顾上身上的疼痛,就一脸欠抽的拍了拍包子和小周的肩膀,然后大摇大摆的朝着他们挟持苏沐橙的同伙靠了过去。

“车。”

“你得先把我妹妹还给我啊,不然万一给你们车,你们到时候又把我妹妹带走了,我找谁去?咱们谁也不傻,怎么你也得给我看到点你的诚意。”

叶修说得一脸真切,甚至让对方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做得是有点过分。几个人凑在一起低声讨论着,最后似乎达成了共识。

“那你过来!”拿着刀的家伙指了指站在对面的叶修,“你们两个换。”

“好好好,”叶修状似无奈的举起双手朝人示意了一下,又转身看向身边的小周。略微前倾和人脸颊贴着脸颊耳鬓厮磨了一阵,在对方不满的催促下,这才分开。谁想到就在叶修要走出去的时候却又被周泽楷拉了回来,然后直接就吻上了唇瓣。

“小周这可不行啊……”

“……”周泽楷没有说话,看着叶修的眼睛里却透露着坚定和认真。

叶修笑着拍了拍小周,然后转身看着对面的那一伙人。将双手举在胸前,然后向前走了两步,在看到对方也把刀放下将苏沐橙向前推了推之后才又继续往前走。

时间仿佛一下子慢了下来,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眼神紧紧地钉在苏沐橙和叶修身上,看着他们慢慢的靠近。

五步、四步、三步……

叶修突然一个飞扑,将苏沐橙扑倒在地护在身下,站在不远处的周泽楷不知道在何时已经掏出了他别在腰间的手枪,速度飞快的拉开保险栓朝着对面的四个人就送出去几发子弹。拿刀的那个被子弹打中了肩膀,手臂吃痛,刀掉在了地上。而其他几人早已被这枪声吓了一跳,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最后还是叶修他们的反应比较迅速,等对方转身想跑的时候都已经被包荣兴踹倒在地。周泽楷收起枪,走过去将叶修和苏沐橙扶起来。

“没事?”

“恩,没事。小周你放心吧。我先去给沐橙包扎一下。”

叶修只是安抚了一下周泽楷的不安,就拉着苏沐橙往车子停着的方向走。拉开车门,后座上还扔着零散的几包零食和一瓶矿泉水,药箱也就放在座椅上。叶修让苏沐橙在车下等他,而他则钻进车里将药箱够了过来。随手打开翻找了一会儿,叶修找到一把医用的小剪刀。转回身将苏沐橙的手臂轻轻拉过来,略微抬起一点,在不碰到人伤口的情况下,用剪刀顺着袖口剪下将袖子一分为二后剪下。叶修虽然不是专业的医生,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懂的。先用医用脱脂棉将伤口周围的血迹沾干净,然后拿出药箱里准备着的小瓶酒精。

“忍着点。”

叶修说了一句,就打开酒精的瓶盖,把酒精顺着人手臂靠上一点的地方一股脑的浇了下来。苏沐橙疼的呲牙,却也没说什么,只是半低着头,眼睛却不时瞟向叶修身后的周泽楷,然后在周泽楷看到她的时候,朝着对方吐吐舌头。

随着酒精的流下,带走了手臂上有些凝固的血液,伤口显露了出来。些许新的血液从伤口里慢慢的渗出来,叶修抓着苏沐橙的手臂仔细观察着伤口。伤口虽然不长,但是很深,不过看着出血的速度估计是没有伤到什么主要的血管,叶修也终于放下心来。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得多,用医用胶带将棉块贴在伤口上,再缠上绷带最后固定好,叶修抬起手戳了戳苏沐橙的脑门。

“下次再逞能,干脆戳死你算了。”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对不起嘛!”苏沐橙老老实实的道歉,脸上却是俏皮的笑。她朝周泽楷使了使眼色,眼中带着笑意。周泽楷从善如流的靠了过来,手轻轻抚摸上叶修的后颈。

“没事就好。”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成一伙的了?得,这次就算了,可不许再有下次啊!”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周泽楷,心中也着实无奈,自己本来就被沐橙吃得死死的,现在倒好又来一个。这还不算完,这两个家伙似乎还有联手的势头……失策失策啊!

 

“叶神,队长。咱能先不秀恩爱了吗?”顶着周泽楷投射过来的杀人一般的目光,江波涛还是打破了这一份晃瞎眼的温情场面,“枪响好像惊动了丧尸。”

简单的一句话,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严肃了起来,叶修看了看离着不远的收费站,果然原本只是原地踏步的丧尸一下子都暴躁了起来,拼命地挤着想要越过栏杆爬到这边来寻找声音的来源。碰撞挤压之中,掉胳膊掉腿,有的本来就被啃得没剩多少了,这一挤更是被拦腰给挤断了。下半身无力的倒在地上,而上半身却还在锲而不舍的要往前爬。这一幕着实惊着了不少人,苏沐橙的反应更大,直接埋进了叶修怀里不去看那恶心的场面。

 

“上车,等他们全都挤过来,稍微散开之后咱们再冲过去。”

说完,叶修就拉着苏沐橙上了车,周泽楷也坐进了驾驶席。江波涛见状,赶快把还在单方面对那几个快被遗忘的人施虐的包荣兴叫回来,把人塞进驾驶席,自己也坐进了副驾驶。

 

 

Chapter 11

几个人坐进车里,却也没有了刚才的那份紧张。不过这一次的突发状况,也让叶修他们见识到了丧尸恐怖的破坏力。不惊动还好,它们只是到处乱走;一旦让它们听到声音便会展现惊人的破坏力,收费站刚刚还好好的摆在那里的木质栏杆,不消片刻就被丧尸大军踩在了脚下。叶修看着眼前的一幕,心中不断地设想,如果在听到声音,又闻到气味的情况下,丧尸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可能是更惊人的破坏力?

