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你把内丹给我呗?(1)

【周叶】你把内丹给我呗?

说明:

CP:狼王周x道士叶

没了。

 

是 @连战 太太给的梗,详细图片见【这里】

我决定喂她。

……然而求你们看了也别催我!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更!我决定把我现在开的坑做一个命名叫——标点符号系列【bu

句号:【毒】

叹号:【前辈,别跑!】

问号:【把你内丹给我呗?】

 

啊……我起名真随性!

这篇文一定要很快完结!《前辈,别跑!》已经脱离控制了!

 

 

第一章

从前有座山,叫轮回山。轮回山上一只白狼,叫周泽楷。就在前不久,年轻的白狼在新一届的山大王选拔大赛里力压群雄,成为了轮回山的新大王。

推举周泽楷成为新大王的方明华告诉周泽楷,在上任的第一天,新大王要自己去巡视轮回山。体察妖情,这样以后才能更好的管理,成为一个好的大王。

周泽楷记下了方明华的话。所以,在成为山大王的第一天,他就早早的起了床,梳洗干净后就准备去巡山。

 

既然是体察妖情,那么自然不能太过出众。周泽楷化作原型,在山林里溜达着。周围的小动物看到他也不害怕,有的甚至还主动的凑到他身边来。周泽楷看着轮回山这般欣欣向荣的景象,由衷的感到高兴。当然,如果这群小妖不是因为犯花痴才凑过来,就更好了。

 

“快看快看!是新大王!”这是一直都喜欢叽叽喳喳的喜鹊。

“新大王好帅啊!啊~他看我了!不会看上我了吧!”这是有点自恋的火狐。

“新大王真英俊,你看他的皮毛,一看就保养的非常好,真想去摸一摸问问他是怎么保养的。”这是喜欢臭美的孔雀。

 

周泽楷听着周围一群动物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虽然觉得这么热闹挺好的,但还是感觉到了有点紧张。毕竟,我们可爱的山大王,在此之前可从来没零距离接触过这么多动物。从小性格腼腆,又有些内向的他,一直都和其他妖怪保持着距离,甚至被同类嘲笑过像一只大白狗。

 

“哟,哪儿来的大白狗。”

对……就是这样。周泽楷想,忍不住叹了口气。

 

“哇!有道士啊!”

“啊!兴欣的道士又来了!”

“天哪!无赖道士又来抢劫啦!”

等……等会儿?!这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原本聚集在他身边的妖怪都一哄而散了。只留下他一只狼孤独的站在原地,脑袋上还挺立着刚刚因为喜鹊啄过而翘起的呆毛。周泽楷抬起头,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目光停在了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上。

男人穿着一件青灰色的长袍,身后背着一把破伞。手里拎着葫芦,腰间还挂着八卦牌和桃木剑。

哦,这个人是个道士。周泽楷心想。

等会儿?!这个人是个道士?!那个戏文里说的专门斩妖除魔的道士?!可是……不对啊!?戏文里说的道士都能看破妖怪的真身,那刚刚这道士为啥还叫自己大白狗?!

“喂,大白狗。”

……嗯,就象这样。

“我不是。”

“哟呵,会说话!那看来是狗妖?”

“……”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吊儿郎当的男人,突然有些不想理对方。他猜到这人肯定是看破自己的真身了,而且可能还会那么一点点的读心术。所以才会每次在自己想到“大白狗”这三个字的时候,故意叫出来。更何况,通过刚才的观察,周泽楷发现,眼前这人虽然看上去不那么专业,但是身体四周却是毫无破绽可言,不管自己从哪个方向进攻,都会被对方防住,甚至一个不小心就丢了性命。面对这样的对手,周泽楷选择退让。不是因为他胆小怕事,而是因为他没有必要惹上这么大的麻烦来搞的轮回山的大家都受到牵连……嗯,毕竟他现在是山大王。

 

“哎……”叶修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白狼,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盯着自己,原本还想在说些什么,结果就看到对方一言不发的转头便走,甚至还在扭头之前叹了口气。

等会儿,这是啥情况?!自己叫了他那么多声大白狗,他居然都不生气吗?!

