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周叶】把你内丹给我呗?(2)

是是是,我知道你们有人~要说,你刚槽完人家~自己又更狼王周的文。自己打脸~啪啪啪~


呵呵,我更怎么了?我写他变成狼给老叶骑了?逗我。

还有一更《前辈,别跑!》在此之前,我先去把无料写了。



第二章

巡山其实也是个简单的工作,就是随便走走,随便看看。原本一个人或许还有点无聊,但是有了别人的陪同一下就变得更加有趣了。周泽楷在这个世界上已经生活了快五百年,不过长的却是一点不显,细皮嫩肉的怎么看怎么漂亮,看起来似乎比旁边站的那个才20出头的道士还年轻了几分。

不过活得久不代表经验就足够,在成为狼王之前,周泽楷一直在自己的家里修炼,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就想着踏踏实实修炼,熬过天劫,然后脱去妖骨,羽化登仙。结果没想到硬是在成为狼王之后被族里长老逼着去参加了轮回山的天选,还莫名其妙成了山大王。在第一次巡山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么一个看上去很像无赖的道士。

叶修跟周泽楷正好相反,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对这轮回山却是了如指掌,简直比周泽楷这个山大王更像是大王。两个人一起巡山,多半都是叶修在跟周泽楷讲这轮回山的事情,这里生长的是什么植物啊,那边住的是哪家小妖啊。这个池子不适合洗澡会有人偷看啊,那边的果树秋天结的果子好吃到爆啊……叶修几乎是无所不知。周泽楷走在叶修身边安静的听着,偶尔出声附和一下,有问题的时候就揪揪叶修的袖子,然后抬手指指。

 

“我说小周,你这样真的能当山大王吗?”不知道什么时候,称呼从周大王已经变成了小周,虽然对方的年龄大了自己不知道多少,不过叶修还是一副以前辈自居的样子。

“嗯……我很强。”

“你不会是靠天选当上狼王霸占这轮回山的吧?!”叶修一脸的吃惊,在看到周泽楷点了点头之后更是心里一个哆嗦。

所谓天选,就是在阴年阴月阴日阴时轮回山举办的一个斗殴大会,山中所有种族的族长都会在那天齐聚轮回山的山顶,在石庙前进行毫无人性异常血腥的肉搏。这场肉搏最后只能有一个活下来,而唯一活下来的那个就会成为轮回山的老大统治整个轮回山。

“呃……是长老要求的。”

“你们狼族的长老?方明华啊?”叶修一脸的不可思议,他记得方明华可是非常爱护幼崽的,虽然是个男的,但有好几次叶修都亲眼目睹过他给幼崽喂食。

“嗯。”周泽楷心里也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叶修竟然连他们族的长老都认识。

“他怎么想的?”

“狼族,需要壮大。”

周泽楷这么说完,叶修也没了话。周泽楷这句说的是实打实的。狼族在轮回山的地位一直都是比较微妙,不强不弱的地位也很尴尬。虎豹之族会去打压,而他们也只能忍受。近年来发展有了些起色,又正好赶上百年一次的天选。这个时候派出族长去争夺轮回山更是再好不过。可是……叶修看了看身旁正蹲下跟小兔子说话的周泽楷,他怎么从来都没见过狼族里的这个人呢。也许是秘密武器?可是看眼前这人有些腼腆的样子,怎么也不像。如果不看他头顶上那对白色的耳朵和身后那条左右摇摆的正欢的白色尾巴,叶修真的很难想像眼前这个目光清澈,让人一看就简单明了的人,是狼族的狼王,更是轮回山的老大。

 

“咳,小周啊……”

“嗯?”周泽楷听到叶修叫他,就顺手把地上正在跟自己玩儿的兔子抱了起来,一人一兔一起歪头,愣是把叶修萌的一愣一愣的。

“那个……呃……”

“怎么了,叶修?”

“那个……明天也一起玩儿吧。”

“好。”

听到周泽楷的回答,叶修沉痛的捂住了脸,恨不得用自己的桃木剑狠狠地戳自己几下。太没骨气了!怎么能因为一个微笑和一个眼神就妥协啊?!他可是道士!是道士啊!斩妖除魔,维护人间正义的道士啊!

“叶修?”

“咳……没事,那啥!小周我还有事啊,我得先走了,明儿见!”

“嗯,明天见。”

周泽楷抱着兔子看叶修跟自己意思意思行了个礼后,就着急忙慌的跑远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道对方到底怎么了。因为自己太沉默所以觉得无聊要离开?思来想去,似乎也只有这么一个原因了。不过幸好刚刚约定了明天还会见面,那明天他一定要主动一点,让叶修知道他周泽楷其实很喜欢跟他叶修在一起,哪怕只是单纯的巡山或者聊天。

 

 

第二天叶修刚上山,就看到了周泽楷抱着一只小兔子站在轮回山的神树下等着自己。周泽楷看到他来,也是非常开心,几步就跑到了叶修的身边,还主动把小兔子递到叶修手里。

“可爱,送你。”

“……小周,这兔子可是个妖精。”

“呃……”周泽楷有些为难的看了看叶修,最后把目光转向兔子,“不许做坏事,以后要帮叶修。”

叶修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兔子点了点头,然后周泽楷抬起头朝着自己微笑。

他该说什么?!他该怎么面对这种状况……叶修觉得他这几年的职业生涯简直是受到了无情的挑战。他可是个道士,就算看起来比较不靠谱,那也是个道士!业务熟练的道士!即将经历天劫羽化登仙的狼王他管不了,也打不过……可是这小小的兔子精他还是可以惩治的啊!

“叶修?”周泽楷看着面前脸色变了又变的叶修,有些担心。

哎,算了算了……他肯定是哪辈子欠了这个叫周泽楷的,这一世才会被这人吃的这么死。

“啊?没事。”叶修抬头,正对上了周泽楷的目光,“咳!那谢谢小周了!”

“嗯!”

“好了,那小兔子你以后就跟我了……”叶修戳了戳兔子的额头,“敢做坏事,知道后果吧?”

手中的兔子明显一抖,求救似的看向周泽楷。

“要听叶修话。”

得,这下手里这兔子直接哭出来了。我哪儿有那么可怕?!叶修心里呐喊着。


评论 ( 1 )
热度 ( 114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