这个设想很快得到了证实,就在叶修他们都坐在车里静静的等待机会冲过去的时候,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从他们的身边飞驰而过,直接冲进了丧尸群。看上去英勇无畏冲锋却没有持续多久,很快那辆车就被卡在那里无法前进了。想要后退时,却发现丧尸已经循着本能将车子慢慢的包围起来。车里的人疯狂的按着喇叭,配合着丧尸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汽车和坐在车子里的人的悲鸣。

“这…、这辆车是……”

“嗯。”

叶修的话没有说完,但是周泽楷却已经理解了对方的意思,轻轻地嗯了一声,算是肯定。

那辆车,或者说那辆车里的人还在挣扎着,疯狂的转动方向盘,脚下踩着油门,不断地发出更大的声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丧尸靠过去。而丧尸似乎是认准了这个不断发出声音的东西里有着他们最喜欢的食物,一步也不肯让开,有的丧尸甚至被挤着挤着就爬上了车顶,趴在车顶上疯狂的用手拍打着。

叶修指了指前面,周泽楷会意轻轻地踩了下油门,汽车悄无声息的往前开了一段距离。微弱的声音没有引起丧尸的注意,却因为距离的缩短可以让叶修看的更加清晰。玻璃已经被敲碎,开车的那个人半个身子都被从窗户拖了出来,他还在挣扎可是看起来更像是条件反射一般,脸上的绝望已经明显的说明了他已经放弃。

“尽量保持慢速前行,在不惊动丧尸的情况下我们绕过去。”

大批的丧尸被吸引过去形成了一个包围圈,两边不大不小的就留出了那么一点空隙,虽然还有零散额几个丧尸,但是跟刚刚比起来已经好了很多,叶修指了指那个空隙,授意周泽楷慢慢开车过去,周泽楷点点头,又闪了两下车灯示意从刚刚一直跟在自己后面的江波涛、包荣兴二人。

五人两车就这样慢慢的顺着丧尸吃人的现场慢慢地开走,从那现场包围圈开过的时候甚至没有停下来看一眼,只是目不斜视的盯着前面,对窗外的惨叫和人间地狱般的场景视而不见。

“小周,前面那个丧尸,用光晃一下。”

周泽楷虽然疑惑却也没有问为什么,只是从善如流的开了汽车的远光灯晃了一下车前不远处的丧尸,却见那丧尸先是像中了什么符咒一样被钉在了原地,然后才又缓缓地动了起来,只是动作却比刚刚更加的迟缓。

“好了,我们冲过去。”

 

叶修等人在过了那个收费处后,就在不远的一个基本已经空了的村子里停了下来,先是开车四处转转,在没有发现什么丧尸群之后才将车停进了村派出所的院子,并将院门从里锁上。时间已经太晚了,他们走了差不多五分之三的路程,算得上迅速。毕竟一路上除了收费站那里也并没有遇见什么大批的丧尸。逃亡的人虽然是遇见了一些,甚至还有不少有想要拉拢他们加入的,但是更多的却都是对他们抱有着防备和对物资的觊觎。末日一到,人类的疑心似乎被放大到了最大,除了自己的亲人看谁都不像好人,看到了陌生人就觉得对方不是被感染的患者就是来抢他们东西的恶徒。

 

不知道那几个人逃出来没有。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个想法,叶修看了看自己现在身处的环境,如果不是那群人,或许他们也没办法这么平安,或者说可以毫无损失的到达这里。或许从某些方面来讲,他叶修也不能免俗的变了,一开始听到陈果电话时候还会心痛,但今天下午看见那群人冲进丧尸堆却没有一丝同情。即使那群人一开始先来挑衅了他们,并且伤了沐橙,但是他竟然可以做到借着对方的牺牲来带着自己的同伴逃命……这里可不是荣耀啊,死了就真的死了。

 

周泽楷找到叶修的时候,对方正坐在派出所门口的台阶上,脑袋靠着门框一点一点的好像是睡着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靠过去在人身边坐下,脱下外套披在叶修的肩膀上,侧着头支着下巴欣赏着叶修的睡颜。想了想有觉得不满足似的将人扶起来靠在自己肩上,这才满意的笑了笑。叶修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但是却没有醒过来,脑袋下枕着的东西突然变得柔软,让他忍不住的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继续睡了。周泽楷当然感受到了叶修的小动作,嘴角上扬的弧度又大了一点。

夜空下的两人就这样肩并着肩坐着,周泽楷看看夜空又看看靠在自己肩头的叶修,心里满满的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一样。如果不是在末世,两个人这样子该有多幸福……不过也幸好是末世,两个人才能这么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再也不用去考虑太多。

“小周,你这样盯着我,我怎么还睡得着啊?”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醒了,但是却一直没有睁开眼睛,他能感受到小周注视着他的灼热视线,让他心里有些发慌;却又会因为对方偶尔移开视线而变得不安心直到他感受到那视线又重新回到他身上。

就在这一刻,叶修忽的就相信了,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叫周泽楷的男人,不管周围的景色多么美好,他最后都会把视线转回到他叶修身上。

好像挺矫情的呢。

叶修在心里偷笑,还好自己的这点心思不会让身边的男人知道。他慢慢的睁开眼睛,不意外的看到身边的男人正注视着他,脸颊上有些微红,甚至连耳朵都带着可爱的粉色,可是却执拗地不肯移开视线。

“小周啊……我……”

“里面有没有人?!有人就开门啊!我们是正常人!”

