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职业周吹

不补档。
佛系更新,约等于不更新
坑估计就是坑了,不如趁早忘了
^_^

二百粉点文第二发——【周叶】50cm

阅读说明:

CP:周叶

这是写给@歌声与微笑 的点文。要求是周叶高中前后桌传纸条。

至于题目的50cm是百度上给的课桌的宽度。

欢迎阅读。

 

 

 

 

周泽楷坐在叶修的身后,从高一入学。

叶修以为到了高二分班两个人可能就被拆开了,却没曾想他俩都学了理科,然后还做了前后桌。

他们两个就一直这样做前后桌,一直到高中三年级。

 

高三,好像所有人都忙了起来,不管是谁,都想着把24小时硬生生的再多压榨出几个小时来学习。唯独叶修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上课偶尔听听,困了就睡。下课干脆就是趴着睡觉,谁叫他他就跟谁急。任课老师多少都有些看不惯叶修,但是怎奈叶修聪明,即使不听讲每次考试也能站进年级前五,让这群看叶修不顺眼的老师根本挑不出毛病。

不过上课睡觉这种事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班级的学习氛围。班主任思考再三,决定还是从叶修的后桌,好学生周泽楷下手,让对方督促着点,来个一帮一。

 

“小周啊,你前桌是叶修没错吧?”

“…嗯。”

“叶修他上课怎么样?表现…”

“睡觉。”

“那小周你以后看到叶修上课睡觉的时候提醒一下他让他不要睡了怎么样?毕竟他一个人睡的话,班里其他自制力不强的同学就会跟着睡,这样咱们班的成绩就上不去了。以后高考也会出问题的。”

“嗯…好。”

“那真是谢谢小周啦!快回去上课吧!”

 

被委以重任的周泽楷回到班级以后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他打量了一下四周,课间十分钟原本是用来休息放松的时间,所有同学却都在埋头学习,当然了,某人还是在睡觉,并且似乎还睡的挺香的,你看,这还砸吧嘴呢。

 

上课铃响,所有同学都正襟危坐,有的甚至还打开了笔记本在看着上一节课记下的笔记,周泽楷又看了眼自己的前桌,嗯?还在睡…

要怎么办…要叫醒吗?可是看叶修似乎睡的好香,叫醒他不太好吧,可是不叫醒他班主任托付的事情又做不好了…

天人交战的周泽楷伸出去的手缩回来又伸出去,伸出去了再缩回来,来回来去了好几遍,最后带着满脸的不忍轻轻拍了拍叶修的后背。

“起…起床…”

“唔…别叫我,困…”

“不…不行,起,起来。”

“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啊,突然管我睡觉。”叶修坐直身子揉了揉眼睛,转头迷迷糊糊的看着坐在自己身后的周泽楷。

“班…班主任。”

“哈?班主任?那老头怎么了?他让你叫我的?啧,他让你看着我,是不是?”

叶修侧身坐着,一只手搭在自己的椅背上,略微倾身将头靠向周泽楷,周泽楷正好刚刚叫叶修的时候也往前坐了一些,两个人的头靠的很近,从讲台上看去倒是有点交头接耳的架势。

 

“叶修!你不睡觉还要带着周泽楷上课说话开小差吗?!”

“啧,老师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只是在交流问题而已,上节课您快下课的时候讲的那题,周泽楷说他还有另外一种解法,我觉得很有趣就凑过去看看咯,不信老师你让他给你写写看。”

“嗯?是这样吗?那周泽楷同学,请你上黑板上来写一下你的思路吧。”

满口胡话的叶修成功的把老师忽悠住,却也成功的把周泽楷推进了坑里。周泽楷无奈的看了眼毫无愧疚的叶修,拿着自己的笔记本慢慢的走上讲台,每一步看在叶修眼里似乎都异常的沉重,跟赴死也差不多了。

不过幸好叶修随口说的那题周泽楷确实是有自己思考钻研过,虽然思路并不清晰,但是的确是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写出来也并没有需要太长的时间。

“嗯…让我看看…啊!这个思路很好啊,将许多容易出错的地方都直接避开,可以直接按照重要的点拿分,很不错啊!周泽楷同学。”

“谢谢老师。”

周泽楷朝着老师鞠了一躬,然后走下讲台回到座位,叶修已经转过去坐好了,周泽楷将笔记本放在桌上,却看到自己的笔袋里似乎塞着一张白色的纸条。

 

你如果不想我上课睡觉,就陪我聊聊天啊。

 

你这是威胁。

周泽楷将这几个字工工整整的写在那行字下面,然后重新叠好,戳了戳叶修的后背,不一会儿就看到叶修将自己的右手从左边的腋下伸了过来,将纸条放进人手里,那只手握住纸条就缩了回去。

本以为这上课传纸条的事情就此结束了,正准备低下头开始记笔记的周泽楷就看到一个白色的纸团越过叶修的肩膀飞了过来直接落在自己的桌子上,还弹了两下。叹口气拿起纸条慢慢展开。

 

就威胁了,如何?

