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韩张】以芯之名(2)

善看标题前的CP提示,可有效避免踩雷。

想短篇完结,写的可能有点跳脱。



【二】

没了感情的生活变得无比平淡。两人虽然曾经也没有热恋期的甜蜜,但是生活中的默契以及不经意间的四目相对,都会让心里觉得无比满足。可是现在,每次韩文清看向张新杰的时候,都无法再得到对方的回应,心里的失落无以复加。但自己做的就定,就应该有承担后果的觉悟。

张新杰不止一次感觉到韩文清的目光,灼热的让他无法忽视。他有些莫名,系统控制的思想无法分析出韩文清这样做的用意。是不是该问问?这样反常的行为很可能会影响到霸图军今后的发展。

“队长。”

“怎么了?”

“从刚才开始你就在频繁的看我,请问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这种行为很反常,为了霸图考虑我需要知道你的想法。”

虽然张新杰说话的声音和语调都和过去一样,可是韩文清就是从那一字一句当中听出来疏离感。两个人之间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而那距离在韩文清看来却像是隔着千里。

“没事。只是担心你。”韩文清摇了摇头。

“……担心?”心中有所顾虑,对某事或某人或某物放心不下去。数据库给出的解释让张新杰感到莫名,这种名为担心的心情,他无法体会。

“你昨天才做过手术……”

“如果是因为手术,那队长可以不用担心。我是人工智能,只要芯片不出问题,就不会‘生病’。”

“我、我知道。”韩文清逃避似的移开了目光。

“那么就请队长把心思都放在霸图上,不要再嗯……担心我了。”张新杰想了想,用上了这个刚刚才学会的词汇,“虽然现在战役已经结束,但不敢保证未知生命体是否还会再次入侵,作为进入中央星系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有必要时刻保持警惕。”

“我知道。”韩文清点点头,“如果身体有不舒服……记得说。”

“我知道了。那如果没事我先离开了。”

“嗯。”

短暂的谈话,再次让韩文清认清了眼前这个张新杰已经不是曾经那个人的事实。现在的张新杰,只是承载着过去那个张新杰记忆的AI罢了。没有人类的感情,所有事都是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当张新杰过来询问他的时候,韩文清真的曾抱着一丝希望,以为张新杰是在关心他。然而那冷淡的表情和公事公办的语气,再一次粉碎了韩文清的幻想。

 

然而随之而来的工作,让韩文清再也分不出多余的心思来思考张新杰的问题。即使战役结束,作为霸图军的队长也有着忙不完的工作,张新杰原本是需要协助韩文清工作的,可是却被韩文清强制要求回科研部重新进行人工智能等级的评估。而他的理由也非常的冠冕堂皇:需要上报联盟。

这样的理由张新杰自然是无法拒绝,在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好并转交给韩文清之后,他便独自一人离开了办公室前往科研部。科研部的人员对他礼貌有加,完全看不出是在对一个AI说话,这多少让张新杰产生了疑惑。

“张副来了。”

“嗯。队长要求我来进行人工智能的等级评估。”张新杰站在科研部的门口,没有再往里走,“说是需要上报联盟。”

“啊?哦!是是是!”科研部的人先是一愣,但很快就接上了话,“没错没错,是要上报联盟。”

短暂的迟疑让张新杰捕捉到,但是这奇怪的反应却不是他能够分析出来的。这短暂的半天里,他遭遇了太多系统无法解释的事情,这让他有些力不从心,甚至产生了自我怀疑。

“评估结束后,可以升级一下资料库吗?”张新杰在得到对方的允许后走进了房间,主动的躺在了操作台上。

正在给张新杰链接数据线的科研人员手上的动作一顿:“张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数据库有些问题无法解释,我想可能是需要更新了。”张新杰闭上眼睛,“好像数据有损……”

系统评估什么的根本不用做,因为昨天在做完手术之后,霸图的科研部就已经给张新杰做完了AI的等级评估,并通过电脑上报给了联盟。韩文清把张新杰支来的原因,科研部的人大概也能猜出来一二,毕竟韩文清和张新杰,曾经可是整个霸图星系,甚至是整个联盟都无比羡慕的一队情侣。

而所谓的数据库更新那更是没有必要,无法解释的问题,数据的缺失和损毁,正是因为删除了关于人的情感而造成的。因为无法解释,所以会怀疑是否是数据库出了问题。张新杰终究不是真正的AI,这种将人类改造成人工智能的办法,终究会出现问题。

 

“你说张副队……”

“哎,别说了!”科研部的部长阻止了手下的人继续说下去的想法,“你再去检查一下张副的芯片情感记忆是否删除干净了。半天就察觉到问题……”

“……自我修复?”

“不好说。”

“修复了也不会有问题吧。”科研部的人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聊着天,“张副就算是被改造成AI,也肯定不会伤害队长。”

“即使他不会伤害韩队,我们也无法保证他不会伤害其他人。”

“……”

“别想那么多了,快做吧。”部长催促着,手上的工作也没有停下。仔细的又检查了一遍张新杰的芯片,确保没有问题才结束了工作。

而原本应该在检查期间进入强制休眠的张新杰,却不知道为何自己醒了过来。他原本想提醒一下研究员,结果却听到了那两个人正在讨论自己的问题,最后干脆又闭上了眼睛假装自己还没有醒来。

改造AI这件事情他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毕竟因为战争人口极度缺乏,战士被改造成AI也无可厚非。作为霸图战队的队医,对于改造手术他多少也有了解,但记忆删除和感情缺失这种事情张新杰却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而且刚刚这两人的谈话中,不断的提到韩文清和他,这也让他非常的在意。

难道还有什么事情是自己没有注意到的吗?还有韩文清……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