难得温情的一幕,就这样被打破,连带着还打断了叶修未说出口的话。叶修心里带着些许庆幸,而周泽楷则满是遗憾……可惜,没有听到前辈的告白。

“我觉得这个声音有些耳熟……”

 

 

Chapter 12

等到看清楚门外站着的是谁,叶修忍不住乐了。

“哟?这不是乐乐吗?快让哥看看你哪儿正常!”

“叶修你妹!快开门!”张佳乐看到里面的人竟然是叶修,一瞬间恨不得回到过去把刚刚喊话的自己乱枪打死,“老韩,老张!快来快来,叶修在这儿呢!”

“哟?霸图F4来了三个?哎,小周!可别给他们开门,得好好检查一下!”

叶修阻止了打算去开门的周泽楷,点上一颗烟笑的异常欠扁。

“叶修开门。”

叶修和张佳乐扯皮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开车过来,车头正对着派出所的大铁门,远光一打,用灯光玩儿了命的晃叶修的眼睛。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自然也没能逃过远光灯的攻击。

“啧,老韩!求人办事还这种态度?”叶修不由得皱起了眉,强烈的灯光晃得他眼睛疼。而这时候韩文清却又将车往前开了一点,并示意张佳乐从门前让开,然后使劲轰了两下油门。

“快开门!”

“得得得”叶修被逼的没辙,他可是非常相信如果自己再不开门,韩文清就真的能一脚油门踩下去把大门撞个稀巴烂。这可不是开玩笑……怎么说这铁门也算是一道防线,这不刚刚就防住了张佳乐直接闯进来?虽然提防对象似乎有哪里不对,但怎么说也可以算是这铁门发挥了一次作用,叶修默默的在心里给铁门的功绩那栏加了一笔。

就叶修站在那里神游的功夫,周泽楷早就已经过去给人把门打开,并且指挥着韩文清将车开进来停好,并重新锁上了门。直到韩文清和张新杰从车上下来走到叶修面前,叶修才回过神来。

“你们怎么跑这里来了?”

“王杰希说B市全城撤离相对安全,我们决定往那边去。”

“那正好,结个伴吧,我们也要去B市。”叶修将叼在嘴里没抽几口,就烧没了的烟扔在地上踩灭。本是个随口的提议没想到竟然引起了争论。

“凭什么跟你结伴啊?叶修!你这个用脸拉仇恨的,难保不会拉住丧尸的仇恨!”

“哥还没担心你的幸运E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你倒先来嫌弃我了?”

叶修缓缓开口,一句话正中张佳乐的红心。混蛋!都世界末日了不提幸运E的问题不行吗?!

“我认为结伴同行没什么不好,人多力量大。”

“看看,看看,还是霸图的副队长觉悟高,某个四亚多学着点啊!”

“先进屋!”

一直站在边上半天没开口的韩文清刚一说话,就成功让还想反击的张佳乐闭了嘴,然后率先进了屋子,张新杰看了叶修和周泽楷一眼,点头示意后也跟着韩文清走了。叶修看着被韩文清刚刚那一句话弄的定在原地的张佳乐,摇摇头拉着周泽楷也进去了。

“老韩的杀伤力还那么大,不知道对丧尸管不管用。”

 

江波涛本来想要出去叫叶修和周泽楷回来吃饭,没想到一走到房间门口正碰上进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着实吓了一跳。在打过招呼并得知同样跟来的还有张佳乐的时候,江波涛先是张罗着让韩文清他们随便坐,就又跑出去从车里又拿些吃食过来。韩文清三人的到来,让刚刚还有些冷清的派出所热闹了起来。江波涛将面包、火腿、肉干和矿泉水分发给在座的几位,几个身价上千万的职业选手也没有人挑剔,一个个低着头安静的把食物往嘴里送。毕竟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是单纯的吃饱。

“老韩,Q市怎么样?”

率先吃完手里的东西,原本想点颗烟最后却被周泽楷塞了一根棒棒糖跟嘴里的叶修在看到韩文清也将手里的食物吃完后,开口问了一句。

“不乐观。沿海城市你也知道,我估计喻文州他们那边也不会很好。”

“老魏跟他们在一块……但愿没什么大事!”

“嗯。”

“这一路上有没有遇见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或者收集到什么信息没有?”叶修说到这里看了一眼还在一口一口吃着自己手里食物的张新杰,又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他记录用的练习本,先将今天晚上发现的丧尸怕强光这一点写了上去。

“并没什么大发现,估计我们知道的你也差不多知道了。”回答叶修的是韩文清,张新杰还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他食不言寝不语的优良作风,只是低头默默地吃一口面包配一口火腿然后吃够三口喝两口水……

“都世界末日了,强迫症还改不了?”

“这两天睡觉时间延后了。”

“是被迫的。”张新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手帕纸,仔细的擦干净自己的手指嘴巴,然后瞪了一眼刚刚接话的张佳乐,“我并不认为到了所谓的末日,就要改变作息。还有,张佳乐前辈,请把你手里的食物吃完再说话。”

被瞪的张佳乐吐了吐舌头,低下头三两口解决了手里的面包,又把火腿也塞进嘴里,结果却因为吃得太快而噎到,只好拼命地灌水。周泽楷、江波涛和包荣兴也陆续吃完,正看着几个人聊天。

“叶修,我要睡啦!你们今晚记得早点休息!”

