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泽楷个人向生贺活动 7:00】

【周泽楷】荣耀之后


阅读说明:

  1. 周泽楷生日快乐

  2. 一个退役和退役之后的故事

  3. 生日说退役好像蛮沉重的,但是一切都会有个结束


【正文】

 

 

“周队你好,很高兴你能同意接受我们的采访。”

“应该的。”周泽楷点了点头,坐在了座位上。

“听战队经理说,周队今天还有什么事情要宣布?”

“是的,我打算退役。”

听到周泽楷的话,主持人惊讶的愣在了原地。周泽楷虽然已经过了电竞选手的当打之年,但操作和技术却仍然是在一线水平的。就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周泽楷才带领着轮回战队又拿下了冠军。这突然就要退役,任谁也都要猜想一番。

“周队,这……”

“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周泽楷摇了摇头,大概也知道主持人或许是想要劝劝他。毕竟众所周知的,这个访谈节目的主持人,是他周泽楷的粉丝。这也是周泽楷为何会选择在这个访谈节目来宣布自己的退役消息,大概是希望能够得到粉丝的理解和支持。

“嗯,如果是周队你做的决定,我一定会支持的。”主持人点了点头,“那周队你先待一会儿,我们马上开始采访。”

“好。”

 

周泽楷坐在椅子上,看着远处忙碌的工作人员。思绪却忍不住飘了起来。

说来也巧,周泽楷刚进入联盟接受的第一个采访,就是这个访谈栏目发出的邀请。那时候的主持人和现在这个也还是同一个人,只不过和他一样也是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愣了神。

“你就是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嘛!你好帅啊!我要做你的粉丝,永远支持你!”

本以为是一句客套或是玩笑话,没想到这个小姑娘还真的做了他的粉丝,并且认认真真的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进入联盟的第一个采访和离开联盟的最后一个采访都是同一个人给他做,这大概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今天我们邀请来的是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主持人带头鼓起掌,“非常感谢周队能来。”

“嗯,也谢谢你的邀请。”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也跟着鼓起掌来。

“说来也巧,我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第一个采访对象,就是周队呢。”

“嗯。我的第一个采访也是你做的。”

“那周队现在接受了这么多的采访了,有没有哪次是最印象深刻的呢?”

“大概就是第一次吧。”

“哈哈哈哈,周队你这么说,我可要飘了。”主持人乐的合不拢嘴,任谁被自己的偶像这样夸奖也会高兴的不行不行的。

周泽楷坐在主持人的旁边,侧头看着这个几乎要笑的前仰后合的小姑娘,心里忽的生出了几分不舍。

如果说做出退役这个决定的自己是理智的,那么现在的自己大概快要被感性的一方彻底占据了。荣耀的赛场虽然有许多的不舍和遗憾,但说到底最让人无法割舍的还是粉丝们一路上给予他的支持和爱意。

 

“咳咳,那我们快点进入今天的主题吧!编导已经开始瞪我了。”

“好。”

 

 

“周队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联盟的呢?”

“那时候荣耀很火爆,我也有跟同学一起玩。”周泽楷低头思索着,“技术还行,就被发现了。”

“哇,这么说周队也有在网游里混迹过吗?”

“嗯。”周泽楷用手指挠了挠自己的鬓角,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还因此忘记过写作业。”

“哈哈哈!这样的周队突然就鲜活了起来呢!”

“嗯?”

“因为周队在赛场上,总是非常的冷静沉着啊。”主持人看出了周泽楷的疑问,解释道,“让人觉得这样的大神级人物,一定是特别的存在。但是没想到周队小时候也有过因为玩游戏而忘记写作业的情况,就让人觉得距离一下就拉进了不少。”

“只有一次的。”

“嗯,这大概就是我跟大神之间的区别吧。”主持人老神在在的点了点头,“那周队上学期间的学习成绩是不是也很好。”

“还可以吧。中等嗯……偏上一些。”

“那突然说要来打游戏,家里人不会反对吗?”

“不会的。”周泽楷摇摇头,“比较民主。”

“那真的很棒。”主持人点了点头,“很多家长都会把打游戏当作不务正业,周队能得到家里人的支持真的很不容易。”

“是,所以我很感谢他们。”

 

 

“周队第一次带着轮回战队夺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嗯……”周泽楷低着头思考了一阵,“挺高兴的。”

“就这么简单吗?”主持人满脸的疑惑,“轮回战队在此之前可一直是保名额的战队呢。”

“是这样没错。”周泽楷点了点头,并没有否认,“但是当一切都准备就绪,拿冠军也只是理所当然而已。”

“哇!这句话好霸气啊!不愧是枪王大大!”主持人非常不专业的看着周泽楷,几乎露出了星星眼。

“也没有吧。”

“不过周队好像很少会说这种这么霸气的话呢。一般都是直接去做?用实力说话。”

“在荣耀赛场上的每个人都是这样。”

“没错,正是因为这样荣耀才能这么的让人着迷。”

“嗯。”

 

 

“那周队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会去做什么呢?”主持人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手卡,原本只是一个简单的猜想问题,没想到却要成真了。

“嗯……”周泽楷低头思索着,他虽然决定退役但确实没有想过退役之后要去做什么。

“周队也没有打算吗?”