“哎,你等会儿啊!别走啊……”

 

“嘿,看看看!叶修那个臭道士被我们大王嫌弃了!”

“哈哈哈,那当然了!我们大王可是高冷的白狼,怎么可能理他这个臭道士。”

“……难道你们不觉得其实大王是被叶修伤了心吗?!刚刚叶修叫了我们大王好几声大白狗。”

“哎呀,快闭嘴!大王看过来了!”

 

“都给哥闭嘴!那边那只臭狐狸,我告诉你,哥的毛笔可又劈了!你不想尾巴遭殃就小心点!”藏在树丛里的妖怪你一言,我一语,吵得叶修脑袋直疼,忍不住就是一声吼。狐狸被他吓得噤了声,还一脸恐慌的抱住了自己的尾巴,就差哭出来。

“那只白狼!你给哥站住。”

 

“噫!那臭道士居然叫我们大王那只白狼!”

 

周泽楷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道士。这个人是叫叶修?周泽楷有些迷惑。这轮回山他从小生活到大,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号人物,可是看看周围的小妖怪的表现,倒像是和这个叫叶修的道士很熟似的。

……噗,和道士很熟的妖怪。这究竟是什么世道?难道妖怪不应该看见捉妖的道士就跑吗?或者干脆吃掉。周泽楷在心里吐槽着。

 

“那个,你是新来的?以前没见过你。”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一直都不太喜欢用原型说话,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啊?不是新来的?那怎么以前没看见过你?”叶修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发,“算了。这都不是重点。那个,我听说前不久轮回山选出了新的山大王。”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

“刚才听那群小妖叫你大王,看来你就是咯?”叶修努力的想跟面前的白狼搭上话,可却以失败告终。

“哎呀!算了!哥就直说吧!我不捉妖,所以一直跟你们轮回山的小妖关系还不错。最近听说了有新的山大王上任,我就来看看,顺便送份贺礼。”

一边说着,叶修一边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破布袋扔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抬头看看叶修,又低头看了看布袋,一只爪子抬起来就踩在了那布袋上面。周泽楷闭上了眼睛,然后靠着一点点法术看清了那布袋里的东西。

九尾妖狐的一条尾巴,驱邪用的。

所以,为什么要送他这个?周泽楷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叶修。叶修看着周泽楷一脸探究的表情,扭过头假装四处看风景。他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刚刚只是想随便从怀里掏一掏装装样子,结果没想到真的掏出东西还给扔出去了!

 

“谢谢。”

“啊……不用谢不用谢!”

叶修听到对方说话,扭过头想做做样子,就看到一阵白烟升腾,转瞬间刚刚站在那里的白狼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俊美的男子。男子一身华服,银白色的广袖长袍,配上月白的腰封,勾勒出完美的身材。领口略微敞开,洁白的胸口若隐若现。黑色的长发一直垂到腰际,和头顶上的一对白色耳朵和身后不断摇摆几乎要垂到地上的白色尾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叶修看的有点懵,现在的妖怪都长的这么帅了?你确定这他妈的是狼,不是狐狸?不对,就连狐狸他叶修也从来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啊!

“周泽楷。”

“啊?哦……咳,我叫叶修。”

“……”

“……”

得,又没得说了。原本以为对方只是因为保持原型才不爱说话,可是现在看来,就算变成人形,这新一代的山大王话也是特别的少啊。叶修有些无奈,说实话,他不太擅长应付这种性格的人。

“我要巡山了。”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周泽楷,他看着叶修站在自己面前,一会儿一脸纠结,一会儿又满脸无奈,心里也觉得这个道士特别有趣。

“啊……那大王您慢走?”

“嗯……要不要一起?”

“哈?”

“他们,看起来都很喜欢你。”周泽楷抬手指了指藏在树丛里围观的小动物。

“是……这样吗?”叶修有些尴尬,周泽楷手指的那只兔子抖得跟筛糠似的,真不知道哪儿能看出喜欢他来。

“走吧。”年轻的山大王主动走到叶修身边,抬手拽了拽对方的衣袖。叶修抬头看了看周泽楷,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哎,美人乡,英雄冢啊!


评论 ( 4 )
热度 ( 203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