“沐橙不聊会儿?放心吧,有张新杰我们哪儿有可能熬夜。”

“不聊啦!我先去趟卫生间。”苏沐橙朝叶修笑了笑,转身走出屋子,抬手开门的时候袖口正好露出一段白色的绷带。

张新杰无意中看到,随口问了一句:“苏沐橙的手怎么了?”

“哦,受伤了。刀伤,不用担心,已经处理过了。”

张新杰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嗯了一声算是回答叶修自己知道了。

 

去卫生间的苏沐橙在厕所里小心翼翼的将绷带拆开,伤口已经不再渗血,但是伤口周边却有一些隐隐的发青。苏沐橙犹豫了一下,用手狠狠的戳在了还没愈合的伤口上。

没有感觉到疼痛……

虽然这个发现不能证明什么,但是苏沐橙却还是有些隐隐的担心。发青的伤口,和如同坏死没有知觉的手臂…一切联系起来好像又全部都只能指向一个答案。苏沐橙脸色有些发白,她看着映在镜子上的自己,深呼吸了几口气,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那苍白的双颊染上了一些血色。

“打起精神来!苏沐橙!要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叶修呀!”

 

 

Chapter 13

苏沐橙回来的时候叶修他们还在聊天,她主动跟叶修打了个招呼,然后就走到一边的沙发披着一件外套歪在那里闭上了眼睛。苏沐橙觉得她必须要把眼睛闭上,就刚刚进门的那一刹那,她发现自己多看一眼叶修,就对这个世界多了一分不舍。可是她能跟在叶修身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幸好叶修现在有了周泽楷,苏沐橙这样想着,露出了欣慰的笑。

叶修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苏沐橙的微笑,心里还在奇怪,这小姑娘这么快就睡着了还做了梦?看这微笑似乎是个美梦呢……叶修原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其实很担心苏沐橙能不能适应末世,不过现在看来自己似乎担心过头了。

 

十一点,张新杰也起身离开了座谈会去睡觉。他看了看苏沐橙,最后坐到了沙发的另一边,端端正正的靠在那里盖着外套闭上了眼睛。叶修他们刚刚决定以后每晚都轮流守夜,而叶修首当其冲成了第一个守夜的。

周泽楷站在叶修面前,支支吾吾半天就是想要留下来陪叶修守着,却被叶修毫不留情的赶去睡觉。结果没过一会儿周泽楷又跑回来,拉着叶修去了房间另一边的一个双人沙发坐好,然后自己躺下枕在了叶修的腿上。

双人沙发自然是只够两个人坐着,周泽楷为了能枕在叶修的腿上,两条修长的双腿搭在扶手上,下半身几乎整个都悬在了沙发外面。叶修本想把人赶去另一个房间让周泽楷和包子一起睡上下铺,但是感觉着大腿上的重量,又有些舍不得。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这要是搁以前,打死他也做不出给周泽楷膝枕的事儿!先不说这做出来了能在粉丝里引起多大的波澜,光是说说他自己都觉得别扭……不过看看现在,好像还挺自然的?

叶修的手指在周泽楷的发丝之间穿梭着,看着那柔软的头发缠绕在指尖,一松手就自然的散开滑落。周泽楷面冲着叶修的小腹,就差把脸都埋进叶修那软绵绵的小肚腩里,睡得异常满足。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呼吸声还有轻微的鼾声变得清晰。叶修听着周泽楷平缓的呼吸声,心里却在想着像这样平静的夜晚他们还能遇到几次。这一路上他发现丧尸的密度正在逐渐变大,人类减少一个,丧尸就有可能多一个……韩文清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叶修也知道他们这一路肯定并不顺利。从Q市出发,本应该比他们更早到达B市,结果却在半路相遇,估计是遇到了什么大事才耽误了时间。

时间仿佛过的很慢,叶修到最后脑子里都没什么事情可想了却还没到他的换班时间。于是他开始低头研究周泽楷的睡颜。伸手戳戳对方的脸颊,然后又捏一捏,在听到周泽楷不满的抗议后住了手。等了半天却发现周泽楷根本没醒,刚刚只是睡梦中的自然反应。

 

来换叶修班的是江波涛,在他醒过来看到叶修正看着周泽楷的睡颜,一脸温柔的时候,特别想闭上眼继续睡,假装自己根本没有看到。

打扰别人恋爱是要被驴踢的!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他赶上这种事儿?!

可惜,最后江波涛还是不得不睁开眼睛,起身走到叶修身边。他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和队长在某些方面配合的比较默契,这一路才会被叶神有针对性的闪瞎眼。

“叶神你睡吧,后半夜我来看着就好。”江波涛的声音很轻,叶修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后就直接闭上眼脑袋一歪……

喂!你们两个直接这样睡觉真的没问题吗?接下来难道要我看着你俩这样亲密的睡姿度过后半夜吗!?

 

黎明之前总是最黑暗的时候,而越是黑暗丧尸的活动力就会越强。当叶修被江波涛叫醒的时候,看了看窗外那黑漆漆的颜色,心里的那点疑问一瞬间就消失了。

“门外突然出现了几个不知道从那里来的丧尸,虽然现在都被拦下了但是情况并不乐观。不能保证会不会还有其他丧尸出现,们再待下去有可能会被包围。”

“叫所有人收拾东西上车,小周你带着枪跟我来。”

江波涛点点头,接着去叫其他人准备。叶修拽着周泽楷的手,一路小跑着进了派出所的地下室。然后在一扇自己一开始发现却没能打开的装着密码锁的铁门前停下。

“用枪能打开么?”