“先好好休息?”周泽楷歪了下头,“想去旅行。”

“旅行很好啊。”主持人点点头,“平时训练和比赛也很辛苦呢,退役之后好好休息去旅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嗯。”

“在这之后呢?”

“完成学业吧。”周泽楷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纤长的手指。漂亮的手指因为长时间的敲打键盘也生出了薄薄的一层茧。

“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主持人似乎是感受到了周泽楷有些低落的情绪,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话去。她本以为周泽楷对于离开这件事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的,但细想来怎么可能会没有呢,毕竟这是几乎奉献了自己全部青春的事业。

“也可能会直播吧”似乎是察觉到了主持人的情绪,周泽楷主动的接过话来,“打打荣耀之类的,可能会做做攻略。”

“哇,真的吗!我甚至突然期待了!”主持人不愧是专业的人员,一瞬间的情绪波动之后就火速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马上接住了周泽楷的话,“那周队也会说现在主播常说的话吗?”

“嗯?”

“嗯……比如‘谢谢周泽楷的老婆送的野图BOSS’之类的?”

“……”

“哈哈哈,如果周队会说的话,我一定要去你的直播间去刷礼物。”

“大概不会。”

“哈哈哈哈,那也没关系啦!周队你打开摄像头,我们就会蜂拥而至了。”主持人笃定的说,“毕竟枪王赏心悦目的技术和脸,我们都要拥有。”

 

 

“那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了。”主持人坐正了身体,面朝着摄像机,“今天周队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嗯。”

“那周队,你说。”

 

周泽楷坐直了身体,看着眼前的摄像机,他突然生出了些许的胆怯。周泽楷深呼吸了一口气,定下了心神。

“这么多年,感谢大家的喜欢。”低沉的嗓音,透着坚决,“经过慎重的考虑,我决定退役。”

 

虽然早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但当听到周泽楷如此坚决的说出这句话时,坐在他旁边的主持人还是握紧了拳头。

 

“很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但我要开始新的征程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斟酌着自己的言语,他也不想伤害到一直以来喜欢自己的粉丝。

 

周泽楷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深深的鞠了一躬:“谢谢大家。”

 

一直到周泽楷重新站直了身体,演播间里都没有人发出声音。周泽楷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站在原地无助的回头看着坐在那里的主持人。

“啊!感谢周队!”主持人感受到了周泽楷的视线,这才回过神来,火速的站了起来,“结束了!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也谢谢周队!”

“谢谢大家!”周泽楷对着所有的工作人员再一次鞠了一躬。

 

演播间里响起了掌声。

 

 

“谢谢周队今天能接受采访哦。”

“不客气。”周泽楷主动的伸出手,“也谢谢你。”

看到周泽楷主动伸出的手,主持人作为一个粉丝非常不淡定的握住了周泽楷的手:“没事没事,都是我应该做的。”

“嗯。”周泽楷的脸上带着笑意,“那我先走了。”

“好,好!”主持人松开手,甚至还有一些怅然若失,“周队路上注意安全!”

“嗯。”

 

主持人站在原地,目送着周泽楷的离开。周泽楷的背影挺拔,步伐坚定,如同他每一次征战荣耀赛场一般,让所有人心里都很踏实。

似乎是察觉到了主持人的目光,周泽楷停下了步伐。他转过身,朝主持人挥了挥手。

“记得来我直播间刷礼物。”

话一说完,周泽楷就火速的转过身去,离开的步伐甚至都有些凌乱。

 

“噗……”主持人忍不住笑出了声。大概是因为察觉到了她的失落吧,周泽楷才会这样安慰自己。主持人心里暖暖的,这就是自己一直喜欢的偶像。单纯、善良,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就是因为他这样的优秀,才会让人格外的不舍。

 

“好!我一定会去的!”

 

但是短暂的分别并没有关系。毕竟我们因荣耀相遇,也终将会因为荣耀再次重逢。

 

 

“小周,采访结束了?”

“嗯。”

“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那就好。”江波涛自然的走在了周泽楷的身侧,“吴启他们给你准备了生日惊喜,我们快点回队里吧。”

“好。”

“行李收拾好了吗?”

“好了。”

“那明天我送你?”

“好。”周泽楷点点头,“江,谢谢你。”

 

 

我们终究有一天会各奔东西,但曾经在一起经历过的种种,必定会成为我们短暂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Ps. 订阅活动tag收获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