 

说真的,这纸条幸亏是传给周泽楷,这要是传给别人,指不定那人就在上课时间炸毛了呢。

 

周泽楷看着这几个字,想了想提起笔在上面写了一句话,然后依旧是整整齐齐的叠好,戳戳叶修,待人把手伸过来之后将纸条塞进人手里。

 

叶修其实也没想到周泽楷是真的会跟他传纸条,周泽楷是什么样的学生他叶修还不知道吗?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上课绝对不走神,考试绝对不作弊,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家长心中的好儿子。更何况周泽楷每次说话绝对不超过十个字,跟他聊天还不如自言自语。

所以说白了叶修写那纸条其实只是为了挑衅,你周泽楷不陪我聊天,就别管我睡觉,听明白了就老老实实上课听讲。

结果谁曾想,他正准备趴下睡觉的时候,就被身后这个好孩子戳了两下后背,然后还得到了一张纸条。

 

没事。

叶修打开这次拿过的纸条,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险些一口老血喷出来。好啊你,周泽楷!你这是耍哥玩儿呢是不是?你看哥不烦死你,烦到你再也不想管哥!叶修一边心里想着,一边把手里的小纸条团成球扔进桌洞里,然后直接趴在桌上准备睡觉。

 

周泽楷低头记着笔记,却时不常的瞟向叶修,生怕错过对方的小纸条,结果小纸条没等来,等来的却是一阵桌椅挪动的声音,然后周泽楷就眼睁睁的看着叶修趴在了桌上。

“……”怎么…睡了?

 

不行,不能睡!要叫醒叶修。

戳一下…

嗯?不醒吗?再戳一下…

哎…还没有动静。

再戳再戳再戳。

咦?这下动了…要醒了吧,哎哎?怎么调整了一下姿势又睡着了。

不行!必须叫醒他!

戳戳戳戳戳!

 

“周泽楷你有病吧!我睡觉你老戳我干嘛!你闲的没好好听讲啊!怎么突然就管上我了,班主任让你管我你就管我啊?别拿个鸡毛当令箭!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了!再戳我放学揍你!”

“……”

“叶修、周泽楷!你们俩给我外面站着去!”

 

叶修课上暴怒大骂,周泽楷无辜惨遭牵连!

 

等等——上面的那标题是什么?

 

说回正题,叶修和周泽楷双双被轰出教室之后,叶修决定和周泽楷进行一次深度的谈话。

“小周啊…你看你管我,害的自己也被轰出来了,这样多不好啊,以后你就别管我了,这样你也不用被牵连,是不是。”

“不行,不能睡。”

“哎,我睡觉也不影响别人啊,你看我今天醒着,这不是就牵连了你,还影响了别人上课,耽误了大家学习的时间,这样多不好啊。”

“不行。”

“周泽楷,我告诉你!你管我也没用,你管我我也睡!你戳我几下我就踹你几脚!”

“你…踹。”

“……!!”

叶修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威逼利诱三十六计用了个够,但是周泽楷就是不松口,着实是把叶修气得够呛。

“周泽楷你有病吧你…”

“陪你…传条,别睡。”

叶修的话还来不及说完,就被周泽楷打断了,话说的断断续续,声音还有点小,但是却让叶修听了个明明白白,这孩子这是答应自己上课传条了,哎!这让步!简直了!被班主任知道一定会气的头发掉光,用脑袋撞墙!Nice!

 

约定一旦达成,那就是生效了。叶修上课再也没睡过觉,周泽楷也尽心尽力的一边抄好笔记,一边及时回复叶修传来的小纸条。

一张白色的纸条在两个人指尖不断的传递着。

周泽楷看着纸条上叶修写下来的吐槽的话,抿着嘴笑,然后再认认真真的回复,并劝一句对方好好听讲。

有的时候被周泽楷说烦了,叶修就不回周泽楷小纸条,假装专心听讲,其实神游四方。每当这个时候,周泽楷就会主动的给叶修传纸条。

周泽楷传纸条的姿势很有意思,他会先假装很累的打个小呵欠,然后握着纸条的手前伸头枕在胳膊上假装趴在桌上休息,然后伸过去的手就瞧瞧的戳叶修的手臂,叶修被戳的烦了,就会假装抱臂坐着,然后手伸到后面接过小纸条。

其实这个姿势并不奇怪,但是两个男生尤其是一个长的太帅一个长的还不错的男生做出来就有些意味深长了,每当两个人以这种姿势传递纸条的时候,斜后方坐着的那个女孩都会双眼放光的死命拍自己的前桌,一边拍一边还得念叨:牵手了牵手了!好幸福好幸福!

 

周泽楷被这姑娘喊得有点害羞,叶修却是大大方方。有的时候为了刺激那妹子,还真的会在接过纸条之后轻轻的再握一下周泽楷漂亮的手指。然后惹得那妹子几乎失控,总是被任课老师叫起来到班级最后面站着听课。

 

高三的时光就在叶修和周泽楷每天传小纸条的过程中,匆匆的溜走了。当有一天班主任进来说出这是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叶修才发现,原来都已经这么久了。

他这一学年都没有再在上课时间睡觉,而身后那个叫周泽楷的也在这一学年都安安静静的陪着自己传纸条。虽然其他时间他们的交流还是不多,但是他们传过的小纸条上写着的密密麻麻的话却足够让两个人互相了解。

 

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条落在桌子上,周泽楷小心地拿起来一点一点的展开。

 

隔着50cm。

 

50cm,一张课桌的宽度,叶修和周泽楷始终隔着的距离。周泽楷看着这几个字,提笔打算写什么,最后却又还是把笔放下了,将纸条叠好塞进笔袋里,然后伸手戳了戳叶修的肩膀。叶修习惯性的回头,略带疑惑看着戳自己的周泽楷,就见对方笑的灿烂,似乎一下子就懂了对方的意思,无奈的笑出声。

“呵,是呀…小周。”

 

隔着50cm,但是我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你。

 

 

评论 ( 7 )
热度 ( 110 )

© 非著名职业周吹 | Powered by LOFTER