“试试。”

周泽楷拿着枪向后退了几步,抬起手对着密码锁就是机枪。叶修捂着耳朵转过身,眼睛却一直用余光瞄着那扇铁门。直到他看见那铁门悠悠的打开了一道缝隙。

“小周停下来吧。”

门后面果然是派出所的武器库,虽然东西并不齐全,但聊胜于无。叶修拉着周泽楷进去,指了指里面的枪支:“你挑。然后最好顺便给我解释一下你会用枪的理由。随便编一个都行。”

“嗯……喜欢啊。”

“因为玩儿神枪手所以开始对枪感兴趣,于是去学习了射击?”

“嗯!”周泽楷掏出自己的手枪看了一眼型号,然后拉开了抽屉在里面找到了相匹配的子弹,往兜里装了几个弹夹。接着就拽过了一个专门用来装枪支的黑色背包,将桌上的手枪和抽屉里的子弹一股脑的都扔了进去。

“小周,那你会不会狙击?就一枪穿云的那个巴雷特狙击!”看着周泽楷装的差不多了,叶修退到屋子外面,“成了,快走。”

周泽楷回头看了眼叶修,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走到门前把包塞进叶修怀里,然后转身又进屋子里。再出来的时候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长方形箱子。

“前辈,走。”

说完,周泽楷从叶修怀里重新拿回背包背好,用没有拿着东西的那只手握住了叶修的手,拉着叶修朝外面跑去。

其他人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周泽楷和叶修回来。江波涛甚至连周泽楷的车都已经帮忙发动好。周泽楷将装着枪的背包和那个黑色箱子扔进车后座,然后坐进了驾驶席。

门口的丧尸比刚才又多了一些,韩文清的车停在门前用远光照着那些丧尸拖延时间,在从后视镜里看到周泽楷和叶修都上车之后,毫不犹豫的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Chapter14

被冲击开的大门很好的阻止了丧尸们的行动,借着这个机会剩下的两辆车也都跟着一起冲了出去。韩文清开车就如同他打游戏的时候一样,开着远光灯毫不犹豫的往前冲,却又因为身边坐着张新杰这个战术大师,而可以轻松的避开路上的一些障碍。

没有人知道原本空荡的村子怎么突然冒出了丧尸,直到他们在村口看见了那辆写着C国救援的车。车子周围有很多丧尸,不少甚至还穿的衣冠楚楚,如果不看他们的脸和他们进食的时候那痴迷的表情,看起来还真像是一个上层的精英人士。司机的身子还坐在驾驶席上,脑袋却已经不知道掉到了那里,一只穿着花裙的丧尸正抓起他的一只手臂大快朵颐。

 

检查没有做到位,全车的人都感染了。

这是叶修和张新杰经过那辆车的时候得出的结论。他们不敢停下来,生怕一个犹豫就遭到丧尸的围攻。一直到开上了高速公路,所有人才算是彻底放松下来。谨慎的停靠在路边,江波涛、叶修、张新杰三个人下了车,讨论下一步他们的去向。

江波涛觉得现在还太晚,虽然得到了一定的休息但肯定是不够,不如先找个地方等天亮了再继续赶路,毕竟黑暗对于丧尸来说是个太有利的条件了。叶修和张新杰对江波涛的这个提议表示赞同,最后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到下一个加油站休息,顺便给汽车加油,以免以后汽油不够丢了自己的命。

三个人分别跟自己车里的司机交代了一下刚刚讨论的结果就再次出发,依旧是韩文清开车走在最前面,中间是包荣兴开车带着江波涛和苏沐橙,叶修和周泽楷走在了车队的最后面。叶修看着前面的几辆车,想到一开始逃亡只有自己和苏沐橙、包子三个人,后来和小周,然后又是昨天遇见了韩文清这一行人。一路上人越来越多,但是他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叶修回头看了看正在认真开车的周泽楷,又转回头从包里翻出香烟敲出一根叼着来掩饰自己嘴角的笑意。而且身边还有这么个人,也终于能让他体验一把秀恩爱的快感了,不错……如果最后几个人都顺利得救,到时候就向家里出柜吧。小周这么可爱的孩子,家里的人一定会喜欢……叶修不想再瞒下去了,经过了这几天,叶修越来越希望能和周泽楷一同的站在阳光下,得到更多人的认同。虽然他其实并不在乎这些,但是他想小周一定很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回趟家什么的。

 

周泽楷在叶修叼上烟之后就一直用若有若无的用眼神瞟叶修,随时准备在叶修将烟点燃后抢过来。但随后周泽楷发现叶修只是叼着烟思考,嘴角上扬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开心事,是跟我有关的吗?

“前辈。”

“嗯?怎么了小周?”身边人突然出声,叶修几乎是习惯性的就回应了一声。

“没。”糟糕,完全问不出口!如果不是在开车一定会用双手捂住脸然后埋在方向盘上的枪王大大,这时候恨死了自己的这个奇怪的属性。

“就叫叫啊?”叶修无奈的看了眼对方有些泛红的耳根,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自己一下就能害羞成这样,平时亲啊抱啊摸啊咳……什么的也没见有多害羞,“小周床上床下的反差很大啊,果然名不虚传。”

如果这时候张佳乐和江波涛在身边,听到叶修说这种话一定会无语。拜托!叶神!他们说的是场上场下!赛场上和赛场下!不是床上床下啊!周泽楷床上床下反差大不大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的!

被叶修调戏的周泽楷,脸涨的通红根本隐藏不了,无辜的看了眼叶修却引来后者的哈哈大笑。前辈……笑起来真好看。

 

加油站离得不远,开了没一会儿就到了。所有人都下了车,专注开车三十年的三个男人去给车加油,剩下的几个人就原地活动一下。加油站似乎已经接待了不少他们这样的逃亡人群了,油表上显示油也所剩无几,不过幸好也够他们将三辆车加满。叶修又带着苏沐橙和包荣兴进了加油站配套的小超市。超市已经被搬得差不多,几个人索性就拿了几包零食站在原地吃了起来,叶修还拿了一包原味的乐事薯片塞给张新杰,却被对方以薯片不健康为理由拒绝了。

“老张,现在有的吃就不错了,还管他健不健康?”

“原味很咸,会浪费水。”

“喝进嘴里就不算浪费,就算最后尿出来也是经过代谢的。”

“没想到叶神还知道代谢这个词。”

“我就算离家出走,也是上过学的。以前我可还是个学霸呢,怎么样怕了没啊?”

两位战术大师的嘴炮真是不知道要如何吐槽,江波涛和张佳乐站在一旁看着联盟里的两心脏在那里开始对放垃圾话,突然间有些庆幸这俩幸好没变成丧尸,不然这丧尸大军攻击力高,防还厚,最后还有两个战术指导,简直是天要亡我人类。

 

“呵呵……两位前辈我们聊点别的啊?”

江波涛看了一眼在检查车辆磨损情况的韩文清额头上的青筋,赶快阻止了叶修和张新杰,在两人都看向自己等着下文时,却又一时语塞,只好朝张佳乐使眼色。

“啊!不知道老魏和老林他们现在如何啊!”

 

江波涛用手遮住了自己的双眼,这个话题真是一点都不好,张佳乐前辈我看错你了,你根本不会聊天!

 

 

Chapter 15

现在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有其他人知道魏琛的死讯。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G市上了高速公路以后,便马不停蹄的往B市赶。两个人交替开车,晚上也不休息。路上遇到已经无人的服务区或者加油站就稍微停下来进行一下休息,然后马上就再次开车离开。

一路上走的也竟是避开主要城市的路线,倒是也没遇见什么丧尸,两天下来,两人也走了近三分之一的路程,算得上是快的。

一路上两个人也都没怎么交流,喻文州还好,毕竟平时话就不太多。不过黄少天话也少的可怜就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担心了。不过这也难怪,魏琛为了救他俩而死这件事对黄少天冲击太大,喻文州现在想起来心里都有些隐隐作痛,更何况是黄少天呢?不过这样下去不行,两个人现在疲于奔命,本就应该互相鼓励支持,结果现在除了轮班开车的时候简单问两句,或者交代一下路线,剩下的就都是一个人开车一个人睡觉的状态,这样下去迟早是要支撑不住的。

“少天,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

喻文州趁着两人休息补给的时候,拉住了打算自己去一边呆着的黄少天,斟酌了半天用词才开口,结果回答他的竟然是黄少天的沉默。

“我知道魏队的死你很难受,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决定自己说下去,他看着低垂着头的黄少天,心里有些轻微的刺痛,“那个时候谁都会选择做出牺牲,如果当时是我发现后门的情况也一定会做出那样的选择。”

喻文州说完这句话,黄少天猛地抬起了头,嘴唇轻轻的颤抖着却半天没有发出一个音阶,只是反手死死的握住了刚刚喻文州拉着他的那只手。

“我们现在能逃到这里都是因为魏队,逝者已去虽然听起来很薄情,但是生者勉励这句放在现在这样的末世却是天理。我们绝不能就这么死去,谁也不行。因为我和你身上还系着魏队的性命。”

说完,两个人之间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喻文州抬头看着有些灰蒙蒙的天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天就再也没有蓝过。不知道过了有多久,喻文州听见了轻微的哭声…他忙低头却被黄少天捂住了眼睛。

“队长你不要看我,我才没有哭,只是刚刚沙子进了眼睛里,我又刚好打了个呵欠才会流出眼泪的!可是这个眼泪却根本止不住……”

黄少天捂着喻文州的眼睛,自顾自的在那里说话,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喻文州轻叹了一声,一只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轻轻用力把人带进了自己的怀里。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可两人的心意却都彼此明了。

重新调整好状态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重新上路。

黄少天一改前几日的沉默,让车里的气氛轻松了不少。喻文州专心开着车,黄少天在旁边不时的说上几句,如果不是配着现在这个背景,倒真是挺像去郊游。

“少天,你睡会儿吧。”

“队长我不累,我就是想陪陪你,怕你一个人开车太累了撑不住。”

“可是我们还要交班的,你现在不睡,晚上你会撑不住的。”

“那、那队长我先睡会儿,你无聊了就要叫我起来不许一个人开车,如果我醒来发现你没叫醒我我可是会生气的,我生起气来连叶修都要害怕,队长你是知道的!”

“好,少天睡吧。”

 

此时赶路的叶修刚好打了个喷嚏。

“前辈?”

“没事,准时谁念叨我呢。小周开你的车,哥可不是会感冒的人。”

 

和日夜兼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比起来,在B市待命的王杰希就显得轻松了许多。跟叶修取得联系后,就带着高英杰和乔一帆去了北京近郊的叶家。王杰希看到开门的叶秋时也惊讶了一下差点以为叶修这么快就到了B市,直到注意到对方身上合体的衣服以及略带疑问但是毫无嘲讽的表情才确定这不是荣耀联盟的某个祸害大变活人到他面前。

“王杰希。”

“叶秋。我听哥哥说了,进来吧。”

非常时刻,两人也就省了多余的客套,简单的介绍之后叶秋就把王杰希一行人让进了屋里。四人在沙发上坐下,叶秋看了看王杰希脸上没有疲惫之色决定现在就先把情况和人说清楚。

“我先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有充足的食物和水,甚至还有一些新鲜食材。够我们在这里呆上十天半个月,但是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叶修没有来,我们就需要做出决定了,是外出寻找食物继续待命,还是舍掉这个大本营逃命。”

“我相信叶修会来。”

“我也相信我哥会来,但是到那时候我们必须要客观面对事实。我的父母已经随着救援队撤离了,如果叶修不来,我肯定要找最后一波搜救队离开,毕竟我不能抛下父母。”

“这一点我可以理解,到时候也一定会尊重你的决定。”

“那就好,那么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和平相处吧。”

 

在E市的林敬言和方锐在接到叶修的通知后,原本是想等着叶修来这里和他们汇合,最后却被叶修劝着先行离开。

病毒爆发的时候他们正在E市郊区的农家乐,虽然E市现在并没有大规模扩散,但却已经开始在逐渐的撤离。健康的人离开了,没有了可以扩散的途径,丧尸的数量才能得到控制。

叶修虽然一开始跟方锐说了,如果一切顺利,他们会跟着B市最后一波搜救队离开。但如果不顺利,他们就需要自行一路往北开。

越冷的地方,病毒扩散的越慢,这是叶修得出的结论。

方锐在一开始就把自己所在的农家乐的地址告诉了叶修,为了以防万一,还特意管农家乐的老板要了大量的水和食物藏在地窖里。而老板在知道方锐可能会有朋友在他们撤离后来这里,也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无法带走的各种食物都塞进了地窖内。

 

锁上门的那一刻,方锐是真心希望这里准备的一切叶修是用不上的。钥匙被林敬言藏在了墙缝里,位置很隐蔽,但如果是叶修应该能找得到。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方锐朝他点了点头,这才跟着其他人一起离开。

“怎么了?”林敬言明显察觉到了方锐的不对劲。

“也没什么……就是没法接受。这一切发生的也太快了。”

“幸好在这之前,你答应和我一起出来。”

“嗯?”

“不然我肯定要去找你啊,方锐大大。”林敬言握住了站在自己身边的方锐的手,两个人十指相交。

“林敬言大大还是这么的会撩,不愧是有文化的流氓。”

感谢上帝,让他们还能这样开着彼此的玩笑。有你陪伴在身边,大概是我在这个末世坚持下去的唯一理由。

 

 

Chapter 16

最后叶修一行人在加油站等到了天亮,张新杰因为作息时间被打乱精神有些萎靡不振,干脆就坐到了角落里闭目养神。叶修、包容兴、苏沐橙和张佳乐守着小超市,几个人干脆开起了茶话会,零食什么的可劲儿吃,反正这超市里还有不少水可以喝,他们暂时也不需要计算太多。周泽楷坐在叶修旁边,也不吃也不喝就那么守着叶修,然后看着那人要抽烟的时候就皱皱眉,如果叶修没那么大瘾也就忍了,如果烟瘾实在太大,他就剥一根棒棒糖塞进叶修嘴里让人叼着。

最苦的可能就是江波涛,他跟韩文清坐在一起,面对面。江波涛没有说话,韩文清自然也不会主动找江波涛搭话,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江波涛心里直发毛。虽然心里知道韩文清只是严肃了一些,但是这么被韩队盯着他还是觉得不太好受。

“老韩!老韩!你别盯着人家小江了,你都快把人吓哭了!”

叶修的突然开口打破了江波涛和韩文清之间的那最后一点平衡。只见韩文清皱了皱眉,先是看了一眼江波涛,就把视线挪开看到了别处。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江波涛知道韩文清可能是在照顾自己的感受,突然就觉得这样的韩队称得上是温柔。

“咳,韩队不要在意。我没事的……就是不知道能跟韩队聊些什么,有点苦恼。”

江波涛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口了,生怕韩文清误会一样忙着解释。韩文清看过来点了点头,张张嘴最后也没说话,因为其实他也不知道跟江波涛能有什么好聊的。最后江波涛实在没辙,顺手的从货架上抄了一盒看起来像是口香糖的东西,递给了韩文清。

“韩队来一块口香糖吗?”

江波涛这么说完,就看到韩文清刚刚还算是不错的脸色就黑了,然后就传来了叶修的笑声。

“噗哈哈哈哈哈……小周!小江这么有意思吗?哈哈哈哈哈,多大的勇气!这是在调戏老韩吗!小江真是有战术大师的风范啊!心够脏!我可是自愧不如!”

江波涛听叶修这么说,像是猛地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低头去看自己手里拿的那盒“口香糖”,然后才发现,这不是口香糖,是避孕套。

这种容易让人误会的包装是怎么回事!还有为什么加油站还要卖这种东西!江波涛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吐槽,像是烫手的山芋一般把手里的那盒避孕套扔掉,重新从货架上拿了一盒口香糖递过去,看韩文清伸手接了,江波涛这才算是放下心。

叶修的笑声吵醒了张新杰,坐在角落的张新杰睁开眼缓了一会儿,环顾四周似乎还带着一点迷糊。等到眼神恢复清明,所有人就都知道张新杰是真的醒了。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时间是早上的七点三十分。张新杰从角落站起来,走到超市的咖啡机旁边,用一次性纸杯接了一大杯的黑咖啡。

“怎么喝上黑咖啡了?”

“虽然这样很不健康,但是这是最快提起精神的方法。习惯可以再次养成,但是命没了就全完了。”

张新杰说完,就将那一杯黑咖啡直接灌了进去。温度可以说是刚刚好,但是很苦。让从来不喝黑咖啡的他都忍不住皱眉,正如张新杰所说的那样,这是最快提起精神的方法。

“准备出发。”

叶修站起身来,随手拉起旁边的苏沐橙,周泽楷已经出门去开车了,韩文清也拿着钥匙跟着出去。叶修拍拍站在自己旁边的包子,示意他也出去做准备。

“水还要拿吗?”

“以目前的消耗,足够我们到达B市。我觉得相对来说,咱们可能更需要一些趁手的武器和急救用品。”

叶修点点头,张新杰分析的很有道理。虽然水和食物很重要,但是带的太多反而会拖累他们的脚步。而现在除了包子和小周,其他人基本上都是赤手空拳。

“包子有一把砍刀,小周有枪。急救箱沐橙那里有一个。”叶修把目前有的告诉张新杰,就看那人低头思考着什么。

“急救箱我这里也有一个。”

“武器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咱们先走走看吧。”

 

张新杰和叶修商量结束,就出了超市。苏沐橙和张佳乐跟在后面,两个人还从货架上抄了几盒pocky打算在路上解闷。事情发生到今天,几个人也已经放松下心来,虽然危机一直都在,但是比起一开始的慌张和害怕,现在的这种状态却让他们觉得很安心。至少到目前为止身边的人还没有人离开,而他们也已经离B市越来越近。

人果然是适应性极强的生物啊……从惶恐到安心,从不适应到习惯,只是用了短短几天。

 

上车,出发。

开出了加油站一路向着B市走,和来时一样,韩文清打头,包容兴在中间,周泽楷垫后。三辆车保持着一定的速度前进。

病毒已经全面爆发,丧尸的数量也能看出明显的增长。叶修看着在高速公路上徘徊的丧尸,无奈的叹了口气。事态的发展比他想象的要快上不少,虽然他们这一路都还算是顺利,但是却不能保证明天,后天甚至是未来的每一天都还能像现在一样。

周泽楷也听到了叶修的那声叹息,他没有说话,甚至连眼神都没有挪开,只是松开了一只握着方向盘的手,然后伸过来轻轻的拍了拍叶修的后背,告诉叶修自己还在。叶修也像是明白了周泽楷的用意,扭过头朝着周泽楷笑笑,却没有说话。

 

几辆车一路往北,越靠近和B市相邻的T市高速公路上的丧尸就越来越多,张新杰觉得再继续开下去很有可能会遭遇丧尸潮,就让韩文清打开转向灯示意后面的几辆车停下。三辆车并排停了下来,摇下车窗,几个人都没有下车的意思,坐在车上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不知道前面的状况,但是丧尸越来越多,明显比来时的路上要多出好几倍。”

“很有可能是这边的政策闹得,病毒一爆发,这边就下令全城撤离。”

“那现在这些丧尸是怎么回事?救助站跑出来的?”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T市这边临近海边,很有可能这些人是游客。在来的路上或者是逃命的路上受到了袭击。”

张新杰和叶修你一言我一语,江波涛在旁边安静的听,然后在两个人说到什么不明确的地方时自己开口做一下补充。三言两语,就大概把事情分析清楚,丧尸的来源有两个可能,救助站或者是海边景区。如果是第二个那还好;如果是第一个,就代表现在事件的发展速度已经到了C国官方都无法控制的地步,或者还有一个说法,就是C国的官方打算放弃普通民众。但不管是哪个可能,路还是要走下去。

叶修和张新杰商量之后决定由张新杰换到叶修所在的车上开车,然后打开汽车的天窗,让周泽楷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从天窗探出身去清理路上过多的丧尸。但枪声会引来更多的丧尸,所以开枪的时机一定要掌握好才行。

趁着此时四处无人,张新杰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几步跑到叶修所在的那辆车边,打开了后方车门坐了上去。周泽楷把车熄了火,直接从驾驶席翻到后排,张新杰待人过来后也丝毫没有耽误的就在这狭窄的空间里艰难的坐进了驾驶席。简单的调整好座椅,张新杰打开了汽车的天窗。

“麻烦周队了。”

“没事。”

“小周,如果有什么危险就马上进来听到没有。现在不需要你逞强,我们要做的只有活下去。”

“嗯。”

周泽楷一边回应着,手上已经快速的做了准备,他将两把手枪都上好子弹,并在兜里装了大量的弹夹。虽然说他两只手的枪法并不好,但是他现在要做的只是拖延时间然后清开道路,火力够猛就行,并不需要准头。

等到周泽楷准备完毕从天窗探出身子,叶修这才朝着旁边那辆车示意让有苏沐橙在的那辆车先走,而自己这辆在中间,韩文清垫后。

“出发。”

 


评论 ( 19 )
热度 ( 3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